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科西赛事件(特别任务) (13)

Shoulder

十三

逛热闹的市集对杨来说,是一种很新鲜的经验。他发觉,虽然人潮众多,但是身处在陌生的地域、陌生的人群中,并不会让人觉得烦躁。

两个人一前一後地穿梭在各式各样的摊位间,妮可走在前,而杨跟在後面。妮可必须时常回头把处於走失边缘的杨抓回来。让杨流连忘返的是一些贩售旧书的摊位。

「喂,学长,你要感谢我吧?」

「啊?」杨好不容易把目光从手上的旧书移开,疑惑地看着妮可。

「你很喜欢这些旧书不是?要不是我一定要来这里,你也不会看到这些书啊!不是吗?」

杨心情愉快地点点头:「是啊,太感谢你了。达里真是个好地方呢!」

「我看学长乾脆等退休之後,来这里养老算了。」

说的人只是随便讲讲,听的人却是很认真地陷入思考,然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似乎很中意这个提议。

比起上前线打仗,这次出任务简直就像到了乐园一样。

杨突然觉得很感谢果培尔中将,即使他到现在仍然认为中将是看走了眼才会选他来负责这项任务的…

妮可的随身通讯器突然响起,

「喂?是学姊啊!…什麽?确定吗?…好,我问问少校,等一下。」

妮可转向杨,说:「是莲恩学姊,她说,亚格突然传来联络,要求改成今天会面,学长,你说呢?」

杨沉思了一会儿,说:「好吧!就照他说的。」

妮可对着通讯器说:「杨少校答应了。…那麽就五点吧!制服你会送来吧?…好,再见。」

结束通话後,妮可抱怨道:「那家伙干什麽改时间哪?真讨厌。」

杨轻松地说:「他当然比我们急了。」

妮可说:「有什麽要准备的吗?」

杨摇摇头:「没有,放轻松点吧!史蕾特中尉什麽时候送制服来?」

「学姊说三点。她会送到我住的旅馆。」

「那就只好回去了。」杨好像觉得有点舍不得走。

史蕾特中尉找来的制服相当合身。不过,杨的身材本来就是属於中等型的,准备起来应该不会太费事才对。

约定见面谈判的地方是一个废弃工地上的小屋,原本可能是工人休息用的地方。

手持光束来福枪的几个彪形大汉围住小屋,注视着在不远处停下的军用车。

妮可、杨以及史蕾特三个人下了车。

一个人叫:「杨少校?」

杨扬声回应:「是!」

「你一个人过来,不准带武器!」

史蕾特中尉的脸色微变,转向杨。

妮可小声说:「这样好吗?」她看见杨的脸上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杨平淡地说:「嗯,没关系。我去去就回来。」

杨不疾不徐地走过去,接受对方搜身。

在妮可以及史蕾特紧张的注视下,杨的身影消失在小屋门後。

杨一走进小屋,就看到坐在一张桌子後的布莱恩·亚格。虽然是刻意翘着二郎腿,但是仍然难掩其紧张感。

亚格旁边站着一个血色不佳的年轻人,双手背在背後,用嫌恶的眼光打量着杨。

相较之下,杨就显得轻松多了。不过,他愈是显得轻松,就愈让对方觉得紧张。

杨毫不在意地说:「我可以坐下吧?」说着,就在亚格对面落了座。

亚格把上身倾向前,眯着眼盯着杨的脸,

「杨少校…你不是艾尔·法西尔的英雄吗?怎麽会来插手管我这种小案子?」

「这个嘛…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有些话也不得不说。说起来,那位迪兰上尉,是一个很重要的人。」杨若无其事地说。

亚格乾笑了几声:「喔?区区一个上尉,能有多重要?」

杨说:「所谓的重要,不一定是公事上的。我这样说,您应该可以了解吧?有些事是不宜说得太明白的。」

亚格和年轻人互望一眼,点了点头。

「所以杨少校的意思是,如果我愿意放人,你可以提供不错的条件?」

「我的目的就是带回迪兰上尉,其他我不管那麽多。」杨的语气态度从容不迫。

亚格的眼里闪着光:「就算是原型机…你也不管吗?」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杨装腔作势地叹了一囗气:「我也没什麽选择。只要达到我的目的就好了。」

亚格看似高兴地笑了:「看不出来,杨少校年纪轻轻,倒很上道啊!难怪,难怪。」

杨不说话。

过了一会儿,杨说:「可是…我不能确定迪兰上尉是生是死。如果他已经死了,我何必跟你谈?」

亚格叫那个年轻人拿来一个无线监视器让杨看。

迪兰上尉手脚被绑着,状甚狼狈。

亚格说:「我也不跟你多说废话。你想办法提供我管道,让我把原型机带出科西赛,我就把人还给你。我们各取所需,你看怎麽样?」

杨思考了一会儿,慢吞吞地说:「也只好这样了。我提供小型连结运输船给你,让你把东西载出去,怎麽样?」

亚格怀疑地说:「这样行吗?你们军方不会用军舰拦截吗?」

杨坦白地说:「这里根本没有这样的武力。如果要这麽做的话,要从海尼森调军舰来。我可以保证不会发生这种事。到时你可以先确认没有军舰派来,再放人也行。我想…依阁下的情报能力,确认这点应该不难吧?」

亚格闷声不吭,许久,才说:「太简单了吧?我没料到会这麽容易。」

杨断然说:「我没时间跟你耗,军部主张动用武力来追回原型机的声浪愈来愈大,可能也挡不了多久。所以事情能简单就简单。还是你根本没有谈判的诚意?如果是这样…那也只好算了…」

亚格连忙说:「我怎麽会没诚意呢?我要的是原型机,那个上尉可不值钱。不过,对你来说却正好相反…不是吗?」他露出奸险的微笑,说:

「好,就成交了。你把运输船送来,等我和原型机都安全上去後,我会放人。」

杨摇摇头:「哪能这麽办?亚格先生,您不能把便宜占尽哪。我想这样好了。我把运输船带来,你找人检查一下。先叫你的人把原型机搬上去,你呢,要在我的控制下,确定没问题之後,叫你的人放人,我也同时放你。」

亚格叫道:「这怎麽行?要我当你的人质?」如果他知道杨的枪法有多差的话,或许会立刻答应也说不定。

杨站起身来:「这是我所想到,唯一比较保险的方法。不行的话,就只好算了。我总不能让自己落到丢了机器、人又没救回这种窘境…」

亚格连忙说:「好…好吧!反正你抓了我,要是没救回迪兰上尉,你还是没得搞头!」

杨平淡地说:「您很清楚我的情况嘛!那…就这麽说定了。你什麽时候要运输船?」

「废话!当然是愈快愈好!」

「那…两天後吧!临时要找,也不一定有船。」

「好,就两天後。同样在这里。」

杨走出小屋时,觉得非常疲累。对他来说,要演出这出戏,并不是那麽轻松愉快的。

看到他的表情,史蕾特中尉和妮可初时还以为谈判失败了。

在听完谈判结果後,史蕾特中尉脸色大变。

「杨少校!你确定要这麽做?」

「嗯,我知道你想说什麽。不过…请不要再说了。请按照我的指示去准备一艘小型连结式运输船。」杨温和的语气下有股不容抗拒的力量,史蕾特中尉脸色铁青地闭上了嘴。

和史蕾特中尉分开後,妮可问:

「学长,会顺利吗?」

「或许吧!」杨没兴趣说大话。不过他认为着急的人是亚格,而且他应该已经让亚格觉得这是别无选择的方法了。所以,成功的机会应该不小。

等到剩下杨独自一人时,他跟卢格纳少尉取得联系。

晚上九点多,卢格纳来找杨。

杨向卢格纳交代了一些事之後,问:

「这样不会有差错吧?」

卢格纳说:「少校,您放心好了。您交代的是很简单的事,不可能出错的。」

杨点点头:「那就拜托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