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伊谢尔伦的实习日记 (6)

YJ

伊谢尔伦的实习日记(节选六)

宇宙历七九七年四月十四日 星期五 小雨

今天提笔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写日记了。仔细想想,从卡介伦少将家搬到单身军官宿舍是一个月前的事情,准确点说是一个月零四天。

除饮食方面难以适应之外,生活也明显单调了许多。虽然有时候会和新结交的朋友去酒吧喝酒,但大家的话题似乎总是在年轻漂亮的女孩子身上打转。

而波布兰少校对这个现象的解释就是“思春期的一种很正常的表现。”然后就拍拍我肩膀说:“我已经过了这个时期了,小弟,你还得加油!”

而这个时候,站在一旁的高尼夫少校则立刻接上来,“那你是处于什么时期呢?”

“已经转化为行动了啊。”

“哦?这么说是已经从人类的言行转化为兽行了。”

……

至于后面还有一些什么类似于此,且完全没有建设性的讨论,我已经完全记不得了。但反而注意到了一个事实,似乎最后不得不住口的一方好象从来都没有改变过啊。

事实上,我也听从朋友的建议,交往了一个女孩子,但在陪对方看完了一场无聊的泡沫电影以后,我决定还是一个人生活的好。现在想起来,对方叫什么来着……,应该是卡莉娜吧……,不不,好象是莉莉娜……,还是科伦娜?

还真是伤脑筋……

自从搬去宿舍以后,我就几乎没有去过少将家,一方面是觉得以前那段时间接受的照顾实在是太多,如果再去打搅会给别人带来不便。虽然少将夫妇两个都是相当随和的人。同时另一方面……其实卡介伦少将也并没有提出很正式的邀请……。

而实际上,他也没有这个时间,自从海尼森发生政变以后,为准备杨舰队出击的事情,就将我们整个事务本部忙得天昏地暗,不仅不能天天见面,即使见了面,也往往连说两句缺乏营养的问候话的时间都没有。

而我最担心的还是远在德奴仙行星上的家人。那里实在是离海尼森太近了,不过,我在想,那些政变者应该不会波及普通民众才对。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这次政变的领导者——德怀特·格林希尔上将。他曾经到我们军事学校开过讲座,据我所观察,是一个正直、沉稳,又带点军人那种特有的硬派作风的人。说实话,我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是政变的主导者。当在立体屏幕上看到时,还惊讶得将未喝完的半杯咖啡泼到了邻座的科尔德威尔少尉身上,虽然对方表示出并不介意,但我却对自己的失礼感到不快。其实,如果这个时候还住在卡介伦少将家,应该可以和他交换一下对政变一事的看法,说不定还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有关各个行星状况的消息。

唉……,还真是不习惯啊。

喝掉剩下的半杯已经冷掉的咖啡,我决定还是上床休息好了。如果现在是在少将家,这个时候夫人应该会送来亲手烘烤的的小糕点和热可可。

唉……

宇宙历七九七年四月十八日 星期三 阴

不知道是不是伊谢尔伦的气候调节系统出了问题,最近的天气不是“阴”就是“雨”的,或者仅仅是当局为了配合人们此时的心情所作的特别安排。

事实上,海尼森政变所带来的一系列不安定分子一直在要塞里面不断扩散。虽然有杨上将的养子,那个叫作尤里安的人传出“杨威利提督绝不会打没有把握的仗”,让大家暂时在表面上恢复了平静,但是从事务本部的忙碌程度和常去的那家酒吧的老板不停叹气的表情看来,人们似乎都在努力压抑着心中的极度不安。特别是已经确定自己会走向战场的军官和士兵们,即使是在不败名将的手下,那也只能说明有较大的生还率,的确也没人能保证百分之百的回来。

“搞什么嘛!结果还是要和自己人打!”

类似于此的不满声在宿舍里随时都可以听到,实际上,我对自己会不会上战场心中也还是个未知数。只是听说杨上将将自己麾下的舰队编成了由自己直接指挥的高速机动部队,和以补给和防御火力为中心机能的后方支援部队。

要以一支舰队去同时平息四个地方的叛乱,就人数而言,实在是有些勉强。因此也很难说会不会被编到某艘舰艇的补给部门或是后方支援部队。其实我也不是特别惧怕战场,反而可以形容成对从未接触过的新鲜事物的一种莫名的兴奋和好奇。但从统计的数据上看来,往往死亡人数中有百分之七十都是第一次才上战场的新人。

一想到这儿,我心跳就禁不住一阵阵加速。而让我的心绪渐渐平静下来,是在波布兰少校他们来了以后的事情。

大概晚上十点左右,他提着一瓶酒来找我,而仅仅相隔了十分钟,高尼夫少校也出现在我的房间门口。还真是奇怪,这两个人好象处处都形影不离似的。

当然我心里非常明白,在十点这个约会的黄金时间,波布兰少校会提着一瓶酒来找我,十有八九是因为没有找到好的约会对象,然后顺便抬起头看见我宿舍房间的灯还亮着,也就顺便再提瓶酒上来打发一下时间而已。说实话,这个时候女孩子们都和自己的心上人道别去了,像波布兰少校这种临时情人会有人搭理才怪呢。

不过,在这种战斗即将临近的夜,还会如此悠闲找乐子打发时间的人,大概也只有像波布兰和高尼夫少校这样九死一生的沙场老手了。

看了一下钟,写到这里时已经是零晨两点过了。说不定再过段时间,这本日记就是我留给家人最具价值的遗物了。

苦笑了一下,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