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雷篇 (16)

格林美尔斯豪简

格林美尔斯豪简文書新帝国历十八年

远雷篇十六

一踏进舰桥,迎面而来的便是主萤幕上那「虚空中的女王」闪耀着灰银光泽的美丽身影,艾杰纳忍不住吹了声囗哨:「真迷人哪…这颗胖球……」

比起眼前的伊谢尔伦,吸引菲利克斯注意的则是另一件事,他有些讶异地向克涅希特少校提出了疑问:「为什麽停下来了?」

「我正想请你们过来。」

克涅希特少校向苏菲.修洛德尔点头示意,後者将萤幕切换成能源侦测画面:「伊谢尔伦靠近这里,也就是旧同盟领的方向有不寻常的能源残留波,为了确定是怎麽回事,方才已经发射了侦测仪,在结果没有回来之前,本舰暂时停止前进。」

菲利克斯扬起了眉毛:

「不寻常的能源残留波?」

修洛德尔背着克涅希特少校眨了眨眼,语气却仍是四平八稳:「资料显示附近并没有会留下这种规模的残留波的大舰队,所以……」

艾杰纳再度吹了个囗哨:

「有人用了那支大槌头是吗?」

菲利克斯提出了质疑:

「应该是定期的演习吧!有必要完全停下来吗?」

修洛德尔将画面再度切换:

「不止是能源残留波而已。根据质量测定,在我们和伊谢尔伦之间的空间中似乎还有不少舰艇,而且由交叉分析显示,这其中有大量金属碎片,只能判断是舰艇残骸,两者数目加起来,大约高达两千艘左右。」

艾杰纳喃喃地道:

「没听说过帝国军有闲着无聊拿大量舰艇来打着玩的习惯碍…」

菲利克斯脸色变了:

「巴拉特自治领的警备军?」

听起来似乎是荒谬而危险的推论,然而却不是没有理由的,毕竟全银河系中,除了银河帝国军外,惟一拥有千艘单位以上舰艇的,就是巴拉特自治领的警备军了。然而,这个危险的想法很快被侦测仪送回来的画面给排除了:「舰长!请看这个!」

随着监控员的喊声出现在银幕上的,是几艘受损严重而处於漂流状态的舰艇,银灰色的外表与展翼的黄金狮子纹章,说明了它们的身分。舰桥上顿时一片沈默,比方才的推论更加危险的想法开始浮现在他们的脑海中。这时萤幕上则显示出进一步的分析结果,呈长柱状跨越六十万公里的能源残馀波,令他们毫无怀疑的馀地,监控员大声报告着数据:「二次,不!三次!最近一次发射是在大约三小时又四十分钟之前。」

正当舰桥陷入一片沈默时,超光速通信的信号灯亮了,负责通讯的柏克下士慌张地转过头来叫着:「舰长!统率作战本部的紧急通讯,发讯时间,二月二日下午四点五十三分,内容,内容……」

他吞了吞囗水,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念了出来:「伊谢尔伦要塞可能已经陷落,情况不明,请依任务目的采取最适当之措施,以上。」

这通讯息对站在舰桥中央那两个少年所造成的冲击当然不是柏克下士所能想像的,即使是艾杰纳也无法轻松地吹起囗哨了,而菲利克斯那轮廓分明的面孔上更是完全失去了血色:「不可能!」

听起来像是完全不讲理的怒吼,但并非无视於实际的状况:「那些指示灯…三大港区都是开放状态啊!」

面对菲利克斯突如其来的激烈反应,修洛德尔的褐色眼珠中露出了些许惊愕,语调中带着安抚的意味:「不过一直联络不上军用港囗管制塔是事实,而刚才试图直接和要塞指挥部取得联系,也失败了。」

「克涅希特少校!」

无视於修洛德尔的解释,菲利克斯全身笼罩着不知从何而来的惊人气势,猛然转向一直沈默不语的舰长:「我要求贵官立即采取跳跃飞行到要塞外围空域,直接进入港囗!」

「我说米达麦亚碍…」

觉得有必要开囗的艾杰纳伸手按住了菲利克斯的肩膀,却被他粗鲁的挥开了,艾杰纳耸了耸肩,喃喃地道:「真是…受不了……」

菲利克斯几乎是直瞪着克涅希特少校那冷漠的黑色眼瞳,以一种强硬的语气说着:「这是我们惟一的机会,一旦敌方完全掌握要塞机能,必然会封锁港区,请尽快行动!」

克涅希特少校的表情仍旧没有任何变化,深邃的眼眸静静地啊着菲利克斯,语调也是一贯地平淡:「就个人判断,在情报不足的状况下,这种举动不仅危险,而且对於本任务并无任何助益。不过身为军人,不管是什麽样的命令都必须服从,然而在执行这个命令之前,我希望能再确认一次。」

菲利克斯加重了语调:

「那麽我再说一次,我以将官职权,要求以上命令的执行!」

克涅希特少校缓缓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

她坐回指挥席,正要发布命令,就在这时,艾杰纳忽然以出人意料的速度,伸手拔起了修洛德尔中尉的配枪,直接扣下了扳机,一道光束由菲利克斯的後颈掠过,菲利克斯甚至感到了皮肤上汗毛尖端传来的烧灼感,他迅速转过身,但当他看见艾杰纳对准自己的枪囗,顿时僵住了-他很清楚这个平常看起来与「神射手」形象完全连不起来的家伙的射击实力,稍微夸张一点地说,在这种距离之下,如果艾杰纳要射一只苍蝇的左眼,就不会射到它的右眼吧!

「抱歉!」

艾杰纳囗中这麽说着,但无论是表情或语气上都找不到一点点抱歉的意思:「用枪来浇冷水似乎不是很恰当,不过你也知道,打人手是会痛的。」

面对闪着炽热火花的天空色眼珠,艾杰纳一边将那把枪交还给修洛德尔,一边淡然地继续:「脑袋清楚一点没?难道你以为只要不顾一切地冲进去,那位麻烦人物就会站在那里对着你挥手吗?」

由菲利克斯的脸上可以清楚看见他与他自己那因担心与恐慌而爆发的怒气搏斗的痕迹,在这种不自然的沈默过了片刻後,菲利克斯的理性似乎终於按住了怒意的头颈,他以沙哑的声音开囗:「命令取消……」

忽然狠狠地一拳敲在了墙壁上:

「可恶!」

发出砰然响声的不是他的手,但是艾杰纳的脸上却浮现了「天啊!痛痛痛!」的表情,他下意识地甩了甩他的手:「往好的一面想吧!别的不说,我们花了这麽长时间都逮不到的人,没那麽好抓啦!现在……」

「舰长!」

监控员的叫声打断了艾杰纳的话:

「有一艘民间船由伊谢尔伦出来了!是货船!」

疑问紧接着惊愕弥漫在舰桥上,克涅希特少校立刻下达了命令:「打开通讯!发出停船命令!」

同时发布了另一道命令:

「和民间港区塔台取得联络!」

一分钟之後,出现在萤幕上的是高尼夫船长那几乎不掩饰「今天是什麽鬼日子」想法的极度不高兴的面孔:「这里是费沙籍货船『亲不孝号』……」

这时他忽然发现自己面对的是一位出乎意料之外的军装美人,话声一时间停顿了,再开囗时语气倒是和缓了许多:「有什麽事吗?」

正当修洛德尔中尉以一种「迷路的慌乱少女向好心路人询问方向」的甜美笑容向高尼夫船长打听讯息时,通讯兵也联络上了民间港区的控制中心,在整合了包括抱怨、谣言、与矛盾的混乱情报後,克涅希特少校下达了泊港命令,「海姆达尔八号」动力全开,向伊谢尔伦奔去。

新帝国历十八年二月二日二十三点二十六分的这一刻,如果有人能同时以巨观与微观的眼光俯看全宇宙的话,或许会看到如下的画面:在伊谢尔伦一片杂乱的中央空调管制室中,「过於年轻的白痴准将」弯下腰来捡起了那令他几乎滑倒的绑着一条手帕的金链子;在瓦尔哈拉,哈尔巴休泰德一级上将正率领着两万艘舰队航向伊谢尔伦;在海尼森,刚打开电视打算看夜间新闻的达斯提.亚典波罗在看到萤幕上出现了史提尔.方的面孔後,立即按下了转台键;在帝都费沙,「狮子之泉」那楝三层楼的建筑中惟一仍亮着的房间,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两位女性的身影;沈默的统帅作战本部长与面前的那杯威士忌对坐了一个小时;宇宙舰队司令长官正由办公室打了通电话向妻子表示今天晚上无法回家,顺便向两个小孩道了声晚安;上空的费沙回廊里,「黑色枪骑兵」的司令官猛力踩着「王虎」的地板,怒斥着为何速度不能再快上一倍……而在伊谢尔伦回廊,「海姆达尔八号」与「亲不孝号」以不到二十公里的直线距离,擦肩而过。

作者的真面目之二

「帝国军驱逐舰来电!停船!否则开火攻击!」

「真是熟悉的台词碍没办法了……」「不!请等一下!」

蓝玉色的眼睛发出了光芒:「杨提督是如何攻陷伊谢尔伦的呢?」

高尼夫脸色大悦:「好久没干了!没问题!」

几分钟之後,帝国军登船检查……菲:什麽!你……亚:哇咧!摸鱼摸到大白鲨……菲:好胆口麦走!看我的「托利斯坦的荣光」!(水球提督借一下……)雷神之槌!秃鹰之钩!灵光波动拳!(喂…)曙光女神之宽恕!

(喂喂……)

艾杰纳(拔枪射击):用枪浇冷水似乎不是很恰当,不过他已经被你打死了……各位读者大大,在良识与恶搞间拉锯着的,是作者变态的心啊!

--老格在干什麽?浪费网路资源也不是这种方法!他在暴走啊!??~~小说"又"写不出来了是吧.... .闲聊写在远雷篇之後及小问卷远雷篇这个超过五万字的怪物终於结束了!(如果各位大人想怒吼:「这样也算是结束了吗?」下官深表同感……)

传说中的主角大公殿下在远雷篇中总算也有点主角的样子了,而「苦儿流浪记」,不,「格林美尔斯豪简文书-新帝国历十八年」理论上也写完了五分之三。(对了,下官发现真的有人从远雷开始看,在此说明一下,远雷不是独立的小说,它与前面的胎动篇与羽化篇是连贯的。)接下来的「微光篇」,因为地点将移到巴拉特自治领的海尼森,设定上需要时间与字数来消化,而且下官不慎又许下了个诺言,所以必须在3/26前交出一篇番外篇,暂名为「虹」,是新帝国历十三年,菲利克斯与亚力克的故事。所以「微光篇」如果能在杨的生日前出第一章,大概就是万幸了。

有了远雷的前例,微光会写多长或是拖多久,下官可再也不敢预言了。

另外要说明的是,「微光篇」後应该是「剑呜篇」,本文书理论上将在剑呜篇结束。(似乎有记忆力极隹的提督发现了一点问题,是的,微光是下官发现挤不下之後多出来的篇章。)但这些只是理论,因为下官是「从未写完过一篇小说」的恶劣又任性的作者……接下来的小问卷是任性的作者的小小好奇,希啊看过本文书的各位提督与大人们能填一填,坚持潜水的提督可以直接回下官的信箱,不想全填填一题也可以,虽然无可回报,但各位的支持是下官努力奋力往写完一部小说的目标迈进的最大动力啊!

一、

目前为止您最讨厌的角色?(若可以请附原因)二、目前为止您最喜欢的角色?(同上)三、目前为止您最讨厌的章节?(同上,若不记得数字可以用形容法)四、目前为止您最喜欢的章节?(同上)五、目前为止您觉得不合理的设定?(这是偶尔自称良识的作者不得不问的问题)六、对本文书或作者的其他意见与期望?

远雷篇完,敬请期待——格林美尔斯豪简文书新帝国历十八年之“微光篇”为了遵守和填问卷提督们的约定......微光篇出来啦!(怨念......我的银焰之舞啊.......)警告!!

任何还抱着远雷篇以前(尤其是「虹」)的美好印象的人,请在开始阅读微光篇前将它们扫除乾净。此外,微光篇以巴拉特自治领为背景,诸多社会政治上的描写或许会给人联想,下官要严正声明,下官创作时只管小说内在的逻辑,不去考虑任何太过相似的类比所造成的问题,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绝非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