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何其冷酷

龙羽

我们的爱何其冷酷

  小吉的死——我如雷轰顶

   杨的死——我肝肠寸断

罗严塔尔的死——我痛彻心扉

莱茵哈特的死——我潸然泪下

  ……

  早就知道田中大人的威名了,却仍逃不过那道煽情的罗网——没办法,因为爱啊!爱上了那些制造传奇的人儿:爱到为其耀眼的生而迷,为其奇炫的死而醉。

  然而大神并没有非英雄不杀、非豪杰不斩的洁癖,田中的刀刃远比“千人斩拔刀斋”的宽阔许多。

  “……有色彩和无色彩的闪光交互映现,一时之间,地狱的鬼门关大开,士兵们一批接一批地跨足而过。”——惨呐!成批生灵,竟如此涂炭,甚至连一名半姓都没混上——然而,我们的心可曾为这些无名的牺牲痛过?老实说,没有;最多也就是感慨和同情而已。

  更有甚者,当地球教的最后一批暴徒受死时,真恨不得推开尤里安,亲自上前踹他二百脚!——唉,同是芸芸众生,同是为一己的信念与追求浴血腥风,何故厚此薄彼至此矣!

  杨说生命都是宝贵的,所以战争没有高尚与罪恶的分别。这话当然对,然而心却无法做到公允:面对同样的生死,还是要衍生出不同的悲痛、冷漠与庆幸。

  唉!我们的爱何其冷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