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科西赛事件(特别任务) (14)

Shoulder

十四

两天後,卢格纳少尉和两名士兵将一艘连结式的小型运输船降落在废弃工地上。

这种运输船的好处就是十分轻便,驾驶舱和载货的货厢可以机动分离。

停妥运输船之後,卢格纳少尉以及两名士兵离开运输船。

杨默默地看着一切,亚格站在他附近,妮可和史蕾特中尉则站在一旁。

亚格用通讯器指挥他的手下先上船检查,足足花费了有一小时之久。

「没有发现爆裂物或发讯装置。」亚格手上的通讯器传来这样的回报。

亚格稍稍松了一囗气,向杨望了一眼。杨还是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面无表情。

「好,把东西搬上去!」

亚格的手下们小心地将原型机从一辆载货浮动车上移下来,随後将之送入运输船的货厢,然後进入驾驶舱就位。

当看到原型机的那一瞬间,史蕾特中尉发出了声音,引起亚格的注视。

史蕾特中尉冷硬地把头转到一边去,亚格又看了看杨,杨的表情还是没有任何变化。

「完成!」亚格的手下传来这个讯息。

「把人质带上来!」

两名男子把双手用磁力手铐铐住的迪兰上尉从车上抓出来。接触到炽烈的阳光,迪兰上尉不禁举起被铐住的双手挡住眼睛。

亚格转向杨,杨轻轻点点头。

亚格大声喊道:「放人!」

其中一名男子用力推了迪兰上尉一把,使得他几乎踉跄跌倒。

迪兰上尉慢慢向杨这边走来。

亚格也同时往运输船移动,他的步伐显得大得多。

史蕾特中尉的脸上闪着怒气,一度把手按在光束枪上,但是妮可伸手按住她的手。

亚格要登上运输船时,杨首度开囗:「贝里曼少尉,你去把迪兰上尉带过来。」

妮可迅速跑到迪兰上尉身边,同时,运输船的驾驶舱关上舱门。

妮可搀扶着虚弱的迪兰上尉来到杨的身边,回过头一望,运输船正缓缓升空。

史蕾特中尉转向杨, 激烈地说:「杨少校!你有没有联络海尼森方面?不赶紧派军舰去拦截,就会来不及了!」

杨慢慢地摇头:「我不能这麽做。不让军舰追击也是条件的一部分。」

史蕾特中尉怒冲冲地说:「跟那种匪徒有什麽好讲信用的?就算答应了他,也不用遵守啊!」

杨淡淡地说:「我不是讲信用,而是我在意亚格先生的情报能力。如果他知道我搞鬼,他一定不会放人的。所以,我没有安排让军舰去拦截,现在再从海尼森调派已经来不及了。」

史蕾特中尉的脸色铁青,卢格纳少尉本来想说什麽,但是杨扬手阻止了他。

「迪兰上尉受了很多罪,我看我们还是先把他带回去吧!」杨说。

史蕾特中尉不再说话,僵硬地上了车。

其他人也纷纷上车,离开了工地。

回到研发中心,史蕾特中尉向鲁宾生中校报告整个经过,鲁宾生中校并没有发怒,只是冷笑着说:

「看杨少校回去要怎麽跟情报本部交代吧!反正没我们的事!」

迪兰上尉被送到医院休养。

妮可说:「事情完结了,要尽快回海尼森吧?我们可以先回去,迪兰上尉等恢复健康之後再过去就行了。莲恩学姊说,如果我们要走,今天就可以动身。」

杨说:「嗯…不用那麽赶,一起走就可以了。让迪兰上尉稍微休息一、两天也无妨…」

妮可说:「那…原型机被亚格带走的事,你要用超光速通讯跟果培尔中将报告吗?」

杨说:「不急,我们先离开这里吧!」

妮可用微微不可思议的表情注视着杨,没有说话。

杨回到旅馆之後,整整睡了五个小时,醒来时已经是晚上,却还是有一点倦怠感。

电话铃响,杨慢吞吞地接起来。

「学长!莲恩学姊说有要事找你,她好像很激动,她马上过来!」妮可似乎有点受到影响,表情也有些紧张。

过没多久,门铃响起,杨一打开门,就看见妮可、史蕾特中尉还有卢格纳少尉三个人站在门囗。这三个人的表情各异,妮可是疑惑、史蕾特中尉是惊愕、卢格纳少尉却是兴奋。

杨把来客请进房内,史蕾特中尉一进门,就结结巴巴地说:

「爆…爆炸…」

她定一定神,说:「两小时前,科西赛附近的航域发生一起爆炸案,据报是一艘连结式运输船的货厢突然起火,现场发现有精密机器的残骸,经过调查,证实那是…那是原型机!」

「啊!」妮可低呼一声。

杨问:「有人伤亡吗?」

「没有,起火时,驾驶舱似乎马上脱离了,现在不知所踪。」

史蕾特中尉说:「杨少校,这是你的安排所致吧?可否请你说明一下?」

杨沉默了一会儿,决定老实招了:「我只是拜托卢格纳少尉制作一个遥控式的小型低功率杰服粒子产生器,然後请贝里曼少尉去把它装在原型机上。当亚格的人把原型机搬出来时,我就利用遥控器启动了那个产生器。那个产生器功率虽然小,产生的杰服粒子有限,不过,在密闭的小空间中累积一段时间,也会到达相当浓度吧?只要那个货厢中有任何一点电线走火之类的火花,应该就可以把原型机烧掉吧!」

「那电线走火…」

「那也是拜托卢格纳少尉在运输船货厢中弄的。」

卢格纳说:「这只要把某一条线磨损到相当程度,再作一点小手脚就成了的。杨少校!您真是太厉害了,竟然想到这一招!果然成功了!」

杨搔搔头:「哪里,这只是个小手段,不值一提。我想不出方法可以同时救回迪兰上尉又取回原型机,只好想办法把它破坏了。」

史蕾特中尉深深吸一囗气,说:「对不起,杨少校,下官一直误解你了。」

「哪里,请不要这麽说。」

史蕾特中尉说:「可是,杨少校怎麽会有把握亚格会掉进这个陷阱呢?」

妮可说:「是啊,这个我也很好奇。」

杨说:「说起来也没什麽,就是利用了亚格在我们这边有情报来源这点。」看到听者脸上明显的困惑,杨再说明:

「从原型机失窃的事,我推想研发中心一定有亚格的眼线。我就假称军部有一股势力主张强行夺回原型机。而,研发中心正好流传迪兰上尉跟军部高层人士有关系还有主张动用武力夺回原型机的传言,我就利用这一点,塑造我就是跟迪兰上尉有关系的高层人士所派来的这种印象。亚格的眼线一定也会把这些消息传达给他。亚格的心态是急着把原型机运出去,他一定很怕军部真的动用武力,所以,如果有消息让他认为可以利用人质来交换把原型机运出去的机会,我想他应该是会上钩的。结果,我的运气不错,一切都很顺利。」

妮可听完,称赞道:「学长啊!你的心理战真是厉害呀!了不起!」

卢格纳少尉也说:「是啊!我们也都以为真是那样的哩!」

史蕾特中尉沉默了一会儿,微微苦笑:「没想到,连我们研发中心的人都被杨少校给骗过去了。不管怎麽说,下官认为这样的结果已经算是非常圆满了,在此非常谢谢杨少校。至於研发中心的内奸,我们会去查清楚的。」

杨的心中其实已经有一个人选,但是他最後还是没有说出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