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尔斯文书的部份设定 (1)

格林美尔斯豪简

格林美尔斯文书的部份设定

因为远雷篇的创作暂停,不到二月是不会再出来了,所以良心不安的作者只好贴设定来灌水...(幸好大家都在考试,大概也没心情看小说了...)新帝国历十八年全帝国总人囗由三百六十亿成长到四百四十亿巴拉特自治领人囗由四十亿成长到六十五亿全军总数为莱因哈特时代的三分之二,约十八万艘舰艇(战舰20000、高速战舰6000、母舰2000、巡航舰50000、驱逐舰84000、飞弹舰12000、炮舰6000等)及五万艘支援用的舰艇(各式运输舰、补给舰、工兵舰、修复舰、医疗舰等),将兵数含非战斗人员在内约三千万人,占帝国总人囗不到千分之一。

军事预算占全帝国财政百分之十,连宪兵及警备预算也仅百分之十二,在旧帝国时期为百分之二十五军务尚书耶尔涅斯特.梅克林格统帅作战本部长亚伦斯特.冯.艾杰纳元帅宇宙舰队司令官奈特哈特.缪拉元帅副司令官奥古斯特.沙姆艾尔.瓦列元帅弗利兹.由谢夫.毕典菲尔特元帅以上三元帅各有直属舰队两万艘,全置於帝都。

一级上将防区:奥盯伊谢尔伦、乌鲁瓦希、影之城、四元帅之城,以上五地各有一万二千艘的舰队。

除此以外,帝国全境另设三个上将级防区,配置八千艘舰队;九个中将级防区,各配置四千艘舰队。

分舰队指挥官少将级只有一千五百艘舰队,准将级则只有一百五十艘不含战舰的支队。

伊谢尔伦:

原本是纯军事要塞,但由於和平时代要塞军事重要性的减低与其本身地理位置的优越,如今已经成为帝国中航运量仅次於费沙的重要商业转运点。要塞内有驻军一百六十万人(舰队一百二十万,基地人员含非军事人员四十万人),平民四百万人。为了因应这种转变,划分了必要的军事区域与非军事区域,此外,不知葬送了多少同盟与帝国士兵的要塞主炮「雷神之槌」在这些年间也几乎处於半封印状态。

为了防止争执,要塞舰队司令官兼任要塞司令官,其下设置独立性甚高的要塞民政、商务及航务局以处理要塞商业机能与众多平民的需求。

嗯...如果有人有兴趣的话,下官会把"莱因的黄金模拟战"的设定贴上来...莱因的黄金模拟战设定以下设定竟然长达一章小说的长度....算是很用力的灌水了吧....请各位多多批评指教,尤其是良识派,考据派乃至奇奇怪怪派的提督们「莱因的黄金」模拟战:新帝国历四年起,帝国军开始展开为期十年的缩编工作,对於兵力由「只有一半的宇宙时拥有将近三十万艘舰艇,现在几乎是全银河的领土却只有十八万艘舰艇」的骤减比例下,战斗力的提升便成为不可轻忽的因素。考量和平时代实战人才的难以发掘,军务省着手开发大规模模拟战的技术,从具备最高速的统计与计算能力的超级电脑、程式与各式侦测仪,到模拟战专用的无杀伤力雷射光束、无弹头飞弹与火炮、连刮痕都不会留下的机雷、对应性能源防护罩(以辨识受损程度)等,由第二次模拟战开始,甚至开发出王尔古雷专用的微型系统,使得舰载机的使用也成为可能。

对於这项所费不赀的计画,财务尚书李希特在考量了裁军後仅仅百分之十的军事预算,以及相关研发技术转移到其他和平用途的可能性後,没有提出任何异议,而布拉格民政尚书也仅仅止於一声「帝国军的大型运动会」的讽刺而已。

负责实际测试以上技术的则是七元帅中惟一「无所事事」的毕典菲尔特元帅。事实上军务省科学技术部中私下有一个玩笑:「莱因的黄金」

计画是为了安抚毕典菲尔特元帅而成立的,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事,不过毕典菲尔特常常担任「莱因的黄金」模拟战的总校阅官,这也是事实。

在长达两年半的开发计画及各项验收测试完成後,於新帝国历七年五月十四日,正式展开第一次「莱因的黄金」模拟战。

「莱因的黄金」模拟战每两年举行一次,每次各有不同的战略条件与战术设定状况。实施情况则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约耗时一个月到两个月左右,采循环战制,是由五大防区的一级上将为校阅官,在防区内举行中将级的舰队模拟战,不论是驻守中将级防区的独立舰队指挥官或是在上将及一级上将麾下的中将级指挥官都必须叁加。总胜负的评定依战术设定将每场战役皆纳入考量,有可能发生苦战获胜但在总胜负中评分极低的状况,也因此造成了各指挥官战术运用上的自由度与复杂度。在第一阶段获胜的舰队,中将及其下两名少将的座舰都可以漆上俗称「银带子」的镶红银色长条纹饰。

第二阶段历时四个月到五个月,往往被戏称为「巡回表演」,原因是宇宙舰队司令部派出的总校阅官将率两万艘舰队巡弋帝国的五大一级上将防区进行最大规模的模拟战。这五位一级上将拥有依自己意思重编应战队伍的权利(可想而知,「银带子」舰队毫无疑问一定会获选),由於这关系到接下来几个月中有没有脸出现在海鹫俱乐部中的问题,各一级上将都会视战术条件(及总校阅官是谁)拚命编出最隹阵容来应战。

胜负则由电脑纪录加上总校阅官的独断而决定,获胜的一级上将将获颁名为「莱因的黄金」的勋章,旗舰及麾下上将一直到少将级分舰队的座舰都能漆上俗称「金带子」的镶蓝金色长条纹饰。

不论是「银带子」或是「金带子」,都被视为是身为帝国军将官至高无上的荣誉,但使「莱因的黄金」模拟战不致成为只有将官才热衷的游戏的原因是获胜的舰队全体人员都可以获得额外的休假和奖金,两者都拿到的那四十万幸运儿有长达两个月的休假与两个月的额外薪资,也因此,虽然舰队的模拟战或演习原本不是什麽特殊的事,但「莱因的黄金」模拟战的设计乃至实行,却以其巨大的规模与极高的逼真度而成为帝国军的盛事,往往在单数年的整年话题都围绕着它打转,由「这次谁当总校阅官」、「你想谁会赢」(当然也少不了下注)、「某某竟然能拿到银带子」、「谁赢得了黄金」到「假如不是那个没用的上司/部下…我早就」之类的对话在各个阶层与场合飘来飘去。

到新帝国历十八年初为止,共有六次「莱因的黄金」模拟战。由於所属或移防与重新派任的因素,并非每位将领每次都有叁战的机会。对於上将级以下,尤其是少将级的指挥官而言,这是梦寐以求的展示实力与建立名声的好机会,但对於一级上将而言,则多少带有几分又期待又怕受伤害的心理,毕竟拿不到「莱因的黄金」虽然遗憾,但如果成为最差劲纪录的保持者,那可不是一句「遗憾」可以解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