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科西赛事件(特别任务) (1)

Shoulder

杨威利少校带着点茫然的表情走进情报本部。

虽说过去一年来转任过不少单位,但基本上多是属於上前线打仗的性质,和情报本部扯上关系,这还是头一遭。

杨不禁觉得自己真的就像是一个冗员,上级机关好像也不知道要把他往哪儿塞才好。

顶着艾尔·法西尔英雄的光环,然而实际上却是有着与「英雄」这一名词相去甚远的资质及性格,像杨这样的一个存在,也是够令军部头疼的吧?

反正怎麽样都无所谓。总之,不好好撑过这几年,是不必指望有退休金的…

情报本部特勤组领头的是一位名叫罗勃·果培尔的人,官拜中将,不是那种锋头很健的名人,很少人见过他。基本上,是倾向低调行事、讲究不引人注目的幕後型人物。

杨自然对这位果培尔中将没什麽概念,只知道自己必须向这个长官报到就是了。对於自己未来的命运,杨一无所知。

向警卫军官出示公文之後,由一位一等兵带领杨前往果培尔中将的办公室。

看起来每个人都很严肃啊!杨有些郁闷。

建筑里面的配置迂回复杂,似乎强调一种神秘主义。难道搞情报的就非得如此吗?虽然还不知道即将接受的任务为何,杨已经先入为主地判定自己不会适合的…

话说回来,这里一定藏有许多珍贵的资料吧?想着,杨又不禁羡慕起来,对於将要来临的事起了一点点希望。如果是奉命检阅一大堆资料之类的,那就真的是太幸福了啊!不过杨并不敢相信自己会有这种好运。对於世事总是违背人意的常论,杨有很深的体悟。

一等兵在一间大门敞开的办公室前停下脚步,杨以疑问的表情指指房间,但一等兵就像雕像一样连看都不看他一眼。

杨微微耸肩,伸手敲响门板,

「报告,少校杨威利报到。」

大型办公桌後,原本低着头看文件的男子抬起头来:

「是杨少校啊!请进。」

与此同时,带路的一等兵行了一个礼退下。

「我是果培尔中将。」中将以家常便饭的囗吻说道。

杨没答腔,只是行了一个礼。事实上,果培尔中将有点出乎他意料之外。

中将看起来不像一板一眼的军人,反而像脑满肠肥的商人。

「啊,不用太拘束,杨少校,坐下谈。」果培尔中将随随便便地说道。

杨依言坐下,心中有种暗暗松了一囗气的感觉。

果培尔中将从座位起身,走到杨面前,一面说:

「我想你一定还不知道是怎麽回事吧?」

「下官不知。」

果培尔中将点点头,喃喃说:「还是关门说话…」一边就自己走去关上门。

这位肥胖的中将似乎没有官僚作风,杨不由得产生了一些好感。

「是这样的,」果培尔中将说:「你知道杰服粒子吧?到目前为止,高功率杰服粒子产生装置的体积和重量都很可观,但是愈做愈小是一定的趋势。不管怎麽说,军部现在在发展一种超高功率的杰服粒子产生装置,原型机已经问世,它重达1.2吨,有浮动车一半那麽大,比采矿用的一般的低功率产生装置大很多。目前可控制范围虽然只有数十公里,就军事上来说,用途还不是很大,这当然会再改进。不过,对於恐怖活动来说,可就是很吓人的利器了。」

杨轻轻晃了晃头:「您是说…那台原型机…丢了?」

果培尔中将说:「没错,就是丢了。还不只机器丢,连维护人员也丢了。」

杨有种不祥的预感。

「所以呢,」中将以轻松的囗吻说:「是希望少校把人救回来,机器也弄回来。」

有没有搞错?杨怀疑根本是弄错人了。

「中将,恕下官冒昧,可是下官真的不适合…」

果培尔中将反问:「那你觉得自己适合担任什麽任务?别说不适合当军人哦!既然已经是军人了,那种情况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杨觉得自己被看透了,果培尔中将不愧是在情报中打滚的老狐狸。

中将又说:「你的资质或许适合当叁谋吧!但是事实上不然,为什麽呢?因为有几个指挥官可以忍受叁谋的见解比自己高明?你可能可以提出正确的意见,却不容易被接受,这样的话,也发挥不了叁谋的功用,是吧?」

杨忍不住问:「中将怎麽会知道下官的资质如何?」

中将诡谲地笑笑:「我可是有做功课的呦,而且,我和席特尼很熟。」

听到军校时期校长的大名,杨完全说不出话来了。

好半天,杨才提出反论:「可是…下官的枪法、搏击、机关工学等都很差啊!这样也没关系吗?」

中将不以为然地说:「你以为在演立体TV剧啊?虽然身手好是更好不过,但是,那可不是我首要考虑的条件。再说,我会找适当的人跟你搭档。就这样了。接下来讲一下详细状况…」

杨不由得感到好奇,果培尔中将考虑的条件一定是一般人难以想像的吧?话虽如

此,他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