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同人]银河,你可记得我 (2)

Tim

·银河,你可记得我·--2

菲列特利加·格林希尔·杨 宇宙历826年

第二次阿斯特拉反攻战役过去后,我推荐菲历克斯·奥斯卡·亚典波罗担任一项非常任务:到艾尔·法西尔去管理前解放回廊。对于戴尔德雷提出的,她的孩子没有得到相应的晋升,我做出了回答。

天气又热又闷,我头晕脑胀,摆弄鲜花,挪动座椅,打开窗户又关上,在办公室里转来转去。然而,再不会有人突然推门进来,问:“菲列,你又坐不住了?”带着温情又嘲讽的微笑。

一个星期前,我最后一次私下去看戴尔德雷,希望她同意政府宣布达斯提死亡。失踪就是死了,我用了很多精神来让自己先相信这句话。我好声好气地说话,而她披着达斯提的外衣靠在沙发上,温柔地望着我,强烈的光线照清了岁月在我们心里刻下的比脸上更深的痕迹。

“我也知道他启动了逃生梭。”

“每个人都这么说,所以,我不会为他举行葬礼的。”

“亲爱的,我们和一般人不同,关于这点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虽然是这样,亲爱的,”她说,“但我仍然是亚典波罗元帅的妻子,我的性格和目前的年龄都不适应寡居,需要他活着。”

“你如果坚持的话,我们都会接受的,就象当时,你和达斯提的婚姻来得这么突然,但是,现在的情况不同了。”

“大多数人还是会理解的。”

“你使我很伤心,埃斯特邦上将。”我觉得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我本来以为,我们可以比过去更友好。”

她迷惑地看了我一会儿,突然说:“如果你的目的是要一次国葬,用于激励愤怒的士气,虽然我始终觉得这根本没必要,但是达斯提本人也许会同意。”

“亚典波罗元帅完全配得上国葬,大家都这么认为,只有你不看重他。”

“这是什么话?”她连问了两遍,用更清亮的声音。

我们之间冷场了,末了,我流着眼泪,说了句叫我们双方都瞠目结舌的话,我说:“威利死的时候,我差不多没有哭。”

趁她还没有反应过来,我抓住手袋,站起来不辞而别。我觉得我们之间就此完了,事实也是这样。

我,菲列特利加·杨,同盟政府目前的领导者。我仍然喜欢那个眼睛闪亮果断大胆的青年,还有那个从费沙带回别人的孩子勇敢得近乎鲁莽的姑娘。他们筹备婚礼的时候,我一直在附近,和大多数人一样,到了最后还以为那只不过是个仓促的玩笑。

我好象记得曾经坐在一个地方,听到隔壁有人说话。

”当时,我看不到有什么别的话可以说,那么就象你希望的那样回答你好了。”

“啊,是这样啊。”

“我不可能无动于衷呀!”

“这比我还是一个帝国的孩子时,所能梦想得到的东西要美妙得多了。”

本来,我和戴尔德雷说好了要谈些事,但是,我却那么一直坐着,迷惑地想念达斯提·亚典波罗说过的一些话。他说话的时候,坚韧中稍微带点慌乱的表情,我到底有没有回答呢,别人除了称呼我杨夫人还会习惯别的吗?唉,身在舞台上,没有别人看不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