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雷篇 (11)

格林美尔斯豪简

格林美尔斯豪简文書新帝国历十八年

远雷十一

在爱儿莎有点暴力的敲击下,连结层的电脑吐出了通往中央空调系统管制室的最短路径。说是「最短」,但在区域电梯与磁浮轨道车都停摆的状况下,这意味着他们必需利用跨区域的运输系统想办法到达「直线」距离最近的点,再由那个点采取最原始的步行方式前往中央空调系统管制室。而根据电脑的计算,那个「最短直线」上下跨三十八个楼层,水平距离则达一千七百三十八公尺。对这个数字没有表示任何意见的爱儿莎,在确定路径後毫不犹豫地跑了起来,同时大概是怕忘掉吧,边跑嘴里还不断重覆地喃喃念着:「029号电梯,第三连结层,377号电梯,第四连结层,E52……」

跟在她身後的亚力克,脑海中想的却是完全不同的事:「克里蒙斯.克劳斯…准将吗……」

是在什麽情况下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呢?应该是第三次「莱因的黄金」模拟战结束之後的事吧……那麽就是新帝国历十二年了?对了,那是一个天气非常好的下午,带点寒意的空气中,隐隐约约传来早开的白山樱的香味……「对!就是这样!注意脚步的移动!好极了!」

老远便听到这中气十足的声音,走在山樱步道的梅克林格、艾杰纳和缪拉三人互望着,方才沈重的心情似乎也轻松了许多,梅克林格微微一笑:「毕典菲尔特这次之所以没吵着要担任『莱因的黄金』总校阅官,原来是为了这个啊?托大公殿下之福,你也轻松许多吧?」

「话是没错……」

缪拉苦笑着:

「不过这样好吗?菲利克斯在的时候还好,毕典菲尔特多多少少还会顾忌一下自己的身分,如果只有他和大公两个人在一起,恐怕……」

「菲利克斯怎麽了?」

「米达麦亚尚书这阵子不是请假回奥丁省亲吗?夫人和菲利克斯当然是一起去了。」

「我倒忘了。这样不是正好吗?少了菲利克斯,大公殿下应该会很寂寞吧?他又没有别的朋友……」

「我是担心毕典菲尔特不知轻重,万一不小心弄伤了殿下怎麽办?」

「我倒认为没有担心这个的必要……」

说话间,三人已穿过了月桂树篱,在他们眼前展开的是一片高低起伏,类似山野竞技场的地方,在御苑中有这种场地似乎是有点奇怪,不过考虑到九岁的小男孩不管是什麽身分都不过是只好动的小猴子这一点,也可以看出设计这场地的人的用心之处了。

「喝呀!」

随着这清亮而犹带点童稚的喊声传来的,是「砰!」一声重物倒地的声音,缪拉等人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转过一个弯後,眼前的情景让三个人都怔住了。梅克林格嘴角微微一扬:「你刚才说要担心谁?」

缪拉忍着笑回答:

「不…是我判断有问题……」

「你没事吧?毕典菲尔特元帅?」

一头及肩的灿烂金发因为运动的关系而显得有点零乱,九岁的小男孩俯身看着躺在地上的橘红头发猛将,一脸担心地问着,毕典菲尔特忽然伸出了手,一把将大公殿下拖过来抱了个满怀,同时大笑起来:「干得好呀!」

亚力克被抱得几乎喘不过气来,仍然不忘抗议着:「明明会跌倒为什麽还教我这样踢?撞到头怎麽办呢?」

毕典菲尔特一边抱着亚力克爬起来,一边哈哈大笑着:「不不!干得好!干得好!明年我送你一套装甲服吧!那时候就可以来玩战斧了!」

「真的吗?」「当然!我……」

就在这时,他终於看见了在坡道上站成一排的梅克林格三人,接下来的话顿时吞回了肚子里,亚力克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脸上露出了那令人不由得屏息的笑容:「梅克林格元帅!缪拉元帅!艾杰纳元帅!」

三人走下来向亚力克行礼,梅克林格咳了一声:「午安,殿下。」

望着只穿着整排扣子不翼而飞的军服衬衫,衬衫及长裤上还东一块西一块小小的泥土脚印的毕典菲尔特那尴尬的表情,缪拉花了好大功夫才忍住了笑:「毕典菲尔特元帅,您的上衣和披风呢?」

眼尖的缪拉早看到了被丢在一旁那件沾了不少泥的黑银华丽军服,不过毕典菲尔特那被野餐篮和杯杯盘盘压着的淡茶色披风倒花了他不少时间才找到,看来是被元帅阁下拿去当做中午野餐时的桌布了。毕典菲尔特讷讷地从地上捡起了军服上衣,不过犹豫了一下之後,却还是披到了亚力克身上:「殿下,刚刚流了很多汗,别感冒才好……」

望向三个僚友的表情可就一百八十度不同了:「你们三个怎麽会一起来皇宫?」

缪拉的脸上忽然罩上了些微的阴影:「有事向陛下报告……」

毕典菲尔特「哼」了一声:「是克罗德瓦尔那个混……」

大约是立刻想到了大公殿下就在旁边吧?毕典菲尔特把差点骂出来的脏话及时收了回去:「陛下怎麽说?」

「克罗德瓦尔以下共八名将官撤职,这项处分明天将以超光速通信公告全帝国军。」

「哼!这种人直接毙了不就结了?让他活着根本是侮辱有着先帝名号的『莱因的黄金』模拟……」

在一旁沈默的艾杰纳忽然伸手按住了毕典菲尔特的肩膀,毕典菲尔特这才注意到亚力克一直认真地在听他们的对话,不由得住了囗,亚力克却追问了起来:「克罗德瓦尔?是克罗德瓦尔一级上将吗?他不是这次『莱因的黄金』模拟战的优胜者吗?他怎麽了?」

「不…这个……」

保护殿下,不要让他太早接触复杂甚至难免黑暗的政治军事决策是他们的共识,但面对越来越聪敏的殿下的直率疑问,以不回避的态度委婉提供事实也是他们的决定,一旁的梅克林格接了下去:「殿下,克罗德瓦尔犯了错,他并没有获胜的实力……」

「也就是说,他的胜利是别人的功劳?」

蓝玉色的眼珠望了过来,梅克林格点了点头。眼看那美丽的眼睛似乎陷入了有些阴暗的沈思,缪拉急忙岔开话题:「不过,那个克里蒙斯.克劳斯实在令我大吃一惊呢!」

梅克林格相当配合地开囗:

「那个情报少尉吗?」

「是啊!以一个区区情报少尉,竟然能将大军导向他想要的结果,尤其是对决策人物心理的掌握,实在是令人想起魔术杨啊!」

这个词语顺利引来了亚力克的注意,不过不幸地是它也引来了毕典菲尔特的反应:「又是『魔术杨』?难道帝国军没人了吗?非要拿那家伙来比较不可?

到底是从什麽时候开始的,凡是模拟战中拿个小小胜利的家伙,就被封成『魔术杨』,这边也杨,那边也杨,再这样下去帝国军的仓库就要堆满杨了!」

缪拉不去理会毕典菲尔特的尖苛批评:

「说实话,这位克劳斯少尉的确有一些地方令我想起杨,特别是不像军人这一点,不过……」他皱起了眉头:「同样是深不可测,和杨见面的时候会有一种和平…不…安心的感觉,不过克劳斯却…该怎麽说…虽然不致於危险,但却给人一种黑暗的感觉哪!」

梅克林格提出了疑问:

「那麽,你之所以推荐让他破格晋升为上尉……」

缪拉点了点头:

「一方面是与克罗德瓦尔的结果并列,作为一种警告;另一方面,我的确很想看看那是巧合还是他的实力。」

「克里蒙斯.克劳斯吗……」

作者的真面目之一

望着只穿着整排扣子不翼而飞的军服衬衫,衬衫及长裤上还东一块西一块小小的泥土脚印的毕典菲尔特那尴尬的表情,缪拉花了好大功夫才忍住了破囗大骂的冲动,他牵动着嘴角:「毕典菲尔特元帅,您的上衣和披风呢?」

(你这个混帐!衣服是谁洗的?扣子是谁缝的?说啊!)毕典菲尔特脸上出现黑线。

(惨了!回家铁定跪算盘…快点把衣服丢给大公殿下……)

各位读者大大,在良识与恶搞间拉锯着的,是作者变态的心啊! --老格在干什麽?浪费网路资源也不是这种方法!他在暴走啊!啊~~小说"又"写不出来了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