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同人]失落的宇宙 (7)

Shoulder

失落的宇宙

有好几秒钟,菲利克斯只能目不转睛地注视著黑发男子。

那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具有令人震惊的强大撼动力,如果,是真实的话…

听起来像是虚妄的假话,但是对方的语调里,有著一种莫名的力量。

依印象中曾看过的那位拥有近代最富传奇色彩之名的英雄流传下来的少数几帧照片来看,这个黑发男子确实非常肖像那个曾经在这个宇宙中挥洒奇迹、光芒耀眼的魔术师,细看之下,不仅仅是因为发色眼睛颜色相同而已。但是,数百数千亿的人之中,容貌相像或许也不代表什么特殊意义。更别说现代先进的整容技术也有可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以菲利克斯为对象来说出这件事,黑发男子或许算是作了正确的选择,至少菲利克斯并没有立刻大惊小怪或嗤之以鼻地否定其说法。菲利克斯并不是一个对很多事抱著深刻成见的人,他在看待人事上,有著与生父在用兵上相当的柔软度。

「那么…你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有过什么样的实绩吗?」

菲利克斯想从实际的事件去验证那个像是作梦一样的说辞。

他对那位伟大人物的认识都是间接从书本、影片、记录等得知,没有办法以自身的感受去判断对方的虚实。

黑发男子说:「策划破坏。」停了一会儿,又说:「我告诉你几件事,你可以去查证看看。」

于是,十几年前的两次爆炸案、一年前的北极星银行金库抢案、还有最近的大规模军火失窃案的一些小细节,就从那平静的语调中披露出来。

菲利克斯提出一个必然的疑惑:

「姑且先相信这些事都是真的,但是十几年前,你不是应该最多才十多岁吗?」

「你不知道有的人就是天生拥有破坏的头脑吗?如果好好培养,可以提早发挥。」略带嘲讽的语气里,没有一丝一毫的自满自傲,潜藏著的,是无比深重的苦涩。

菲利克斯比任何人都能够感受那样的隐性情绪,如果这个人是说谎话,那他就是全宇宙最优秀的演员,不然的话,怎么能够如此传神地传达那种悲哀?

「…你说的这几次事件中间,有十多年的空档,这是怎么回事?」

对方黑色的眼睛里,有错综复杂的微笑。

「那是我觉得自己有存在意义的唯一理由……」

菲利克斯没有催促对方,只是静静凝视著,等待著。

「十二年前,有人协助我逃离了我的创造者,费心安排,让我享受平凡人的生活,有人发自内心地爱我,不为了我是什么人…那时的我真的非常非常幸福。但是,我的创造者终究还是找到了我,他还是不死心,一心一意希望我像我的原生一样,成为光芒万丈的星星…如果没有那十二年,我想我会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反正这样的生命,原本就不该存在。但是…拥有那十二年,代价就是有顾忌…他们…用我养父母的独生儿子来威胁我…」没有激动、没有愤怒,只是清淡地述说一切。

菲利克斯沉默,注视著对方、审视著对方…

他看到…一种深沉的疲倦。

菲利克斯有种错觉,好像对方所表露在淡然神情之下的,是代替他而泄漏的隐晦心情。

「你跟我来。」菲利克斯起身走到书房,黑发男子默默地跟著他走。

菲利克斯坐在电脑前,迅速灵巧地操作著电脑,黑发男子靠在稍远的柜子上,一言不发、表情空洞地看著菲利克斯的动作。

虽然菲利克斯被排拒在事务局的体制之外,但是他的权限仍然符合辅佐官的身分。

从帝国事务局封藏的档案资料中,菲利克斯印证了黑发男子的所描述的事件细节。

菲利克斯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把目光从萤幕上移开,脑中的逻辑机器衡量著摆在眼前的事实,推想著这个陌生人所说一切的真伪以及目的。

然后,多少基于非理性的因素,菲利克斯转向黑发男子,说:

「好吧!杨威利的复制人,你叫什么名字?」

黑发男子平淡地说:

「西尼。」

「你的打算是什么?」

「我是想…让那个组织以及我的创造者知道我现在是在你─帝国辅佐官─的控制下,或许可以免除他们想对我的家人不利的想法。单是让他们找不到我是不行的。」

菲利克斯用锐利的眼光凝视对方的双眼,说:

「你有没有想过?单是你这样的自白,我就可以将你以反帝国的罪名定罪?」

「那是再好不过。」西尼平淡地说。

菲利克斯紧闭著嘴,注视对方片刻,才说:

「这由我决定。…把那个组织的事说给我听听,还有你的创造者。」

西尼沉默了一会儿,说:

「现在控制我的那个组织是个反帝国激进派支持的组织,并不大,也没有什么资金。真正有规模的组织大概也不会理睬这种等于痴人说梦的做法吧!我的创造者…其实只能说是个偏执妄想的人。无论如何,我的创造者说服他们相信我有策划恐怖活动的头脑。十多年前也是如此,只是那个组织已经覆灭。」

菲利克斯说:「但是最近的这两次事件,性质跟以前的那两件很不相同。」

西尼说:「以前我不知情,但现在我完全清楚我做的事。」一种隐隐的痛楚弥漫在平静的声音里…

菲利克斯说:「所以…你选择尽量不伤人命的做法?」

西尼的表情出现微妙的牵动:「为了取得对家人安全的保证以及某种程度的自由,我还是策划了犯罪,他们领会到我的用处,才会听从我的话,某些方面…」

他的思绪回到某个时点,为了避免无辜的流血,他费尽心思说服组织先从金钱以及武器著手,以巩固组织基础为堂皇的理由。

成功之后,他得到了某种微妙的信任以及地位,他开始试著摆脱创造者的控制。

面对面,他冷冷对创造者说:「他们需要的是我的头脑,不是你的。」

利用组织的控制,挣脱创造者的控制…无奈的选择。

创造者开始明白,他不再是那个不懂反抗、受操纵的孩子。

菲利克斯沉默了许久,说:「也许我不了解杨元帅,我觉得你并不非常像他。」

西尼平静地说:「我本来就不是他。」

菲利克斯不自由主地认同这样的一句话。无论是期待还是疑虑,被人们想像成另一个太过特出的前人,这样的包袱,沉重得教人无法负荷。

西尼露出迟疑的神色,突然问:「你为什么会到这里来?虽然这给了我一个机会,但我一直不懂。」

单纯的问题,触动菲利克斯的心,或许因为所面对的人的独特气质、或许因为长久的压抑、或许根本没有什么原因,束缚心灵的铁锁突地断开…他说:

「因为…我爱上不该爱的人。」

西尼不解地望著菲利克斯,没有开口。

不想再掩藏、想要暴露自己

不想再伪装、想要诚实坦白

不想考虑后果、想要不顾一切…

菲利克斯用湛蓝的眼睛逼视对方,清晰地说:

「…皇帝。」

不断膨胀增压的渴念霎时获得释放,

突然间,他的灵魂轻盈起来…

迷惑一瞬间很明显地出现在西尼的脸上,然后,是一种单纯的讶异。

但是,并不是那种刺人的震惊或是嫌恶。

「……」

为什么能够这么轻易地就说出来?菲利克斯自己也不明白,或许是这个对象、这个时点、这个地方、这种状况…

总之,他并不后悔。已经做过的事、说过的话,无所谓后悔。

身为罗严塔尔的儿子、身为同性恋者、爱上皇帝…

这三件事如果是独立存在,并不算是什么不幸。但是,当同时具有这三种条件…要一个人如何承受其相乘而得的重量?

「我要出门了。」菲利克斯在一张纸上写了些东西:「这是我的金融帐号和密码,你自己上网买些衣服用品什么的、点餐,不用客气。我这里有装设自动收件系统,你只要去把东西拿出来就可以,没有人会看见你。」

西尼露出一丝困惑的表情:「…你是不是对我太放心了?」

菲利克斯的嘴角扬起一丝笑意:「我不认为你会玩什么花样…我也不在乎你会玩什么花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