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月的天狼罗严塔尔

Sun

架罗严克拉姆王朝如明月一般,高挂天际,主宰着整个银河,金发霸主的威严震撼着他脚下的每块土地,红发的骑士持剑相卫,任何人休想伤害霸主神圣的身躯。宫廷的巫术师将是那些奸险者的梦庵。敢于向霸主挑战的勇士们,帝国双壁将是你们不可逾越的屏障···

吞月的天狼罗严塔尔

明月的光辉需要星辰的映衬,但总有些星辰不甘永远在月光的照耀之下,就如帝国皇帝莱因哈特周围闪耀的将星中,有谁想凭借自身的光芒,取而代之,那必然是那位金银妖瞳的元帅--罗严塔尔。

帝国双壁的疾风之狼米达迈亚之所以称之为“狼”是因为其的勇猛,刚果,而罗严塔尔则更像一只难以觉察,伺机待发的银狼。这位金银妖瞳的元帅臣服于对金发霸主的效忠,与其说是对莱因哈特那虚幻的霸主之气仁君之德的崇拜,不如说是臣服于莱因哈特的力量和运气之下,“他确有成为一个霸主的器量和才能,假使一直没有机会,而且事实也证明莱因哈特的力量和运气,的确在罗严塔尔之上,那么,他才会断然死心放弃追求至高宝座的企图。但前提是莱因哈特必须能够由始自终证明他自己才是唯一足以称霸的人,如果他没能及时证明自己的能力,届时……。”

战场上的金银妖瞳守着自己的“本份”,(这和那位红茶元帅十分相似)在对贵族军的香陶星域作战中,面带微笑,以“十分正当并非常为主君着想”的理由宣布撤退。在伊谢尔伦攻略中,他轻松的进驻伊谢尔伦,并成为“击败杨的第一人”,虽然,也感觉到了杨的意图,但这毕竟不是舰队指挥官职权内的事······也许,仅从战场上的表现来说罗严塔尔在帝国军中并没有米达迈亚来的耀眼,但他的军事才能并没有因此在莱因哈特的心中有所降低,反而把一些重要战役交给他,由他单独决断,指挥。而金银妖瞳的行事虽然出乎大部分人的意料,却又在莱因哈特所料之中。同样,莱因哈特的意图,罗严塔尔也完全了如执掌。可以说,莱因哈特和罗严塔尔的互相了解,超出莱因哈特和吉尔菲艾斯,罗严塔尔和米达麦亚的互相了解。也许是后者的朋友关系本身就不寻常吧(可以参见网友杨写的《诡异的朋友关系》一文),而莱因哈特和罗严塔尔的互相了解,可以表现为一种霸者之间的共鸣。相比较而言,罗严塔尔以帝国元帅的身份当然是被莱因哈特所接受,而莱因哈特作为一个霸主,在罗严塔尔心中却······(其实莱因哈特的思想被部下所了解,作为皇帝其本身就是一种失败,愚鲁如杨修者还要以此为傲,简直是自寻死路)当然,当金发霸主的威严仍然能震撼住他脚下的土地的时候,金银妖瞳仍然会以没有一丝异心的帝国元帅的身份膜拜于莱因哈特的面前。

谈到用兵,杨威利可算是一个魔术师似的军事奇才,莱因哈特处处体现了一种无与伦比的帝王气概,吉尔菲艾斯则堪称是一个无泄可击的古今名将,罗严塔尔更象毫无气息可察的狼,他的指挥没有多余的动作,不受情绪的干扰,意图连部下都不为所知,凡事都自己作决断(不知是优点还是缺点,不过他要幕僚干嘛?)对于部下,“应该让他有发挥的机会,这种政治上的顾虑是必要的。他虽然完全掌握住原本就是自己部下的人,但是,若果仅止于此,那么他也就只能够担任一个舰队的指挥官而已了。”以后的“双璧争霸战”,他一边与米达麦亚大叙旧情,一边制定壮丽的作战计划。这一点,不要说吉尔菲艾斯和莱因哈特,就是杨也略逊一筹。在这之前其实力似乎有意无意的有所保留,或者说罗严塔尔稳建的军事指挥或多或少的遮掩他的功绩。不过,到“双璧争霸战”,罗严塔尔的军事才能,还有身为王者的政治手腕已完全展现在世人面前。

前面已经说了,罗严塔尔有成为一个霸主的器量和才能,但当他以帝国元帅的身份膜拜于莱因哈特的面前时,如果对主君的忠诚有所保留的话或临危弃主君于不顾,那他只不过是个奸险小人而已。在莱因哈特因吉尔菲艾斯的死而悲痛的时候,是他第一个做出反应,控制局面,并率军赶回帝都夺得传国玉玺。而当巴米利恩星域会战,莱因哈特凭借一腔英雄主义的热血,以自己为诱饵,和杨威利“公平对决”,陷入危机的时候,是他率军攻入海尼森,逼同盟投降。“也或许他会突然对权力产生欲望而无视于政府的停战命令的存在,因为这一次的机会所具有的巨大魅力,是你提到的过去的例子中所没有的。”这是米达迈亚指杨威利而言,但对于罗严塔尔又何尝不是巨大的诱惑呢?他性好渔色,又有冷笑的怪癖,对于部下的无能进行嘲笑,但又能完全掌握住自己部下。他对于同僚和部下的死感到理所当然,而当莱因哈特处置贵族军家小的时候,却又不自觉的为10岁以下的儿童求情。这一切都表现了他的人格魅力。

一直觉得银英传中缺少枭雄式的人物,罗严塔尔虽然很接近了,但他仍缺少一些枭雄式手段,也许是没有机会吧。莱因哈特的力量和运气,还有米达迈亚的友情曾使他安份的当个帝国元帅。但莱因哈特虽是一个明君,但绝对不是一个十分完美的皇帝,(也许是太年轻了)行动有时受感情控制,(统治者的大忌)这也是其不如罗严塔尔的地方。特别是统一银河后的莱因哈特所做所为,只能称他不是一个昏君而已。如他还有光辉的话,那只是他手下优秀的将帅散发出来的。此外,米达迈亚实在没有尽到朋友的责任,他既没有帮助罗严塔尔实现野心的意愿,也没有阻止罗严塔尔的能力,以至于,连田中大神和地球教徒都感受到了罗严塔尔的野心,当罗严塔尔被地球教徒所陷害,对莱因哈特失去信心,和对自己理想的追求,霸主挑战的时候,与其说是罗严塔尔的悲剧,不如说是那个失去光辉的金发霸主和整个帝国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