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同人]银河,你可记得我 (6)

Tim

·银河,你可记得我·--6

尤里安·敏兹 宇宙历828年

和议成功后,卡西·亚典波罗就到海尼森来了。他代表他的母亲和哥哥,最后才是他自己。

卡西皮肤白皙,浅色头发,眼睛转动得灵活极了,一看就象亚典波罗元帅。他可以长时间地微笑着象石膏般站立,接受士兵们欣喜若狂地观望。

卡琳对此很不满意,她取笑小亚典波罗所作的那些煽动性演说,“比在战争里大量杀人更过分。”卡西对敌人的残忍是有目共睹的,很难相信他从小到大所表现出来的清新有生气的态度。我们都很喜欢他,现在依然如此,只是太喜欢了才有点不满,还有他是伊谢尔伦的孩子,继承了父母双方的狂热和天真。

卡西的到来引发了又一轮争执。政府和军队,意见本来就明显不统一,而且直到戴尔德雷和缪拉元帅在文本上签字为止,政府还是没有作出任何一致的决定。

“运气不太好。”卡介伦元帅说,“从莱因哈特皇帝死后就这样。我们的口号是‘去死吧,皇帝’,现在如愿了,但是倒霉的运气又来捉弄我们。”

“因为他们还有皇帝。”巴格达胥上将说,“戴尔德雷说的对,您没有全神贯注。”

类似这种谈话,长时间来已经取代了休伯里安舰桥上的气氛,当年对我产生了影响的杨元帅、先寇布中将和亚典波罗元帅都不在了。波布兰中校,他到地球转了一圈后,忽然回来办了个飞行员学校,总算把击坠王的战绩派上了用场,另外就是在政府军队里保有的各种关系。然而,他坚决不要任何前杨舰队的非赋闲成员在学校里挂名。我很早就想退役到他的学校去,一直因为各种借口拖拖拉拉,这大概也是卡琳对我不满的原因之一了。如今她在那儿教书,还和我离了婚。不过对双胞胎到没什么影响,他们觉得一会到父亲家一会到母亲家很不错。

我的宝贝儿威利和沃尔特,再加上图尔·德耶泽,都对他们的卡西叔叔感兴趣,坚持要住在亚典波罗元帅的大房子里。十点多了,我打电话过去,他们还在闹,卡西居然说:“这里都安排得好极了。”

第二天,我问沃尔特都在玩什么。“卡西叔叔一直在打电话。”他嘟囔着表示不满。

“给谁打电话?”

“伊谢尔伦。”威利抢着回答,“卡西说欢迎会很好,还说巴格达胥喝醉了。后来他到另一间屋子去了。”

“图尔睡着了。”沃尔特接着他哥哥的话,“要不,我们一整夜都呆在楼下。”

“那么妈妈该不高兴了。”我拍拍沃尔特的头。

他晃着脑袋,毫不在乎。

午饭后,我在办公室里见了卡西,有意识地提到孩子们,“威利在星际图上找你说过的地方,尼科西亚陷落回廊什么的。”

他一点也不意外地微笑着。

“不过很快就跑出去玩了,他们对历史名词没有对你的兴趣大。”

卡西热情的脸上眼珠忽然一转。

我继续说:“我们的资料显示,有很多费沙的旧联邦领地仍然是危险的。”

“亲爱的尤里安,您知道,我获准见到了格林希尔女士,”这是标准的亚典波罗家的说法,“她提出一些建议,象我这样给战争培养起来的人,一旦和平来临,当然这也是我母亲所希望的,我应该能做些什么。”

我看着他,他的眼神闪闪发亮,好象骑士头盔上飘动的漂亮羽饰,“后来卡介伦元帅又对我说,实际上,直接从亚姆立扎、艾尔·法西尔或者伊谢尔伦到帝国去都是很困难的,而且,和议成功了,缪拉元帅给人的感觉又那么好。”

“确实是这样,所以,卡西,你想想看这有多么好,我们可以为你开欢迎会,而不是战时动员。”

我整个下午都陷入沉思,对伊谢尔伦感到气恼。如果他们一直无视于我的建议,也许差不多可以把军部解散了。打了十几年仗后,我也喜欢上了退休金,这是我的利益所在,兴趣也支持这个。晚上,我给孩子们换衣服,洗澡,逗他们玩,心里还是厌烦地闷闷不乐地想着这个。

后来,我去见杨夫人。她在办公桌上放着和戴尔德雷的合影,疑惑地斜视着。她说:“我们对伊谢尔伦的影响已经太少,她还要让卡西到这里来,对我们施加压力。”

“也许没这么严重。”我注视着她,她这几年稍微有些发胖,但是服装仪表仍然时髦迷人,显示出优美的光彩,“戴尔德雷在发表意见的时候还是坦诚的。”

杨夫人垂下眼睛,微微动了动嘴唇,我听不清她说了句什么。

接着,她打开抽屉,拿出张照片扔到桌上,“也许并不是这样,看看这个。”

照片上是个黑眼睛的年轻军官,神情活泼带着点狂热。

“银河帝国驻奥丁的塞德里克·缪拉上校。”她的声音遥远得很。

我被弄糊涂了,“这是我们的军服……”

她打断我说:“对此,亲爱的戴尔德雷肯定比我们知道的多,但是她还从来没有对我说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