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THE JUNE (那年六月)之后:对杨的一点想法……

YJ

对杨的一点想法……

在6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对于所有真心喜欢银英,真心喜欢杨的人来说,总会意识到除“国际儿童节”以外的东西。

很喜欢一个朋友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杨的死就像是死了亲人一样,而罗的死就像是死了爱人。”非常贴近我心呢。

大智若愚的杨,是个不拘小节,自由自在,对朋友真诚,对部下宽容,对优秀的敌人抱以尊重的人。

杨从小就希望成为历史学家,虽然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当上了军人,甚至坐到了元帅的位置,但不可避免的,他总是喜欢用历史学家的角度来看问题。他喜欢思考,但宁愿置身事外也不愿意参与其中。他具有非常强烈的政治洁癖,宁愿蹲在家中计算养老金也不愿意参与党派斗争。

杨是被动的,比起积极与命运作战,他宁愿坐在桌子上思考“看看下一步会发生什么呢?”杨是矛盾的,一边说着“即使是最坏的民主也胜过最好的专制”,一边看着帝国中央集权有效的实行,同盟的共和制却越来越见腐败的端倪。

个人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杨这样的消极被动矛盾才造就了莱因哈特的霸主地位,不过,他也有他的苦衷,如果他真的成为独裁者,就等于背叛了他的信念,他就不再是我们所认识的杨,我们所熟悉的杨,我们所爱的杨了。

另外,谨以那篇《THE JUNE》送给所有真心喜欢银英,所有真心喜欢杨的人(特别是W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