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同人]失落的宇宙 (13)

Shoulder

失落的宇宙

十三

「我们一起…消失在这个宇宙中如何?」

这是在菲利克斯喝掉整整一瓶威士忌之后,从他的口中,西尼所听到的第一句话。

西尼沉默著,然后,低声说:

「爱一个人,有这么不堪吗?」

菲利克斯偏过头来看著西尼。

「为什么要否定自己的爱呢?这不是别人的问题,这是你自己的问题。」西尼说。

菲利克斯回过头,注视著空酒瓶,一语不发。

许久,菲利克斯说:

「你这么想吗?如果…被投注这样的感情的人是你,你还是会维持同样的想法吗?」

西尼的表情有些犹疑,思索了片刻,然后说:

「我想还是会有这种想法吧!虽然我没有经验,不懂爱情,其实应该是没有发言的权利。不过…我觉得不接受跟否定是两回事。无法接受这样的恋慕是生理上的限制,但是不否定是心理上的自由。」

西尼斟酌著用词,说:

「至少…我不觉得这种感情就比较低下。」

菲利克斯的表情微妙改变,几番欲言又止,最后终于说:「……要爱上你其实很容易,但是我会拉住我自己。那时我陷下去是因为我不知不觉,现在…我很清楚自己在想什么。…对我来说,以一个爱人的身分或是以一个朋友的身分去在意一个人…并不是那么容易分清楚的,但是,我想你至少还能接受后者吧…所以,就当是后者吧!」

沉默了很久,西尼的眼里出现初春融雪阳光般的笑意,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他说:

「…就这样吧!谢谢你。」

菲利克斯离开宅第时,就在门前,几个男子围上前来。

「米达麦亚先生,我们是内务省的人员,请您跟我们走。」

确认了对方的证件之后,菲利克斯没有任何反抗地上了地上浮动车。

车子好像行驶了一世纪那么久,最后来到一个荒僻的地方。

内务省人员带著菲利克斯进入一栋阴沉的建筑物,搭乘无重力电梯一直往地下第十九层。

菲利克斯被带到一个单调的房间,

「请您稍候。」

几名男子退了出去。

菲利克斯等著,心里空白一片,没有任何足够清晰的思绪。

大概十五分钟后,门打开,一名老人走了进来。

「内务尚书大人?」

内务尚书博利考帝·皮克劳斯板著脸说:「很冒昧把你请来。」

菲利克斯沉默不语。

「事情有点敏感,所以…我不得不谨慎行事。我直说吧!事实上,我们接二连三接到密告,说你意图纠结巴拉特的反帝国势力,并且利用皇帝陛下的宠信,加上令尊手上握有的重兵…」

听到提起父亲,菲利克斯的脸色变了:

「要罗织什么罪名给我都可以,就是不要牵扯我的父亲!」

内务尚书面无表情地问:「听说,你从海尼森带了一个身分敏感的人物回费沙?」

菲利克斯冷冷说:「尚书大人不是都知道了吗?」

「那是什么人?」内务尚书问。

菲利克斯瞪视对方,一言不发。

「根据密报指出,那是已故杨威利元帅的复制人,而且,同时也是多起反帝国事件的策划人…你否认吗?」

菲利克斯顿时明白是什么人密告,艾德温·罗尔威康,只能是这个人。

「如果我说…我的目的是为了为帝国消除后患,你会相信吗?」

「那为什么不杀了他?」

「在事情都还没有查明之前,我为什么要杀他?我的权限应该也没有包括随意杀人这一项吧?况且,我不想让杨威利的复制人这件事曝光,否则万一激起旧同盟的反抗势力什么不可预知的反应,又该怎么收拾?」

内务尚书说:「有人证指出,你跟这个复制人所属的组织有往来。」

菲利克斯冷冷说:「你说的人证,就是叫做罗尔威康的家伙吧?杨威利复制人的创造者。」

内务尚书的表情有微妙的变化:

「你知道?」

菲利克斯闭紧嘴巴,没有说话。

内务尚书说:「我们会秉公处理此事,请你合作。」

菲利克斯说:「我见过他,要他不要张扬复制人的事。如果要利用杨威利的复制人…杨的名声应该比复制人的头脑还更有用吧?如果我有什么企图,早就应该大肆宣扬此事,不是吗?」

「根据你的说法,我们会进一步查明事实真相。」内务尚书低下头,伸手到桌下弄著什么东西。然后,内务尚书抬起头来,说:

「米达麦亚…现在我有几句私人的话跟你说…」

老人的表情松弛下来,说:

「这是皇太后下秘旨查办的,皇帝陛下还不知道。等陛下知道了,一定会想尽办法袒护你。我个人是相信你应该是没有什么不轨的企图…只是年轻人的不谨慎…但是,整个事态对你很不利…如果证据都有了,皇帝陛下就必须不顾一切反对才能维护你…」

菲利克斯的表情微微牵动:

「如果真是到了那样的地步,我愿意认罪…只要不拖累我的父亲。」

「…我了解。我跟你父亲也认识这么多年了,我会尽力帮忙的。」内务尚书带著疲累的表情离开。

菲利克斯没有太强烈的感觉。一切的一切以最糟糕的样貌展开…

西尼应该也会被拘禁吧?不过他们不会杀死他,因为他是让菲利克斯入罪的重要人证…

他了解,皇太后想利用这件事将他从皇帝身边彻底分开。

在众人眼中,他是一个不安定的因子。

他是反叛者罗严塔尔的亲生儿子,是握有重兵的米达麦亚元帅的养子…

他可能会反叛,或者想办法操纵皇帝。

最根本的祸因就在于,他对皇帝而言,是一个太过重要的存在。

他并不怨恨皇太后,背负著整个帝国的兴衰,换了任何人也不得不做最谨慎的考量。

真正的谨慎,就是不要相信任何人。

对于整个国务,亚力克虽然不是不负责任,但是他对帝国的使命感还是不如皇太后那么深刻。所以,站在皇太后的立场,她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

至少皇太后并没有采取什么偏激的手段,只是利用了一个机会,循著尚算合理的途径想达成目的。

皇太后并没有错。错的是亚力克不该对他这么特别…

菲利克斯觉得现在完全能体会西尼觉得自己的生命本来就不该存在的那种心情。

命运相似又相异的两人,奇妙地产生交点。

一切没什么好后悔的,就算重来一次,他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

就一起毁灭吧…在这个宇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