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妖瞳的羁绊 ——读罗严塔尔

Molly

金银妖瞳的羁绊 ——读罗严塔尔

作者:BY MOLLY

还记得小鸟的梦吗?两个神威,一双天使的羽翼,一对恶魔的肉翅—你的选择,是天龙,还是地龙。

初读田中对罗严塔尔的描述:右眼黑色,左眼蓝色,这是一般人称作“金银妖瞳”的异相。惊觉有哗众之嫌,但到文末又着实为田中所折服了。仿佛他一生都被束在这样一个诅咒中,高贵的蓝,诡秘的黑——是忠诚,还是背叛。

多少个黑夜中,盈樽自问:“难道除了莱茵哈特就没有人可以当皇帝?”透过血色的液体,一对眼瞳中又闪露出诡异的光芒。但这并非权欲的使然,它源于武人的本性,就如乾达婆王所说:“我只侍奉强者。”那么,我是否就是那个强者?

但身为臣下的理性几度抑制着他的行为,就这样不断在期待与恐惧中徘徊。期待着莱茵哈特的失败;却又恐惧着,恐惧在其失败的面前,再抑不住胸中狂傲的吼声:“叛逆也罢,离违何如,臣愿与陛下一战!”在乌鲁瓦希事件后,他毅然领兵出走。

其实很感谢田中,与其让罗严塔尔与杨威利来个生死对决,或是让其在荣誉中安享晚年,与莱茵哈特的一战才为罗严塔尔找到了最好的灵魂归宿。摆脱了“金银妖瞳”的羁绊,呼啸沙场,喝尽一生的傲气。英雄因剑而生,也只会因剑而亡。

无意间,我看到了的一个影子。在向别人恭贺成功的言语后,它窃窃地念着诅咒之词;在安慰失败的友人后却透出它隐隐的笑意。那是一个多么丑陋的自己,在无数道德与美好言行的善导下我竟然还可以听到它的低语;一个多么令人厌恶而又恐惧的影子,黑夜中卒醒,凝镜自视,是否也会看到一对迥色的眼瞳?长久以来总害怕去打开那扇心灵的窗户,看一看自己背负的究竟是哪一色的羽翼。

喜欢罗严塔尔,因为他的高贵、不羁与自由,尽管它也勾起我淡淡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