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亡者手扎(序幕)

Cynical

序幕

传说结束了,历史才刚刚开始……

开始的确实是历史,可以被篡改,被掩埋,被焚烧的历史。

新帝国历零零三年,宇宙历八零一年七月十十六月二十三时二十九分,罗严克拉姆王朝的第 一位皇帝,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逝世。这对刚处于政治经济恢复初期的人类社会来说, 无异于一次重创。人们甚至已经悲观地由这位早逝的皇帝联想到罗严克拉姆王朝的气数和命运 。而且,从根本上看,莱因哈特的霸业可说是极大地刺激了相当一部分人的野心和臆想一发不 可收拾,仿佛至高无上的宝座离他们只有一步之遥。野心一旦破土,下一秒便是不可抑止地蠢 动。在这之后短短的半年内,帝国全土先后爆发了大大小小上百起叛乱。但是这些权力欲极度 膨胀的叛乱者,明显只看到帝国根基尚浅不稳定的一面,而忽略了这个新诞生的王朝所特有的 新鲜活力,所以在半年后悉数被扑灭也在情理之中了。

莱因哈特逝世的第二天,希尔德。冯。玛林道夫在贝尔塞底向全帝国发表了一次演说,就此

确定了今后十几年中帝国中枢的人事制度。希尔德以先王的未亡人,现任皇帝的生母身份在年幼的皇帝成年以前都将代为执政。

国务尚书渥佛根。米达麦亚,军务尚书耶尔涅斯特。梅克林格将辅佐希尔德执行政务,所有

新的法令必须经过他们三人一致同意才能颁布生效。这项“辅臣”制度被后世的历史学家维。

李斯特称为一次无奈之举。李斯特在《历史的湮灭》这样写道:“我们不可否认,这种歧视的

存在。相对于婴儿治国和老人治国,人们明显更不能接受女性治国。”

希尔德的政治才能确实受到绝对的肯定。但遗憾的是,这种正面评论只存在于帝国军高层内 。莱因哈特在位时,希尔德低调的行事使她并不为军队的中层、低层士兵所熟悉,若由她单独

代为执政,势必将引起诸多的不满和猜疑,而将米达麦亚和梅克林格任命为辅臣,实在只为用 他们的威望来平伏潜在的信仰危机。

但是,这们的举措,又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军中好战派的不满,米达麦亚在上任国务尚书之 时,卸下了宇宙舰队司令官的职位一事,令他们嗅到了裁军的气味。

对军人来说就像身体的一部分的战争若是长久地屈就在和平之下,那就像是从他们的肺部夺走空气一样,使他们的生命质量受到严重的损伤,而这种创伤对军人来说往往最致命的。不满的情绪像热病似的在部队中蔓延开来,竟真有不少患者同病相怜起来了。

这其中有一个名叫库洛斯。弗雷的上将,以他四十三岁的年龄就能进阶到这个地位应该说是很不错的了,这当然和他在战场上勇猛的作战是分不开的,但在旁人看来却过于无情了,因为在他手下是绝没有俘虏存在的,所有投降的敌人都跟着军舰一起被击毁了。弗雷出生在一个平民家庭,母亲早逝,父亲和两个哥哥都在旧帝国军中服役。当时正值旧帝国和自由行星同盟战事胶着之时,死亡对每个家庭来说早已成为正常生活的一部分。只是,弗雷没想到,一次和其它千百万场战争一样毫无意义的出征会同时夺走他两个哥哥的生命,而他的父亲被人抬回家,痛苦了整整一个月后,还是伤重而亡。当时尚年幼的弗雷被送到孤儿院,在那里度过了他的少年时代后,就决定报考军校。所有认识他的人都大为吃惊,但他根本想不到在这个沉默有自闭倾向的年轻人心中燃烧的仇恨之火有多么炽烈。日后,每次与同盟对战,看着对方的生命连同军舰一起化为宇宙尘埃,弗雷心中的阴霾就一扫而空,然后又会为下一次的战胜而竭尽全力。这种心态与其说是对莱因哈特尽忠,勿宁说是满足了弗雷本身的复仇心理。所以当莱因哈特承认巴拉特星系的自治权时,弗雷几近绝望,他的复仇之剑已经抵在了对方的颈动脉上,只要前进一厘米,一切都可以完美地收场了。但现在却只能是尴尬地停在原地,也许还会被迫延迟也说不定。因此,军中的这种不满情绪正合了弗雷的意。

但这还不够,真正的军政大权并不是掌握在他们手里,所以还必须争取到更高层人士的支持才行。几乎没有经过太多的犹豫,弗雷就直接去拜访了费利兹。由谢夫。毕典菲尔德。这个选择看上去是无可厚非的,因为任谁都知道这位元帅血液里的好战因子较常人多出不止一倍。

出乎弗雷意料的是,在他隐晦的暗示下,毕典菲尔德竟无动于衷。

“帝国军难道会需要一个手无寸铁的星系的鲜血来浇涛吗?而且,”元帅的神情介于黯然和庄重一线间,“而且,这是先皇的意志。”

提到莱因哈特,弗雷也无法再有所坚持,但他却无论如何都不死心,就算死心了,也不等同于甘心。直至有一天,弗雷的脑子里突然闪过两个字——政变。

数百年后,历史学家诺维兹这样评价了这场胎死腹中的政变发起人弗雷:“他的左手知道他的右手合的剑有多钝,他的右手知道他的左手拿的盾有多薄,他的眼睛知道看出的目光有多短浅,他的嘴巴知道说出的语言有多危险。但就只有他本人什么都不知道。”

弗雷确实什么都不知道,他热衷于结集同道,根本没留意到结集的过程似乎太过顺利了。就在他以为一切都已成熟的时候,帝国历零零五年十一月十一日,帝国军进行了有史以来最盛大的阅兵式。皇太后希尔德在仪式上抢先发难,弗雷还没反应过来已成为阶下囚。这时,他才知道,他的多位同道实际上都是皇太后安排的监视者,而他的副官早就已经出卖他而一步登天了。

这次被称为“双十一兵变"的事件,不仅一举消灭了帝国军中的结集的不稳分子。也让人们终于看清了希尔德至高的威势和决断力,无论形式上不审实质上都极大地巩固了希尔德不动摇之地位。但令人颇有微辞的是,这一事件牵连的人数过多,势必将成为一个隐患。

此后几年,帝国的裁军计划基本完成,也顺利地度过了武官向文官转变的不适期,整个社会重建也初步上了正轨。一切都在和平中平静地流过。历史从这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