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亡者手扎(4) (4)

Cynical

4

扫墓结束,就应该回费沙了。可亚力克不知处于何种理由,坚持要求好好欣赏一下奥丁的市容。随行的一级上将拜耶尔蓝虽然并不赞同皇帝的这一决定。但由于大公妃并未反对,也就不能多说些什么了。他只是默默的增加了守卫的力度,以应付可能发生的种种不测。

抛开政治方面的因素不谈,曾做为高登巴姆王朝五百年首都的奥丁的确具有别的任何星球都无法与之匹敌的历史厚度与艺术气息。前朝留下的新无忧宫经修缮,已经开放了一部分与民众

参观。虽然并非什么重大事情,但却微妙的满足了多数民众某种不可言表的渴望。行经于数百年仅王宫贵族方可进入的雄伟宫殿之中。在咒骂旧朝的同时也更偏向于这个开明的新王朝。总之,黄金狮子帝国以其特有的旺盛生命力于每个角落施行着自己的统治。高明之处在于,民众并不认为自己是被统治的。这比之一味的专制,无疑要进步许多了。当政太后希尔德并非固执的人,她能够在吸收一部分民主思想的同时继续保持了做为一个帝国应有的专政。对她这贯彻始终的方针,后人多是抱以肯定的态度的。

虽然已不再是首都了,奥丁依旧美丽。安尼罗洁以身体不适为由并未和那一群孩子们一起参观奥丁市区。众人也就都知趣的不去打扰大公妃殿下了。留给她足够的空间与时间,一个人,去追忆,或是怀念。

菲列克斯低落的心情一直没有振奋起来。唯一有些改变的是他对梅克林格小姐丝尼珂的观感。至于更具体的,怕是只有丝尼珂本人和他知道了。第一次,他和亚力克之外的人有了某种,

无可言传的,默契。亚力克仿佛察觉到了什么,也失去了几天前的高昂兴致。

“亚力山大·齐格飞·冯·罗严克那姆皇帝陛下第一次,开始认识到,菲列克斯·米达麦亚

也许并非永远只属于他一个人。就在四季如春的奥丁。不由得让人揣测,这是否也可以做为皇帝以后再也未曾立临此地的原因之一?”后世历史学家S·奥斯丁是如此评价的。

实际上,这也是一个相当客观的看法。使亚力克有此认识的,正是由于丝尼珂·冯·梅克林格和菲列克斯在扫墓时无可言传的心有灵犀。而由那时起,这位体弱多病的元帅千金便开始更多介入两人之间。打破了亚力克与菲列克斯之间非此即彼的密不可分。关于三人之间的微妙关系,一向是后世立体TV或是小说家们的好题材。更有无数种版本的解释于民间流传不衰。但有一点是相同的,皇帝陛下与其最亲密朋友之间如果产生了任何裂痕。居于其间的那个女性总是难逃其究。浪漫也好,传奇也好,无论如何,真相,也仅有当事人本身知晓。

一群孩子在严密的保护和低落的情绪笼罩之下开始游览市区。与菲列克斯和亚力克相比,倒是丝尼珂显得最积极。而迪蕾玛虽然一直陪着丝尼珂,但却频繁的用担心的眼神看着菲列克斯。而菲列克斯混然没有以前对外界的灵敏感受,对于迪蕾玛几近关怀过度的目光丝毫没有察觉。但菲列克斯不知道并不代表没有人知道。至少,亚力克和丝尼珂,并没有放过这一点。

注视着亚力克并不太好看的神情,丝尼珂绽出了一朵夺目的笑颜。为这萧瑟的秋日,增添了一抹温暖的阳光。但显然,亚力克并不欣赏丝尼珂此时的笑容。这可以从他马上加快的脚步中得知。

是的,亚力克不喜欢丝尼珂这种笑容,带着种不为人知的了然。仿佛深藏心中的隐秘被人无情的窥破一般,他直觉的想逃避。

“我们已经在外面很久了。陛下是否累了呢?”陪同的一级上将无奈的开口。眼见前方就是人更多的闹市区了。虽然已经做了万全的准备,但依然不适合仍年幼的皇帝行于其间。

“不,才这么会怎么会累呢。”说话的时候亚力克的眼神不自觉的飘向那个沉默的影子。可菲列克斯只是抬头望着天际。

“讨厌!要是不来费沙就好了。”皇帝陛下在长长的沉默之后爆发出少有的任性。他用力推开前来劝阻的随从,迅猛的速度向前方奔去。在拜耶尔蓝都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的时候,一道影子已经迅速的跟了过去。

“你还是无法不在意啊。”望着那几乎同时反应而现在正远去的背影,丝尼珂垂首,唇边泛起一个淡淡的笑意。正是起风的时候,吹得她柔亮的黑发盖住了那张苍白的容颜和…长长睫毛之下幽暗的双眸。

“你说什么?”站在一旁的迪蕾玛因为吃惊而只能无机质的回应着丝尼珂的话语。

“我说,奥丁真是一个好地方。”丝尼珂笑笑,施施然的向前面一个书店走去。让本已手忙

脚乱的拜耶尔蓝更是慌张。

“梅克林格小姐!”

大概拜耶尔蓝一级上将会觉得真是一群不怎么听话的小孩吧?其实,不用担心出走的皇帝陛

下啊。反正那个人一定会好好的把他带回来吧?难得能来奥丁,她可不要浪费时间。想及此处

,丝尼珂又是轻笑出声了。

那两个人啊….

“你给我站住!”几乎在当时就做出反应的菲列克斯愤怒的低吼。其实当时并不知道亚力克

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但几乎是直觉又或是已成为生命的一部分。他毫不犹豫的跟了上来。但是

“你还有没有作为皇帝的自觉?这样是很危险的!”由于亚力克一直东转西转,两人现在在

一条远离人群的偏僻巷子中。

亚力克没回话。只是狠狠的看着菲列克斯。苍冰般的眸里满是不服的火焰。要是被丝尼珂之

父梅克林格元帅看到,大概又会发出“皇帝的眸子如那冰下的火焰”的句子了。

两人就这么沉默的对视着。半饷,还是菲列克斯先开口

“一起回去吧。”

“…..

“我答应你,不会再在意那件事了。”菲列克斯伸出了手,语气温柔得可疑。

“走吧。”

亚力克默默的跟在了菲列克斯身后。

真的不会再在意了吗?

别人总以为是菲列克斯一直包容着亚力克的任性。但是又有谁知道,那个总是暖暖笑着的菲列克斯的心事呢?

忽然之间,亚力克眼前浮现出了丝尼珂·冯·梅克林格的影子。

那个人,会是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