::Back::

X
Loading........
歷史與銀英~ (3) 魯道夫的統治 [銀英研究班]

魯 道 夫 的 統 治

    " 第 一 位 統 治 人 人 政 體 的 獨 裁 君 主 " 的 魯 道 夫 大 帝 , 在 用 他 強 悍 的 領 導 能 力 肅 清 反 對 勢 力 和 社 會 弊 風 後 , 開 始 向 人 民 露 出 了 牙 齒 。

    一 端 便 是 對 適 者 生 存 、 存 勝 劣 汰 的 社 會 達 爾 文 主 義 ( 注 : 達 爾 文 主 義 一 般 情 況 下 指 的 是 達 爾 文 在 《 物 種 起 源 》 中 提 出 的 學 說 , 其 中 的 " 自 然 淘 汰 法 則 " 被 用 於 解 釋 在 社 會 學 上 ) 的 全 面 肯 定 , 於 帝 國 歷 9 年 發 布 " 惡 劣 遺 傳 因 子 排 除 法 " 。 作 為 具 體 的 實 施 政 策 , 使 身 體 殘 疾 者 , 貧 困 階 層 完 全 絕 種 , 讓 精 神 失 常 者 安 樂 死 , 並 完 全 廢 除 了 救 濟 貧 弱 的 社 會 福 利 政 策 。


    這 些 完 全 就 是 納 粹 黨 徒 的 所 作 所 為 。

    1933 年 希 特 勒 登 臺 後 就 成 立 了 " 絕 育 法 " ( 注 : 正 式 名 稱 為 " 防 止 遺 傳 疾 病 沿 續 法 案 " , 對 猶 太 人 實 行 滅 絕 政 策 就 是 其 應 用 體 現 ) 。 認 為 讓 精 神 和 肉 體 上 有 障 礙 的 人 後 代 得 以 沿 續 , 將 會 使 民 族 劣 等 化 , 弱 體 化 。 在 第 二 次 世 界 大 戰 開 戰 後 被 強 制 絕 育 的 人 , 據 說 約 有 三 十 七 萬 人 。 其 法 律 對 象 有 智 能 障 礙 者 , 精 神 病 人 , 肺 結 核 患 者 和 身 體 重 度 殘 疾 者 , 還 包 括 酒 精 中 毒 者 和 癲 癇 病 患 者 。 用 醫 院 設 施 被 " 安 樂 死 " 的 人 超 過 了 二 十 萬 人 。

    有 這 種 優 生 思 想 的 不 權 只 有 德 國 , 在 戰 前 的 西 歐 和 美 國 是 一 種 流 行 思 想 。 美 國 為 障 礙 者 做 絕 育 手 術 戰 前 戰 後 人 數 共 超 過 了 六 萬 。 但 納 粹 的 做 法 相 比 較 之 下 是 不 同 性 質 的 , 他 們 瘋 狂 地 根 絕 猶 太 人 和 吉 普 塞 人 , 計 劃 將 斯 拉 夫 人 奴 隸 化 。


    銀 河 帝 國 中 , 對 反 對 獨 裁 統 治 的 人 實 行 強 烈 鎮 壓 , 取 締 政 治 犯 和 思 想 犯 的 , 是 內 務 省 的 " 社 會 秩 序 維 持 局 " 。 還 有 恐 怖 政 治 必 備 的 " 密 告 " , " 元 祖 魯 道 夫 大 帝 , 對 揭 發 共 和 主 義 者 的 密 告 行 為 實 行 獎 勵 政 策 。 " ( 外 傳 第 一 卷 )

    俄 國 在 這 方 面 傳 統 而 有 成 , 十 六 世 紀 莫 斯 和 公 國 的 伊 凡 雷 帝 ( 注 : 1533 - 1587 即 位 , 稱 伊 凡 四 世 , 強 化 專 制 制 度 和 農 奴 制 ) ( 銀 河 帝 國 的 歷 史 學 家 也 稱 魯 道 夫 大 帝 的 怒 吼 為 雷 霆 之 聲 ) 為 了 維 持 國 家 的 秩 序 設 置 了 被 稱 " 奧 普 林 契 尼 科 " 的 祕 密 警 察 , 大 行 恐 怖 政 治 。 這 被 以 後 的 羅 曼 諾 夫 王 朝 繼 承 , 在 俄 國 社 會 中 " 密 告 間 諜 文 化 " 盛 行 , 並 有 可 定 罪 的 罪 名 。

    1917 年 俄 國 十 月 革 命 後 , 尚 未 發 育 健 全 的 共 產 黨 政 權 又 設 立 了 " 契 卡 " 的 祕 密 警 察 , 專 門 取 締 反 革 命 分 子 。 斯 大 林 ( 注 : 1879 - 1953 , 作 為 布 爾 什 維 克 主 義 者 參 加 革 命 。 列 寧 去 世 後 , 他 驅 逐 對 手 托 洛 茨 基 , 於 1936 年 確 立 獨 裁 ) 就 任 中 央 委 員 會 總 書 記 後 , 惡 名 昭 彰 的 GPU ( 注 : 國 家 政 治 保 安 局 的 簡 稱 , 後 發 展 成 KGB ﹝ 克 格 勃 ﹞ ) 升 級 。 斯 大 林 逐 漸 獨 裁 化 後 , 對 黨 員 、 軍 隊 、 國 民 進 行 大 肅 清 。 涉 及 人 數 有 的 說 最 少 " 一 千 萬 " 也 有 " 超 過 二 千 萬 " 的 說 法 。

    魯 道 夫 將 國 民 的 1.3% ( 40 億 人 ) 人 口 肅 清 , 但 從 比 率 上 說 斯 大 林 比 他 有 過 之 而 無 不 及 。

    人 們 說 到 祕 密 警 察 , 總 是 很 容 易 先 想 到 納 粹 德 國 的 蓋 世 太 保 ( 注 : 第 三 帝 國 的 祕 密 國 家 警 察 。 由 格 林 創 立 , 黨 衛 軍 首 腦 希 姆 萊 指 揮 。 後 成 為 帝 國 保 安 部 第 四 局 ﹝ 局 長 繆 拉 ﹞ , 專 門 審 訊 , 拷 問 " 國 家 的 敵 人 " ) , 它 的 建 立 初 衷 是 揭 發 逮 捕 政 治 犯 ( 主 要 是 左 翼 勢 力 ) , 後 來 就 成 了 搜 捕 猶 太 人 的 主 力 軍 , 這 樣 搜 捕 的 對 象 就 主 要 是 其 它 民 族 了 , 開 始 時 , 希 特 勒 是 為 統 一 管 理 國 民 , 提 高 福 利 水 平 而 熱 心 組 建 的 。

    魯 道 夫 的 " 社 會 秩 序 維 持 局 " , 也 是 " 為 謀 求 社 會 上 絕 大 多 數 人 的 安 寧 和 福 利 " 而 建 立 的 , 它 比 起 納 粹 的 蓋 世 太 保 與 蘇 聯 的 GPU 更 加 相 似 ( 強 迫 國 民 進 行 個 人 崇 拜 , 魯 道 夫 和 斯 大 林 很 像 ) 。


    此 外 , 將 亞 雷 ﹒ 海 尼 林 這 些 共 和 主 義 者 判 處 流 放 極 寒 行 星 的 情 節 , 令 人 聯 想 到 了 索 爾 仁 尼 琴 ( 注 :
生 於 1918 年 , 因 批 判 斯 大 林 被 判 處 強 制 勞 動 8 年 。 後 來 他 以 自 己 的 經 歷 為 基 礎 開 始 創 作 , 於 1970 年 獲 得 諾 見 爾 文 學 獎 , 他 所 創 作 的 反 映 革 命 後 蘇 聯 人 民 受 到 鎮 壓 的 《 古 拉 格 群 島 》 , 使 他 被 逐 出 自 己 的 祖 國 )
的 《 古 拉 格 群 島 》 。
    由 此 可 見 , 魯 道 夫 所 採 取 的 統 治 政 策 , 在 歷 史 上 並 非 鮮 見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