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X
Loading........
歷史與銀英~ (18) 帝國民眾結成國民軍 [銀英研究班]

帝 國 民 眾 結 成 國 民 軍

   
「 同 盟 應 該 可 以 和 羅 嚴 克 拉 姆 體 制 下 的 帝 國 共 存 , 如 果 不 陷 入 奇 怪 的 教 條 主 義 和 原 理 主 義 的 話 。 」 ( OVA31 集 )

    「 全 人 類 沒 有 必 要 都 是 一 個 單 一 國 家 , 同 盟 與 帝 國 並 存 也 無 可 厚 非 。 」 ( OVA33 集 )

    楊 在 萊 因 哈 特 掌 握 帝 國 的 實 權 , 開 始 實 行 利 於 民 從 的 政 治 後 , 就 摸 索 能 與 帝 國 共 存 的 道 路 , 但 遭 到 了 第 三 勢 力 的 阻 礙 。

    魯 賓 斯 基 說 :
    「 新 帝 國 和 同 盟 將 成 為 不 共 戴 天 的 仇 敵 。 」 ( OVA29 集 )
    於 是 費 沙 策 劃 綁 架 幼 帝 埃 爾 威 ﹒ 由 謝 夫 二 世 , 並 送 至 同 盟 , 而 早 已 料 到 費 沙 在 搞 陰 謀 人 萊 因 哈 特 每 次 此 機 會 , 得 到 了 費 沙 回 廊 的 自 由 航 行 權 與 討 代 同 盟 的 大 義 名 分 , 原 帝 國 軍 上 校 休 馬 哈 和 蘭 斯 貝 爾 克 伯 爵 阿 爾 費 列 德 去 綁 架 幼 帝 , 愚 蠢 的 同 盟 政 治 家 們 擁 立 亡 命 皇 帝 建 立 「 銀 河 帝 國 正 統 政 府 」 並 與 之 結 盟 , 就 這 樣 拔 除 了 同 盟 與 帝 國 共 存 的 機 會 幼 苗 。

    「 這 次 的 所 作 所 為 , 使 同 盟 成 了 帝 國 反 動 勢 力 的 共 犯 , 支 持 羅 嚴 克 拉 姆 公 爵 開 明 下 策 的 帝 國 民 眾 , 會 像 憎 恨 高 登 巴 姆 家 的 門 閥 貴 族 一 樣 , 憎 恨 自 由 行 星 同 盟 。 」

    楊 的 這 份 擔 憂 很 快 就 成 了 事 實 。
    「 沒 能 入 軍 籍 的 平 民 階 級 青 年 , 紛 紛 離 開 工 作 崗 位 或 學 校 , 競 相 向 向 各 地 的 軍 隊 征 募 事 務 所 報 名 。 」 ( OVA41 集 )

    就 這 樣 組 成 了 帝 國 的 「 國 民 軍 」 。

    從 特 權 支 配 下 解 放 出 來 的 平 民 組 成 的 「 國 民 軍 」 在 法 國 大 革 命 時 代 中 曾 經 出 現 , 看 來 , 從 1789 年 革 命 之 火 爆 發 到 1815 年 拿 破 侖 被 流 放 到 科 西 嘉 島 這 四 分 之 一 的 世 紀 , 對 作 者 田 中 氏 影 響 深 遠 啊 ( 奧 斯 卡 爾 ( 注 : 池 田 理 代 子 原 作 《 凡 爾 賽 的 玫 瑰 》 中 的 近 衛 連 隊 長 , 是 保 衛 王 後 瑪 麗 ﹒ 安 東 奈 特 的 男 裝 麗 人 ) 和 萊 因 哈 特 , 也 很 相 像 … … 笑 ) 。

    1791 年 , 對 法 國 正 在 進 行 的 革 命 抱 有 戒 心 的 奧 地 利 皇 帝 和 普 魯 士 國 王 發 表 庇 爾 尼 茨 宣 言 , 稱 : 「 必 要 時 將 動 用 武 力 」 。 對 此 , 依 據 新 憲 法 建 立 的 君 主 立 憲 制 的 法 國 立 法 議 會 決 定 開 戰 。

    1792 年 , 法 國 向 奧 地 利 宣 戰 。 布 倫 瑞 克 公 爵 在 國 境 上 集 結 普 魯 士 軍 隊 , 議 會 向 公 眾 發 表 「 祖 國 的 危 機 」 宣 言 招 募 義 通 軍 。 響 應 號 召 的 志 願 者 從 全 國 各 地 來 到 巴 黎 集 結 。 組 成 了 「 國 民 軍 」 。

    9 月 以 剛 從 封 建 壓 迫 下 解 放 出 來 的 平 民 組 成 主 體 的 革 命 軍 , 和 布 倫 瑞 克 公 爵 指 揮 下 的 普 魯 士 軍 隊 於 瓦 爾 米 展 開 交 戰 。 普 魯 士 軍 雖 有 奧 地 利 軍 和 亡 命 貴 族 在 背 後 支 撐 , 但 革 命 軍 以 必 死 精 神 抵 抗 並 擊 退 敵 人 。 兩 天 後 , 法 國 政 體 變 成 民 主 共 和 制 。 第 二 年 , 作 為 舊 體 制 象 征 的 國 王 路 易 十 六 在 革 命 廣 場 上 了 斷 頭 臺 。

    以 上 是 法 國 大 革 命 初 期 的 一 段 歷 史 。

    從 舊 高 登 巴 姆 王 朝 專 制 統 治 下 解 放 出 來 的 平 民 們 , 他 們 志 願 服 兵 役 的 心 理 非 常 容 易 了 解 , 因 為 他 們 最 害 怕 的 莫 地 於 : 「 一 度 到 手 的 社 會 , 經 濟 上 的 公 平 權 利 被 剝 壓 了 , 以 及 特 權 階 級 再 度 抬 頭 。 」 ( 第 四 卷 ) 《 銀 英 傳 》 中 是 如 此 說 明 的 , 他 們 的 心 裏 , 與 為 保 衛 革 命 成 果 而 去 巴 黎 集 結 的 平 民 義 勇 兵 的 心 理 如 出 一 轍 , 還 有 , 法 國 革 命 軍 最 大 的 敵 人 布 倫 瑞 克 ( BRUNSUNIK 也 譯 布 朗 胥 百 克 ) 公 爵 看 來 也 不 是 偶 然 出 現 的 ( 笑 )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