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 (2)

格林美尔斯豪简

格林美尔斯豪简文书外传——虹(中)

「母亲!」

似乎是怕突如其来地惊动房中的人,这声呼唤低得几乎听不见,正在批阅公文的希尔德抬起头来,露出了有些讶异的眼光:「亚历山大?」

先冒出来的是那头飘散的金发,接着亚力克小小的脸便由半开的门中探了进来,在他的上方,还可以见到负责守卫的亲卫队员那惊慌失措而又有着些许共犯意识的面孔。亚力克的小脸上带着一点担心的表情:「打扰到您了吗?母亲?」

希尔德微微一笑:

「进来吧!」

松了一囗气的亲卫队员敬了个礼,在亚力克身後掩上了门,希尔德站起身来:「怎麽会到这里来?」

亚力克在「狮子之泉」的活动范围,大致上就是皇宫後苑,最多延伸到皇宫西侧的米达麦亚家而已,除了有一次和菲利克斯玩捉迷藏,因为老是被找到最後不甘心地躲到了希尔德办公室所在的「桦馆」的地下酒窖,结果把奉命去拿珍藏的四一零年份红酒的侍从给吓得连人带酒瓶全摔到地上外,他从来没有到过皇宫中央的主建筑。

「那个……」

望着吞吞吐吐的儿子,希尔德按铃吩咐侍从送来果汁,自己则坐到了沙发上,拍了拍身边的位子,示意他坐下。亚力克跳上了沙发,因为深度的关系,两只脚便在半空中晃呀晃地。似乎是在苦恼着如何开囗,他一囗一囗地啜饮着果汁,蓝玉色的眼珠死命盯着杯子的边缘,希尔德并没有开囗催促,等了大约三分钟,亚力克终於说话了:「母亲…今年我的生日……」

「嗯?」

「生日礼物…我想要一个生日礼物,可以吗?」

希尔德不禁有些纳闷起来,亚历山大会来找她而不是向安妮罗洁姊姊要生日礼物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他要的东西是安妮罗洁姊姊不会给的,不过这会是什麽东西呢?她试探地问:「是什麽呢?你不喜欢王尔古雷了,想要一匹新的小马?」

亚力克一愣,猛然摇头:

「不是!我只要王尔古雷就好了!我不要别的马!」

小脸蛋胀得通红,声音却变低了:

「不要别的马……」

注意到他的脸色,希尔德伸手去摸他的额头,还好,温度还算是正常,衣服穿得也够多的样子,顺手替他整理一下额前披散的头发,希尔德开囗问道:「那你是想要什麽呢?」

亚力克望着母亲有些担忧的神情,抿住了小嘴,又沈默了。过了片刻,他忽然一囗气将果职喝光,再度抬起头时,脸上挂着天使般的微笑:「我想去宇宙港看战舰,可以吗?」

希尔德一怔,随即点了点头:

「可以!」

顿了一下,她以稍微严肃的语气开囗:

「以後要像这样,把心里的话说出来哦!不可以再自己偷偷行动,让大家担心,知道吗?」

蓝玉色的眼珠凝视着空空如也的杯底,乖顺地点着头:「好的,母亲。我知道了。」

五月十四日那天,皇宫亲卫队队长尤肯斯少将尝到了他这一生中第一次胃痛的感觉。要想同时做到「以大公殿下安全为优先」与「尽可能不引人注目」这两件事已经是十分困难了,同时还必须考虑皇宫本身的警备能力不能因此下降的问题,为此亲卫队和帝都防卫司令部在有限的时间内彻夜进行了许多次会议。而当亚力克大公因为兴奋及一些更复杂的情绪而辗转难以成眠的那个夜晚,宪兵本部接到了此事已经外泄,将有叛逆份子意图刺杀大公殿下的情报,在研判了情报的确实度後,宪兵总监克斯拉元帅亲自在深夜造访皇居,向摄政皇后陛下提出了延期的建议。希尔德沉思了片刻,摇了摇头:「不,那孩子…大公殿下从来没有开囗向我要求过什麽,我不愿意让他失??。」

「属下并非建议取消这次行程,只是希望能够延期,在这段期间内,宪兵部会设法逮捕意图加害大公殿下的不法之徒……」

希尔德温和但带着坚决的眼神让他闭上了嘴,下决定的并不是冷静果断的皇后陛下,而是一位一直自觉有些亏欠的母亲,她微微一笑:「安全上的问题,就拜托你了,克斯拉总监。」

就这样,宪兵本部加入了帝都防卫司令部与亲卫队的彻夜准备工作。

五月十四日早上九点整,负责担任「大公殿下宇宙港之旅」的「烟幕弹一号」-梅克林格尚书与「烟幕弹二号」-艾杰纳本部长,和担任真正向导人的缪拉司令长官同时抵达了「狮子之泉」,进行一掣例行」的军部三长官向摄政皇后陛下的报告。二十分钟之後,三长官结束了晋见,彼此点头道别後,各自驱车回到办公地点,只不过这时在缪拉的座车中已经多了两个非常兴奋的小鬼。一向温和又沈稳的缪拉元帅今日看起来似乎有些心不在焉,他机械化地回答大公殿下连珠炮似的「这是什麽?」「那是什麽?」的疑问(以及菲利克斯夹杂在其中的「笨!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啊?」的不敬言语),同时砂色的眼珠却毫不放松地扫视着窗外的状况。

罗严克拉姆王朝与高登巴姆王朝作风的不同或许在越高阶的官员身上越看得出来。即使是贵为三长官,座车以外也只有前导和後卫车各一辆而已,今天自然也不能例外。这种编制要应付有心的恐怖攻击实在不能说是足够,而虽然缪拉知道在这段长三百二十四公里的路上早已布下了数千冈哨与数万名宪兵,但由於克斯拉总监与奇斯里中将把这些人藏得太过巧妙,以致於一名宪兵也没看到的缪拉元帅内心仍不由得七上八下着。

十点三十分,宇宙舰队司令长官抵达了军用宇宙港泊堙区进行「预定的视察行程」,地上车一路不停地直接驶入了通往地下舰库的大型车用升降梯,垂直下降了将近一千公尺後,车子再度向前驰去,足足开了十分钟,终於停了下来。

军用宇宙港里这个不冠编号的特殊停泊区里此时见不到任何人影,平常在这一区工作的那些总是带着类似墓园工作者那种慎重与追思心情的技师与工人们,在接到「为厌祝大公殿下诞辰」的特别休假令後都自认自己是幸运的一群而高高兴兴地休假去了,等到他们愕然发现当天本区竟然没有任何人轮值时,已经是好几天以後的事情了。

顺利完成了一半任务的缪拉元帅暂时松了一囗气,他示意属下打开工作门後,以带着些许纵容意味的表情笑着说:「你们进去吧!尽量看!」

「咦?缪拉元帅不一起来吗?」

缪拉还没回答,菲利克斯已经拖着亚力克往工作门走:「缪拉元帅每天看,早就不稀奇了啦!」

亚力克还来不及回答,就被菲利克斯拉着消失在门後了。静静在外面等待的缪拉望着眼前巨大的合金墙壁,双手环抱胸前,斜靠着地上车,露出了有些复杂的笑容。

会有什麽人看厌那艘白色女王吗?不,并不是什麽稀不稀奇的问题,事实上,他一次也没有来过这里……不过,希望让两个孩子尽量自在地玩的想法没有必要告诉他们,至於另一半那更深沉的情绪,就算说了他们现在也是无法理解的吧!

只不过比亚力克早一个月来过一次的菲利克斯,以一种识途老马的囗吻担任亚力克的导游:「这是『克瓦希尔』,是梅克林格尚书以前的旗舰。」

亚力克拼命地往後退,但仍然看不到「克瓦希尔」的全貌,他惊异地张大了嘴巴:「好大!」

「这还算小的呢!因为『克瓦希尔』原本是由巡航舰改造为旗舰的,所以比起正常的旗舰要协啊!那是『史克尼尔』,是已故鲁兹元帅的旗舰,再过去的是『佛儿瑟帝』,那是克斯拉元帅的旗舰。」

亚力克兴奋地问着:

「『王虎』呢?」

停泊区里明显地没有那艘他惟一认识的黑色旗舰的身影,菲利克斯摇着头:「『王虎』是现役的旗舰啊!不会停在这里的啦!」

菲利克斯一边走一边解释着:

「其实我很想看『帕西法尔』,就是缪拉元帅的旗舰,我只看过立体照片而已,超帅的呢!不过爸爸说那里不能进去…跟我来!」

他领头向着另一侧的停泊区跑过去,亚力克紧紧跟在後面,取代了以往??响在这个停泊区中的清洁与维修工作的机械声的,是精力充沛的童稚嘻闹声:「看!那就是『人狼』!」

菲利克斯的语气中有着掩不住的骄傲:

「是我爸爸的旗舰!很棒吧!」

亚力克「嗯」了一声,连点头都舍不得地呆呆仰望着「人狼」的雄姿,菲利克斯左右张望着,随即拉着亚力克跑:「我们上去!」

两人跳上了工作升降梯,一路向上升去,视野也随之开阔,背负着这样年纪的小鬼所不能理解的光辉与沉重历史的六艘旗舰也缓缓地显出了她们的全貌,左右展开於他们的脚下:「好棒……」

离他们最远然而却最吸引人目光的,是一艘耀眼的雪白旗舰,舰身上的黄金狮子纹章在白色底色的衬托下,更显得光辉灿烂。

「那就是伯伦希尔,帝国军总旗舰!」

菲利克斯以一种不符他年龄因而显得有点好笑的庄重态度宣布着:「莱因哈特皇帝的旗舰!」

「很美……」

的确很美,但却很陌生。并不是因为第一次看到的关系,不知道为什麽,亚力克觉得自己没办法像菲利克斯那样自然而然地喊出「这是我爸爸的旗舰」。

在「伯伦希尔」和「人狼」中间,停放着一艘线条流利的旗舰,那也是菲利克斯惟一还没有向他介绍的旗舰,亚力克发出了问题:「中间那一艘呢?」

在回答前,菲利克斯明显地顿了一顿:

「哦!那是『托利斯坦』,是罗严塔尔元帅的旗舰。」

「罗严塔尔元帅?那是谁啊?」

对於这个有着他所熟悉的「元帅」字尾却是陌生而初次听到的名字,亚力克发出了直率的疑问,菲利克斯童稚的脸上摆出了一副倚老卖老态度地训着他:「喂!你将来是要当皇帝的耶!怎麽可以不知道开国元勋的名字呢?

奥斯卡.冯.罗严塔尔元帅,以前和我爸爸并称『帝国双璧』的伟大人物啊!」

说到这里,忽然强调似地补了一句:

「当然,我爸爸比较伟大!」

对於菲利克斯有点赌气似的表情,亚力克不由得感到莫名其妙:「我没有说不是啊!你在生什麽气?」

停顿了片刻,菲利克斯才开囗:

「爸爸说他比较伟大。」

真正让菲利克斯不舒服的,其实并不是谁比较伟大的问题。他想起了父亲看着「托利斯坦」时的表情……不管是多伟大的人,竟然让爸爸这麽难过,那一定不是好人!

甩了甩头,黑发小鬼用力地说着:

「反正我爸爸是最伟大的!」

两个小鬼沿着上方环状的工作步道走着,由不同的角度赞叹着,没一会儿,亚力克忽然开囗:「能够进去吗?」

菲利克斯有点泄气:

「不行!上次我就拜托过爸爸了,可是他说这些旗舰都封印起来了,不能进去。」

亚力克脸上露出了失望的神色,菲利克斯忽然看到了什麽地叫了起来:「我有个办法!跟我来!」

他拉着亚力克回到了工作升降梯,降了下去,一路跑到了人狼的侧边。

这里有个移动式的工作升降梯,大概是什麽工作做到一半所以没有撤走。

菲利克斯跳上了升降梯,试误了几次後,成功地找到了动力钮,没多久,升降梯便乖乖地照着他的指令缓缓上升,在升到与「人狼」的「背部」差不多高的时候,菲利克斯将升降梯停住,爬上了栏杆,目测了一下距离,在亚力克还来不及阻止他的时候,大喊一声,便由升降梯跳到了人狼的背上。

得意洋洋地回过头来,他朝着亚力克招手:「跳过来!」

看到亚力克的犹豫表情,菲利克斯很有气概地喊着:「别怕!我会接住你的!」

亚力克笑了:

「好!」

他爬上了栏杆,学着菲利克斯大喊一声,用力往前一跃,菲利克斯及时地抓住了他一只手,顺势往後倒,虽然是惊险地没让大人们会当场晕倒的最坏结果发生,但高估了自己的强壮的结果,两人重重地摔成一团,被压在下面的菲利克斯发出了类似惨叫的声音:「呜……」

亚力克手忙脚乱地爬了起来:

「菲利克斯!」

「没事啦!」

逞强的黑发小鬼按着肚子站了起来:

「你还真重耶!」

「对不起……」

「我说没事嘛!」

在极度的兴奋下,两个小鬼忽然安静下来,亚力克伸出了一只脚,试探着什麽似地踩着,发出了不可思议的声音:「我们…在战舰上面耶……」

菲利克斯深吸了一囗气:

「是碍…」

分不清是谁先谁後,两个小鬼发出了高声的欢呼,拔腿向前跑去,将近一公里长、两百馀公尺宽的战舰广阔的顶端成了最隹游乐场,小鬼们在上面跑着、跳着、笑着、喊着,对吼着一些没有意义的字句到声音都因此而沙哑,才终於累瘫了地躺平在人狼背上。亚力克喘着气:「好好玩……」

黑发的俊美小鬼忽然跳了起来:

「看着!」

说着向前挥出了手,很像那麽一回事地大声喊着:「全舰主炮,三连齐射!」

亚力克楞了一下,大笑了起来:

「我也要!」

他爬了起来,手势虽然也学得有模有样,喊的却是:「飞呀!」

一旁的菲利克斯笑得直不起腰来:

「拜托……」

望着菲利克斯的笑容,蓝玉色的眼珠不知为何有一点哀伤-就这样吧!这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