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焰之舞 (1)

格林美尔斯豪简

[闲聊]

写在"银焰之舞"前

"银焰之舞"是文书中不甚引人注意的苏菲.修洛德尔的故事,这是下官很想写的故事,所以虽然必须因此而暂停微光篇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下官也想试,但同时写两篇小说似乎在下官能力范围之外....)总之,这是新帝国历十六年四月到六月间的事,(很巧,季节上和"虹"很接近,但这是完全不同感觉的东西,请别被骗)如果有必要,也许会把毕业总会战的设定贴上来.银焰之舞一街道也睡死了的凌晨三点。

在笔直街道的一侧是一整排高约两公尺的围墙,围墙的另一边则是帝国军女子军官学校。围墙上既看不到古老的铁丝网也看不到先进的电子监视器,这并非是多麽不可思议的事情,拥有帝国军第二幼年学校、帝国军第二军官学校与帝国军女子军官学校的本区-德利瓦利-以治安绝隹着称,再说至今为止也没有什麽缺乏脑筋的宵小会把主意打到军官学校头上来。

不过现在却有一个苗条的身影正在爬围墙,两公尺的围墙实在不能说是大障碍,但爬围墙的人不知道是本身带点酒意的笨拙或受限於身上的紧身短裙,花了一番功夫才翻了过去,就在这时,一个刻意压低但却充满威吓意味的声音传了过来:「苏菲.修洛德尔!」

原本已经显得笨拙的身影被这声音吓了一跳,由围墙上掉了下来,伴随着摔到地上的撞击声而来的是一连串的咒骂:「见鬼!我的脚!」

原本是意图威吓的声音不由自主地多了几分关心:「你的脚怎麽了?」

「该死的烂鞋!鞋跟断了!」

这个回答引发了对方的咕哝:

「会担心你的我是个笨蛋!」

苏菲.修洛德尔手上拎着鞋跟断掉的鞋子站了起来:「原来是你啊!小安妮!」

已经带着些许怒意的声音拉高了:

「别叫我小安妮!」

铁灰色的粗短头发与灰色眼珠,身裁虽然绝不是肥胖,但却拥有女性中少见的魁梧骨架的这名女性,不论是「泄或是「安妮」的字眼似乎都与她相距甚远。

「好吧!」

苏菲.修洛德尔靠着围墙,左右晃着手中的鞋子:「安妮希斯卡雅.亚列克斯也夫维奇.西梅翁诺夫皮斯奇克-」

说到这里她忍不住停下来喘了囗气:

「如果有这种名字我一定去谋杀我的父母!好,请问你这麽晚了在这里干什麽?」

「我在执行夜间巡逻勤务!」

苏菲将栗色的长发一甩:

「这麽说来,我是你今晚惟一的猎物罗?」

「你已经很多晚都是执勤学生的惟一猎物吧?苏菲.修洛德尔!不过你今天实在太过分了!」

「怎麽?我今天特别晚吗?」

尽管打算以冷静的态度来面对这顽劣的惯犯,安妮希斯卡雅还是忍不住为这厚颜无耻的回答生气了:「今晚应该是『我们』一起执勤的!」

「是吗?我倒忘了,竟然还有执勤这码子事啊!」

大约是酒精的後遗症,觉得闷热的苏菲脱下了短外套:「那你打算怎麽办?」

「还能怎麽办?」

安妮希斯卡雅瞪着她:

「门禁时间过的时候我没去报告室友不在,现在还能说我逮到了应该和我一起执勤的人不成?我真是不知道倒了什麽霉竟然跟你同寝室五年!」

「真是辛苦你了,反正再过两个月就毕业了,万岁!」

听到「毕业」两个字,安妮希斯卡雅忍受玩笑的能力顿时降到最低:「那也要你毕得了业!今天成绩出来了,你知不知道你这次拿了第几名?」

苏菲很乾脆地摇头:

「不知道!不过看来是不怎麽好的样子?」

「倒数第一!然後,你知不知道这段时间有多少人会被退学?」

苏菲一边把头上身上手上一堆环环链链的东西解下来,一边回答:「照惯例,大概三四十个吧?」

「亏你还知道这个!成绩不好也算了,你从考完後几乎跷掉了所有的课,每天晚上溜出宿舍不到三更半夜不回来,你是存心想被退学是吗?」

艳红的嘴唇扭曲成带有极度讽刺意味的形状:「我亲爱的小安妮,虽然我恨死了这个鬼地方,不过还不至於忍了这麽久却急着在最後两个月提早走人哪!」

安妮希斯卡雅可真是火了:

「别叫我小安妮!」

苏菲.修洛德尔却笑了:

「别担心,亲亲的安妮,我保证我不会被退学的。」

「学校可不是你家开的!」

娇美的笑容再度加入了讽刺的味道:

「废话!假如是的话,我第一步就要把所有的秃头、啤酒肚、老人斑等有碍少女美学健全发展的教官全踢出去!」

「苏菲.修洛德尔!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做什麽啊?考试结果一出来,马上就要分组进入毕业会战的前置作业了,你……」

苏菲打断了她的话:

「就是那个会战啊!」

栗色的长发一甩:

「记得我上次的空战模拟成绩吧?你以为我是为了什麽勤奋起来猛上模拟机啊?」

安妮希斯卡雅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但随即又皱起了眉头:「可是女子军官学校从来没有在毕业会战派学生叁加空战队的纪录啊!就连军官学校也是,没有成绩好的学生会叁加空战队的,这方面毕竟还是空战专校的天下吧?」

「就是因为这样啊!」

苏菲「哼」了一声:

「那个空战教官虽然看我不顺眼,不过他早别了一肚子气了,一定会死命争取让我成为第一个女子军官学校的空战代表的。所以……」

她朝着安妮希斯卡雅抛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容:「我现在等於是拿到特赦令的死刑犯,只要不闹到校外去,再怎麽玩也不用担心被退学!亲亲的小安妮!」

这次安妮希斯卡雅的愤怒在还没爆发之前就被一个急速接近的脚步声打断了,一个声音传了过来:「是谁在那里?」

吓了一跳的安妮希斯卡雅在认出了靠近的人後露出了慌乱的表情:「伊莉莎贝特碍是我!这麽晚了你怎麽会出来?」

从黑暗中冒出来的是个一头淡褐色短发,给人一种动作迅速敏捷印象的女孩子。由身上制服的纹饰看来,是三年级的学生。

「西梅翁诺夫皮斯奇克学姊?我今晚负责三年级宿舍的夜间巡逻工作,刚才从窗户啊见有人爬墙进来,所以过来看看…学姊在执勤吗?」

「呃…是,我…我们在执勤……」

不习於说谎的她露出了尴尬的表情,伊莉莎贝特以一种冷淡的眼光打量着苏菲.修洛德尔,由她披在肩上的短外套、无袖罩衫、紧身短裙,一直看到她光着的右脚和左脚上的高跟鞋,最後则盯住了苏菲那一直带着讽刺性微笑的面孔:「修洛德尔学姊也在执勤?」

苏菲轻笑了一声:

「你说呢?」

远比当事人紧张的安妮希斯卡雅插了进来:「呃…我们是室友,一向是一起执勤的……」

伊莉莎贝特丝毫不放松地盯着修洛德尔:「是吗?」

这次安妮希斯卡雅还来不及插囗,苏菲.修洛德尔已经冷笑着开囗了:「你听好了!你大概是那种在家是父母引以为荣的好女儿,在学校是把校规当皇帝敕命的好学生,视所有凡是不遵守你所信奉的规范的家伙都是社会败类的人吧?不过本小姐可不甩那一套,我可是当了五年的本校之耻了,想报告就去报告吧!别把安妮扯进来!」

伊莉莎贝特的脸顿时涨红了,她勉强地控制住自己的声音:「我早就听过你的事了,修洛德尔学姊!可是在没有亲眼确认前,我并不愿意下判断……」

苏菲冷笑得更厉害了:

「你的判断对我有什麽价值吗?」

伊莉莎贝特的声音有些不稳,但仍然继续着:「我认为『本校之耻』的这种名声并不值得你自傲,进入军官学校是你的选择吧?那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对於你的所做所为,我没有办法认同,但是……」

她顿了一顿,昂起了头:

「我不会去报告的!不过这并不是因为修洛德尔学姊你的缘故,而是因为西梅翁诺夫皮斯奇克学姊的关系!」

说完後敬了个礼,伊莉莎贝特便转身跑开了。

在淡褐头发少女敏捷的身影没入黑暗後,安妮希斯卡雅忍不住发起脾气:「你干嘛说那些啊!」

「我受够了!」

丢开了所有玩笑与讽刺的掩饰,苏菲.修洛德尔猛地爆发出来:「这该死一万次的鬼地方!才只有五届毕业生却一副背负着几百年来『无法加入帝国军的女性的遗憾』与接下来几百年『将到来的女性军人的光荣与骄傲』的样子!风气清新得令人窒息!每个人都努力向上,奋发前进,眼神闪闪发光得让人想吐!别说两个月,再一天我都受不了了!」

安妮希斯卡雅慢慢地吐出了一句话:

「那你为什麽来这种鬼地方?」

修洛德尔发出了短而尖锐的笑声:

「对啊!我为什麽来这种鬼地方?我每天问每天问问得自己都快疯掉了!」

「就因为你快要疯掉就去欺负无辜的学妹?」

修洛德尔狠狠一甩头发:

「我讨厌她的眼睛…那种认真的眼睛,让人看了就有想欺负的冲动!

再说她也不是那种让人欺负的软弱角色,你没看她还反过来教训我吗?」

安妮希斯卡雅瞪着她:

「真是受不了你!谁叫你去提到她的父母?她的立场也很辛苦呢!光是出身就够她麻烦了。」

「出身?她是什麽出身?」

安妮希斯卡雅无可奈何地摇着头:

「你碍偶尔也注意一下别人的事吧!她叫伊莉莎贝特.缪拉,是缪拉元帅阁下的女儿啊!」

这倒是出乎修洛德尔的意料之外:

「宇宙舰队司令长官?没想到那个娃娃脸有这麽大的女儿啊!不过那又怎麽了?有那种老爸是多丢脸的事吗?」

安妮希斯卡雅似乎有些犹豫:

「……她是…缪拉夫人前任婚姻的孩子…唉!反正大家都知道,她原本的姓是立典亥姆啦!」

「那又怎麽样?」

安妮希斯卡雅一时间无法确定究竟苏菲是真的不能了解这情况的微妙性或是她根本不知道立典亥姆是什麽东西,考虑了一下後她决定两者都解释:「你至少知道利普休达特战役吧?立典亥姆家族身为贵族联军连盟主,那是恶名中的恶名啊!虽然是没有明文禁止,但这种考量的确存在,原本她应该是不能念军校的啊!」

苏菲冷笑一声:

「总之,就是她的现任爸爸出了点力是吧?真是老掉牙的故事!」

「别这样说!」

安妮希斯卡雅沉下了脸:

「她是个认真又努力的女孩子啊!不过或许太过在意自己的背景了,总觉得她活得有点小心翼翼的,是个辛苦的孩子哪!」

苏菲沈默了片刻,将头发一甩:

「真讨厌!」

「喂!苏菲.修洛德尔!你再这样我要生气了!」

苏菲.修洛德尔露出了有些苛烈的笑容:「别弄错了,安妮希斯卡雅!我讨厌的是我自己!」

这麽说着,她将左脚完好的鞋子也脱了下来,狠狠地往墙上敲了下去,鞋跟应声而断,她将鞋子穿上,动了动脚踝:「这样好走多了!」

穿上短外套,她朝安妮希斯卡雅笑了笑:「给我十分钟回宿舍换个衣服。我想,我们大概还来得及巡最後一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