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格飞·吉尔菲艾斯

齐格飞·吉尔菲艾斯

再次重读《银英》,依然为齐格飞·吉尔菲艾斯而倾倒。

如果说,莱因哈特是人间的神祗,掌握着整个宇宙的霸权,那吉尔菲艾斯就是堕落的天使了吧!天使自愿堕入人间,但人间的空气对于天使显然过于污浊,终于,天使又回到天上去了。

其实,早在初看《银英》的时候,就已知道,象吉尔菲艾斯那样近乎完美的人是注定会被“牺牲”掉的,却依然情不自禁的陷入他的温柔之中,不可自拔。

有人说,杨威利的人生是被动的。而吉尔菲艾斯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从初见莱因哈特的那一刻起,他的人生就不再属于自己一个人了吧;在对安妮罗杰许下承诺的那一时,什么才是对自己最重要的,吉尔菲艾斯也已了然于心。那一双宇宙一般,蕴涵着无限包容的暖蓝色的眼眸,被那对拥有着黄金之翼的,仿佛天使一般的姐弟深深的吸引着。那段时间,是吉尔菲艾斯一生最幸福的日子了。

当莱因哈特向他伸出右手说着:“一起来吧!”,记得红发少年的回答是:“如果你希望的话”。那时,就如同将自己的一生一起交给了金发的友人。

对于莱因哈特,吉尔菲艾斯也绝对不是等同于一般的存在。但是,无论怎样的亲密,两个人终究还是拥有着两种不同的思维方式和行事作风。

一直以来,都很难以想象,象吉尔菲艾斯那般温柔的人,是如何生活在战场上,斗争中的。

莱因哈特早就了解到,善良如吉尔菲艾斯,是不可能认同,更不可能去做那些冷酷但是必须的事的。所以,当吉尔菲艾斯表示自己可以兼任作战参谋的时候,莱因哈特的回答才会是:“不,你是全军的副帅,而且……”同样的,早在奥贝斯坦刚刚出现的时候,吉尔菲艾斯对于两个人一直以来共同的目标产生了怀疑:“我们的……目标吗?”这时两个人的想法已经有了分歧,两人的正义开始交叉。

于是,当“威斯塔朗事件”发生之后,无可避免的,正义背弃了正义。

即使在生命即将走到终点的时候,吉尔菲艾斯依然铭记着自己少年时的承诺,“莱因哈特大人……一定要……得到宇宙!”

火焰终于燃烬了生命……

现在想想,竟然非常庆幸于他的早逝,而感激着田中的仁慈。因为,如果齐格飞·吉尔菲艾斯还活着,他所要面对的,不仅仅只是与金发友人不可避免的正义的背离,更还有的是,自己内心的痛苦煎熬。这都是可以想见的。

也许,吉尔菲艾斯的逝去对于很多人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对敌军,他们少了一位可敬可畏的强大对手;对己方,如奥贝斯坦,可以长舒一口气,说出“光的影子终于消失了”的话。毕竟,他是提倡“第二有害论”和“霸者忌私情”的;对于希尔德和米达麦亚等人,虽然失去了一位可交的可敬可贵的同僚,但,留下更多的,恐怕是一种深重的责任感和一份无形的动力吧!

莱因哈特,失去了吉尔菲艾斯的莱因哈特,就象被撤去灵魂一样的空洞。生命中只剩下一件事——守住对红发友人的承诺,得到整个宇宙。但是,掌握了整个宇宙,真的就能代替那抹红玉熔液的痕迹,与那丝映耀着承诺的微笑?

吉尔菲艾斯的逝去,留给莱因哈特的是无尽的愧疚,不停的追思和永远的怀念——回忆着红发年轻人往日的一言一行。这样,更使莱因哈特在一时的冲动下作出决定的时候,往往会想一想“如果是吉尔菲艾斯,一定会这样说吧……”从而避免了很多不该发生的事。这是否是吉尔菲艾斯的灵魂对金发友人的守护呢?

纵然说了以上的这些话,依然为了齐格飞·吉尔菲艾斯的逝去而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