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X
Loading........
歷史與銀英~ (19) 諸神的黃昏-史上最大的征服事業 [銀英研究班]

諸 神 的 黃 昏 ─ ─ 史 上 最 大 的 征 服 事 業

    掌 握 了 帝 國 一 切 權 利 的 萊 因 哈 特 曾 說 : 「 如 果 我 退 出 爭 霸 世 界 之 路 , 又 有 誰 能 夠 統 一 宇 宙 , 恢 復 秩 序 呢 ? 難 道 要 把 人 類 的 未 來 交 給 那 些 只 會 炫 耀 血 統 和 家 門 的 貴 族 低 能 兒 , 以 及 追 逐 權 利 與 利 益 , 搞 愚 民 政 治 的 政 治 家 ? 」 ( OVA41 話 )

    萊 因 哈 特 決 定 進 攻 同 盟 領 土 , 首 先 , 羅 嚴 塔 爾 佯 攻 伊 謝 爾 倫 要 塞 , 他 面 對 「 苦 戰 」 , 於 是 向 帝 國 諸 將 要 求 增 援 伊 謝 爾 倫 。 但 實 際 上 大 軍 卻 背 向 費 沙 而 行 , 帝 國 軍 就 這 樣 閃 電 般 地 佔 領 了 費 沙 。 在 宇 宙 歷 799 年 , 帝 國 歷 490 年 , 以 費 沙 為 後 勤 基 地 , 使 幾 個 世 紀 來 人 類 社 會 的 分 裂 爭 鬥 打 上 了 終 止 符 , 萊 因 哈 特 親 率 大 軍 進 攻 同 盟 。

    此 時 的 萊 因 哈 特 仍 處 於 帝 國 宰 相 的 地 位 , 皇 帝 是 出 生 僅 八 個 月 的 女 帝 卡 洛 琳 , 雖 不 可 以 使 用 「 御 駕 親 征 」 這 個 詞 , 但 作 為 歷 史 上 最 大 的 征 服 行 動 , 其 輝 煌 壯 觀 令 人 回 想 到 歷 史 上 幾 次 偉 大 的 事 件 。

    首 先 是 亞 歷 山 大 大 帝 。 他 從 希 臘 的 馬 其 頓 出 發 進 攻 小 亞 細 亞 半 島 , 戰 領 埃 及 。 東 征 燒 毀 帕 賽 波 裏 斯 , 滅 掉 了 波 斯 的 阿 契 美 尼 德 王 朝 ( 公 元 前 330 年 ) , 他 與 希 臘 聯 軍 分 手 後 , 又 招 收 波 斯 士 兵 繼 續 遠 征 , 並 到 達 印 度 河 流 域 與 印 度 人 作 戰 。 建 立 起 古 代 世 界 空 前 的 大 帝 國 。

    還 有 羅 馬 帝 車 名 君 之 一 的 圖 拉 真 大 帝 , 他 也 因 「 征 服 之 王 」 而 名 聲 顯 赫 。 他 雖 是 軍 人 出 身 , 但 在 羅 馬 大 興 土 要 建 設 城 市 , 並 率 軍 將 美 索 不 達 米 亞 , 波 斯 , 敘 利 亞 , 達 契 亞 等 東 方 國 家 一 一 征 服 , 使 帝 國 領 土 達 到 最 大 範 圍 。 至 今 羅 馬 帝 國 內 仍 留 有 雕 刻 著 他 功 績 的 巨 大 紀 念 石 柱 。

    另 一 個 不 能 忘 記 的 就 是 , 創 造 了 人 類 史 上 最 大 疆 域 版 圖 的 蒙 古 帝 國 創 始 者 成 吉 思 汗 ( 注 : 1167 年 [ 在 位 1306-1227 年 ] , 他 出 生 於 蒙 古 高 源 勃 兒 只 廳 部 族 。 統 一 蒙 古 諸 部 並 征 服 諸 國 。 在 他 背 後 有 商 隊 的 財 政 , 情 報 提 供 支 持 ) 。 1260 年 , 呼 拉 爾 ( 族 長 會 議 ) 授 與 稱 霸 蒙 古 高 原 地 區 的 鐵 木 真 「 成 吉 思 汗 」 的 稱 號 。 他 把 黃 河 流 域 的 西 夏 、 中 亞 的 西 遼 、 裏 海 沿 岸 的 花 刺 子 模 逐 一 征 服 。 其 領 土 在 瞬 息 之 間 達 到 了 東 起 朝 鮮 半 島 西 至 黑 海 沿 岸 , 南 達 印 度 , 北 到 極 點 的 史 上 第 一 個 世 界 帝 國 , 他 一 生 征 戰 , 死 後 就 由 他 的 兒 子 們 繼 續 他 的 征 服 事 業 , 將 中 國 俄 國 和 東 歐 也 納 入 了 他 們 的 霸 業 版 圖 中 。 ( 注 : 第 五 代 忽 必 烈 遷 都 火 都 [ 北 京 ] 創 建 元 朝 , 並 於 1279 年 來 南 宋 統 一 全 中 國 , 成 士 思 汗 之 孫 拔 都 於 1243 年 在 俄 羅 斯 地 區 建 立 欽 察 汗 國 [ 金 帳 汗 國 ]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