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同人]失落的宇宙 (2)

Shoulder

失落的宇宙

「你的脸色不好,又是狂欢过度了?那样对身体不好哦!」亚力克戏谑地对菲利克斯说。

平日菲利克斯总是微微一笑,轻描淡写一语回应过去。

但是,今天……

虽然皇太后似乎愈来愈不喜欢亚力克跟菲利克斯太过亲近,但是亚力克却表现出帝王的霸气来,坚持把菲利克斯置于身侧,要他担起护卫的重责。

「有些时候,除了菲利克斯,朕是不会允许其他人在场的,所以,由他来保护朕的安全是再适合不过了。」

对这件事,菲利克斯一直保持沉默。

他的射击、搏击技术都堪称一流,在纯技术方面的资格应该是具备的。

但是,他是叛逆者之子…说不定也拥有著同样不安分的因子…这样的说法虽然没有公开,却是存在的。

以皇太后的立场来说,当年莱因哈特大帝临终时,基于感性因素为自己的儿子找了一个朋友,但是,当感性的因素消弭,以理性而论,帝国的君王是否应该要有朋友?是否应该让一个人掌握与帝王过分亲近的特权?皇太后的想法,似乎愈来愈倾向否定。

亚力克坚持让菲利克斯占有一个特殊的位置,在某种层面上来说,或许也是一种反抗心理。

皇太后太过明理睿智,以致对皇太后的许多意见,亚力克根本无从反对,但是,没有一个儿子喜欢对母亲百依百顺,即使是身为帝王也不例外。皇太后似乎也了解这一点,所以,对菲利克斯的事也只是姑且保持缄默,而没有大力反对。

菲利克斯半眯著湛蓝的眼睛,注视著亚力克,一句话也不说,然后,把视线移开。

这样的态度,对于至尊的君王,当然是太过无礼。

即使是对于朋友来说,也显得太过尖锐。

每一次面对亚力克,心灵被烈焰灼伤的伤口又再度裂开…鲜血泊泊流出…

他的心湖似乎已将乾涸,一切即将到达极限…

亚力克对人情世故非常单纯,菲利克斯由衷感激这一点。

就是这样,他的皇帝才不会发觉,他这个护卫对皇帝抱持著是怎样非分的心情…

心如火焚,脸上却必须装作若无其事,真正的炼狱…

他好想逃开,深怕自己有一天会崩溃。

他并不怕自己毁灭,他怕的是养父母情何以堪,亚力克又将如何鄙夷他…

表面上,菲利克斯对亚力克的态度虽然不至于恶劣,却愈来愈变成爱理不理的样子,这让不明究里的亚力克心中非常脑火,却一直找不到发火的理由。

「菲利克斯!我跟你说话你没听见吗?」光火的亚力克,没有注意到他用了第一人称。

菲利克斯冷冷地说:「一个明君是不应当过问臣下的私生活的吧?」

亚力克脸色一变:「面对你,我还充什么明君?你是存心找我吵架的?」

菲利克斯的心中微妙的感觉发酵著,亚力克对待他的特别深深撼动他的心灵,他多么享受这样的特别,又多么害怕…

他必须阻止亚力克对他这样的差别待遇。

「君王是没有假期也没有私情的。不管面对谁,陛下都应该维持同样的标准。」

亚力克怒极:「我不知道你吃错什么药!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为什么这一两年来,你总想把我们的距离拉远?是什么人跟你说了什么?是不是?是不是有人跟你说你父亲的事?」

「我父亲?」

「我是说罗严塔尔元帅。」亚力克说。

菲利克斯凝视著亚力克锋利的眼神,没有说话。

「我早就知道了。」亚力克又说。

菲利克斯没有承认,因为这不是真正的原因,却也没有否认,因为如果亚力克认为是这样的话,那是再好不过,就这样吧!就当是这样吧……

「你不必那么在意。毕竟,你不是罗严塔尔元帅,我也不是莱因哈特大帝。」亚力克这么说,无论是声音还是表情,都显得冷硬。

「我的确不是…我倒希望我是…」菲利克斯冲口说出。

亚力克用一种奇怪的眼光注视他,但菲利克斯摇摇头,紧紧闭上嘴,不再多说什么。

「陛下…」菲利克斯突然开口。

亚力克注视著友人,等他说下去。

「微臣有一事相求。」

「你说。」

「微臣希望能…派驻到海尼森。」

亚力克脸色大变:「你说什么?」

菲利克斯平静地看著亚力克,其实他的心里早已翻腾如熔融的岩浆。

「这是任命书,只要陛下签个字就可以了。」

「谁同意你这么做的?」

「国务尚书大人替我安排的,但是需要陛下的批准。」菲利克斯的语调像冰一样冷,但是呼吸间隐隐有著不安的粒子蠢动。

亚力克把任命书往地上一摔,大怒:「你凭什么以为我会签这种东西?」

菲利克斯忽然间失去了冷静:「你一定要签!!!你不会明白,我不能再待下去了!不是因为我的生父!是因为你!……你不知道,当我看著你时,心里有的是多么非分不堪的念头…你觉得怎么样?你想说什么?龌龊、下流、恶心?我犯了大不敬罪,你要杀我也可以,不然,就放我走!」

亚力克的脸色比白纸更苍白,接过菲利克斯举过来的任命书,一言不发地签了字。

菲利克斯行了一个礼,告退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