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盟政变计划为什么不包括杨之研究

Multivac

同盟政变计划为什么不包括杨之研究

  要成功的发动一次政变,必须有周详的考虑。其间有诸多不确定的因素,任何一点错误都有可能导致失败。格林希尔对同盟的不满由来已久,但一直没有行动,然而当林奇同他甫一接触,他立即开始着手举事,说明在他看来莱因哈特的计划成功率很高,有必胜的把握。这样看来该计划不仅仅是一份大纲,而有较为详细的方案,包括可能出现的情况及对策等细节。林奇要面见格林希尔并说服他,全靠了这一计划。

  林奇和格林希尔并不是特别熟(否则艾尔·法西尔大撤退时格林希尔母女会去找他,不至于滞留下来),离开同盟这么久,也不可能了解格林希尔的想法,选择格林希尔当政变的发动者当然是莱因哈特告诉他的。莱因哈特为什么能对同盟的局势和格林希尔的态度了如指掌(要知道如果林奇无法说服格林希尔,整个计划就泡汤了)?如果排除田中大神的有意偏袒,就只能认为帝国情报人员功不可没。

  格林希尔得到计划以后就忙着四处联络同志。那么他为什么没有找杨起事?一种可能是时间不够。杨本来是预定在3月10日抵达海尼森的,这样的话,格林希尔就有充分的时间和杨谈判,就有拉拢他的机会了(从另一方面讲,比克古也就有更多的时间阻止政变)。但是发生了“多鲁顿事件”,使杨耽误将近十天,杨抵达以后又跑去和洁西卡约会,叫别人想找他都找不着……

  但是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格林希尔是知道杨启程离开的时间的(和他女儿一起嘛),如果早打算拉拢他,哪怕连夜赶去呢,不会错过机会。但是他一开始并没想到杨,想找杨已经是在杨离开海尼森之后。因此另一种可能就是计划书上原本就排除了杨。制定计划的莱因哈特又不是神仙,他不可能预先知道杨会耽误时间。

  既然莱因哈特对同盟的情况那样了解,他必定知道杨威利也是出名的不满分子,在制定计划时应该有想过拉拢杨参与政变的可能。但是如果让格林希尔和杨对谈,会出现以下几种可能:

  1,杨参加政变;

  2,杨反对政变,被格林希尔扣押;

  3,杨识破帝国的阴谋而说服格林希尔不要政变。

  由于平叛力量主要就是杨的第十三舰队,所以无论出现1或2的情况,都会使政变迅速成功,军政府掌握政权,反而会乘机进攻帝国;如果是情况3就更打不起来了。因为莱因哈特的目的只是挑动同盟内斗,而不希望某一方迅速获胜,所以经过考虑后并未把“拉拢杨”写入计划,甚至可能在计划书中有意加以否定。

  格林希尔方面呢?他毫无保留的相信了林奇和他的计划。其实只要动动脑子:林奇一直在帝国战俘营,怎么可能这么了解同盟形势,拟出这么出色的计划?格林希尔完全不经自己的考虑,被计划书牵着鼻子走,莱因哈特的运气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