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灰色的 (2)

侯宇

他不是灰色的

都怪你啦,开那么慢。”奥莉维亚在保持着完美的仪态步出地上车之前,低声责怪着车夫兼护卫的好友。

“还有三分钟啊,夫人~~~~”布伦希尔德冤枉的辩解着。

“就是还有三分钟我才没有说更多啊,要不然你以为我会这么轻易的饶恕你吗?”砂色的眼睛闪动着令布伦希尔德最为头痛的那种光芒。

“好吧,好吧。”布伦希尔德低声抱怨着,“为什么大家都说我是混世魔王,而没有人说她更恐怖呢。”

“说什么呢?”奥莉维亚抱起帕里西亚,在小鬼不断的催促声中快步向舞会举行的大厅走去。

“没什么,夫人。”长长的、夸张的叹息声明明就是在说,有,我说了,但是不想告诉你的意思。

两个人一边轻声吵着,一边不断的向遇到的大臣们打着招呼。当两个半美人终于到达舞会大厅时竟然没有见到任何想要见到的人。

“奥莉维亚。”布伦希尔德开始抓着耀眼的橙红色头发。

“什么?”美人仍然带着温柔的微笑。

“你…………”

“对不起,打扰两位了。”小小声的道歉自两人背后传来。

“为什么把我从第三军区叫回来,现在却一个人都没有?”布伦希尔德抓乱了刚梳理过的头发。

“我还想问为什么呢,我都没有和艾贝罗斯一起去海尼森耶。”砂色的眼睛犀利的闪着。

“元帅。”突然响起的超大音量让整个大厅里的人都看向争执中的两人。

“什么?”砂色长发下的面孔在一秒钟之内恢复了温柔。

“皇帝陛下在等两位,可以和我去觐见陛下么?”女官明亮的绿眼明明闪着怒意。

“啊,当然,请带路吧。”奥莉维亚轻轻笑着的同时抛给好友一个白眼。

走在狮子之泉宽敞的走廊内,悠扬的舞曲声渐渐减弱,布伦希尔德轻轻吹了个口哨,上下打量着皇宫。“三年没来,这里还是一如既往,大的让人头痛啊。”

“布伦希尔德,想跑的话我不会拦着你的,不过,请不要露出害怕的表请。”明白好友紧张的心理,奥莉维亚轻笑着调侃着。

“啥?逃跑?毕典菲尔特家的字典中没有这个词。”布伦希尔德夸张的笑着,可是前面突然出现的两个物体让布伦希尔德失去了为毕典菲尔特家的字典填写新词的机会。

“奥莉维亚姨姨,布伦希尔德姨姨。”突然出现的两个小鬼冲上来抱住了奥莉维亚,被甩在一旁的布伦希尔德不悦地瞪大了绿眼,看着面前的两个小号色狼,考虑是不是该将大美人解救出来。

“兰斯洛亚·冯·罗严塔尔、丹泽尔·米达麦亚,你们要做什么?”最后还是出手了的帝国元帅拉住小鬼的衣领向后拽,解救了美人的危机。

“兰斯洛亚哥哥,丹泽尔哥哥。”在母亲怀中的小美人扭动着身体想要获得自由。

“好吧,好吧,我承认那边亚典波罗的女儿的确是很漂亮,可是,你们不觉得应该节制一下自己的口水吗?”布伦希尔德蹲下来看着向帕里西亚伸出小手的两个小鬼,开始说教。

“布伦希尔德,可以去觐见皇帝陛下了吧。”奥莉维亚指着女官脸上的黑线,提醒着布伦希尔德。

“好吧,好吧,你们两个带帕里西亚去玩吧,对了,贝卡斯和菲尼洛普呢?”突然发觉有些不够热闹的布伦希尔德奇怪的问着刚刚脱离魔手跑向小美人的两个小鬼。

“他们在房间里啦,大家都在等你们啊。”七岁的兰斯洛亚拉着帕里西亚的小手在皇宫里跑了起来。

“等等我啊,哥哥。”五岁的丹泽尔随后追了过去。

“死小孩。”布伦希尔德一边抱怨着抢走帕里西亚的兄弟,一边对满脸黑线的女官微笑了下。

“奥莉维亚,那边,我是说海尼森,真的那么好吗?比费沙还要好吗?”站在蓝海沙龙前,布伦希尔德突然正色问道。

“也许,不过,你可能更喜欢费沙。”奥莉维亚也认真的回答道。

“对不起,忘了吧。”

“我什么都没听到。”

“布伦希尔德·莱茵·毕典菲尔特元帅到。奥莉维亚·M·亚典波罗夫人到。”司仪洪亮的嗓音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看着缓缓打开的大门,布伦希尔德深深的吸了口气。当那双如秋日晴朗的天空般湛蓝的双瞳映入眼帘的时候,布伦希尔德的心脏猛的停顿了一下。三年未见,本以为这刻骨的心痛已经不会再现,可是,还是太高估了自己啊。

“你们两个终于来了啊。”皇帝,亚历山大·齐格飞·冯·罗严克拉姆继承自父亲的灿烂金发在幽雅的橘色灯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冰蓝色的眼瞳却没有帝国开国皇帝的霸气与犀利,而是沉稳内敛中透露出坚毅。

“陛下,好久不见了。”看到亚力克命令所有的侍从退出沙龙,布伦希尔德知道,大家又可以有短暂的时间回到过去那种朋友般的关系,可是,自从皇帝亲政以来,除了菲利克斯之外,就没有人再称呼他亚力克了。这是大家在那个可以铭记一生的庄严日子中,对着黄金狮子旗所做的约定。

“很久不见了啊,我的元帅。” 亚力克知道那称呼中所包含的意思,所以苦笑无奈的出现在那张被誉为全帝国最美丽的面孔上。

“陛下,大家都到齐了吧。”奥莉维亚微笑着打破了萦绕在整个沙龙中的压抑和伤感的气氛。

正在弹着钢琴的艾蒂卡蕾达·梅克林格小姐停下来,对身边的伊森·莱恩·瓦列皱了皱眉头,让棕红色头发的男人立刻把心提了起来。“身为主角的奥贝斯坦还没有来,所以,这场歌剧也无法拉开序幕啊。”

“哎呀,艾蒂卡蕾达,小的时候,乔瑞不就是那个样子么?常常会因为迷路啊、睡过头之类的而迟到啊。还有,你记得么?我们在狮子之泉的时候,常常会因为等他而争执起来,结果,每次布伦希尔德一说他再不来,我就用王虎的主炮轰烂他的床,然后,乔瑞就会出现,好象算准了一样啊。卡芙琳,你还记得自己怎么说的么?”马特西恩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问着身边有着黑色卷发,甜甜笑容的宪兵总监。

“不记得了。我说了什么吗?”卡芙琳也对马特西恩露出大大的笑容,大有一副你乱说我就修理你的架势。

“你说啊,要在乔瑞的饭里放自白剂,然后问他是不是早就来了,就等着布伦希尔德的那句话呢。”马特西恩的笑容更大了。

“喂,卡芙琳,你什么意思啊?”事件的女主角布伦希尔德终于明白自己是大家讨论的中心,不满的瞪起了眼睛。人也向卡芙琳不断的靠近,大有挑起军部与宪兵队之间战争的架势。可是,布料的撕裂声成功的阻止了帝国元帅,布伦希尔德无法置信的低头看着裂开大大裂缝的军服衣袖,然后,理所当然的笑声回荡在蓝海沙龙之内。

“布伦希尔德,你,你…………”帝国皇帝很没水准的笑倒在棕黑色头发的男人怀里,菲利克斯还想稍微挽回一下失控的局面,可是,最后也还是忍不住的笑了出来。

“那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失误。事后的毕典菲尔特元帅回忆录一定会这样写吧,哈哈哈。”马特西恩不顾元帅铁青的脸色,一边说一边狂笑。

就在布伦希尔德准备揍人的时候,出现在蓝海的本次舞会的主角解救了元帅的危机。

“乔瑞·冯·奥贝斯坦……” 布伦希尔德从牙缝里挤出了以上的七个字。

那个,奥贝斯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