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巴米利恩战后史改编版 (3)

Shoulder

3

车子停下来时,罗严塔尔清清楚楚看到杨的脸上闪过一种为难的表情,只是那种表情很快就消失了,就像滴入大海的墨水一样,隐去无痕。

「杨提督不想出席?」

面对如此直率的问话,杨露出一丝苦笑,说:

「我这人生性不喜欢这种场合,倒不是为了什么特殊原因。」

他并没有否认自己确实不想出席。

罗严塔尔注视着对方坦诚的眼神,有股冲动想说,干脆我们都不要出席、两个人找个地方去喝一杯算了。他压下自己这样的念头,只说:

「反正就这么一次,就请杨提督勉为其难出席吧!」

杨点点头,似乎对于自己的任性有点不好意思。

虽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是杨一踏进大厅,马上就接收到许多注目的眼光,让他觉得有点吃不消。然后有人陆陆续续来跟他握手,说一些仰慕的话。

罗严塔尔在一旁看着杨那种略带腼腆,却又有着几分坦然的神态。在场的每一个人似乎都比这个黑发男子有着更突出的相貌神采,但是却怎么也掩盖不了这个人独特的淡淡神韵。即使他几乎是一言不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却还是牵引着众人的目光。注视着杨的那些人,或许也感受到他所体会到的迷惑吧!罗严塔尔这么想着。

「皇帝陛下驾到!」

宇宙中最夺人眼目的人出现了,一种特有的气势瞬间笼罩整个大厅。

罗严塔尔特意瞥了杨一眼,看到的是一种率直的赞叹以及一贯的悠然。在灿烂耀眼的金黄色光辉中,黑发魔术师仍然有着属于自己的光芒,并未失色。

皇帝的锐利眼光投向杨。

「陛下。」杨的态度似乎是从容中带着点腼腆。

「杨提督,希望你在费沙能过得愉快。」

「谢谢。」杨简简单单地这么说,却不令人觉得失礼或唐突。

杨的座位就在皇帝手边,杨的另一边则坐着罗严塔尔。这样的安排让人觉得局促,不过,能够坐在两位宇宙一等一的美男子之间,倒也是一种荣幸吧!杨这么自我解嘲地想着。

不管怎么样,杨很快就把全副精神都放在佐餐的美酒上,对于别人的话语,都只是不上心地回答。只是他有时随口答一句,就会引来在座者愉快的笑声。

「原来杨提督是这么有趣的人。」也是有人这么说。

对于杨来说,他只是想要好好喝酒而已。

不管这个黑发魔术师曾经在战场上是多么令人畏惧,面对面相处时,却是一个非常容易轻松相待的人,既不严酷、也不乏味、更不苛烈。

帝国诸将发现,这位已退役的敌将非但语文能力甚佳,而且拥有相当的幽默感。

对于帝国诸位提督的敬酒,杨是来者不拒。罗严塔尔并不在敬酒者的行列中,他只是等到杨终于一个人时,对杨说:

「杨提督的酒量不错,哪天我们好好喝一杯。」

杨露出了温和的微笑,说:「啊,那我可是很期待。」

然后杨被皇帝留在身边谈话,诸位提督只好一旁喝酒聊天。

罗严塔尔礼貌性地向米达麦亚的夫人打过招呼后,和米达麦亚到一旁谈起话来。

「是个让人不得不喜欢的人。」米达麦亚这么评论着杨。

罗严塔尔说:「无论如何也不会失色的人。」

「嗯?」

「没什么。」

米达麦亚远远望着皇帝跟杨两个人,感叹着说:

「记得那时吉尔菲艾斯提督跟杨提督见过面之后,我曾问过他对杨提督有什么感想。他说,那个人,是个不能与之成为朋友会令人觉得非常遗憾的人…皇帝陛下一定也很有感触吧!」

罗严塔尔没有说话。他不认为莱因哈特能够有朋友,在失去吉尔菲艾斯之后…

莱因哈特只能有敌人与臣下,无法有朋友。对莱因哈特而言,杨今后不再是个敌人,也不会是臣下,真的能成为一个朋友吗?如果做不到呢?那会如何?会演变成什么样子呢?面对杨这样特别的人…

不知所以,罗严塔尔觉得心底有一阵阴影飘过。

当杨再度出现在罗严塔尔面前时,一双黑眼睛显得迷蒙困倦。

「我想回去了,我好像有点醉。」

「我送你。」

「不需要这么麻烦吧?请司机送我回去就可以了吧?」

「不麻烦,我也正好可以离开。」

「哦,那就麻烦你了。」听到这样的理由,杨不觉得自己有必要多说什么。

罗严塔尔跟米达麦亚说要先送杨回去。

「知道了,你先走吧!」

于是罗严塔尔带着杨坐车子离开皇宫,杨昏昏欲睡,只是呆呆地半闭着眼睛,一言不发。

车子停下时,杨的眼睛刚好闭上。

「杨提督。」

杨惊醒过来,看到罗严塔尔正望着他。

「到了吗?」杨下了车。

罗严塔尔也下了车,看着杨。

杨看看他,说:「…那我进去了,谢谢。」

罗严塔尔目送着杨的背影消失在行馆大门后,然后上车,吩咐司机驶回元帅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