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与自由 (8)

澧加

和平与自由

(8)

芙莉妲轻扣上门。

「宾根罕女士,您找我是……」

办公桌前,身著运动服的协会秘书长和蔼的对芙莉妲笑著。

纵然负责的业务经常让芙莉妲陷入苦恼中,但协会上上下下和谐的气氛却让她感到非常舒适愉快,尽管宾根罕女士的头衔是秘书长,和社工员们并没什么隔阂。

相反地,还活络的很呢。

聚餐、踏青、晚会……很少见不到宾根罕女士的身影。

由於想多陪伴在爸爸身边的缘故,芙莉妲并不常参加这类活动,不过,和宾根罕女士也经常有谈话的机会。

中年女性很爽快的从办公椅上站起来。

「阿,我们协会有你在真是太好了!芙莉妲!」

十分明快的表现反而让芙莉妲不知如何答覆。

「谢谢您的夸奖……」

宾根罕女士迅速地从文件堆积如山的办公桌上抽出一叠资料交给芙莉妲。

才刚看到标题,芙莉妲便惊讶的抬起头。

「符莱堡女性互助协会?」

「我知道你一直想换个方向试试,协会长期以来的人力不足,真是苦了你。」

宾根罕女士有些为难的苦笑著说。

不只一次,芙莉妲透漏过希望改变工作内容的希望,由於对红灯区情况了解的社工员并不多,而当地的姊妹对於社工员又有相当程度的排斥感,再加上协会人力著实不足,事情拖著拖著,便按照旧例继续执行下去。

「符莱堡那边希望有个对於女性军人与军眷方面问题较熟的人过去帮忙……一听到他们的要求,我立刻就想到你。」

「能得到肯定我很高兴,可是……」

爸爸只身一人怎么办?

而从来没离开过父亲与费沙地表的我……真的可以吗?

能够在那么遥远的地方自己站起来?

「我打算退役。」

「往後我们父女俩就搬到奥丁去,哪,我打算用退休金开一家店……」

对於军旅生涯厌倦不已的爸爸,近来只要谈到退役一事就眉开眼笑。

「虽然不可能马上成功,不过爸爸会尽可能快些敦请陛下批准我退役的……」

姑且不论那可恶的、肆无忌惮压榨父亲智慧与忠诚的可恨皇帝,看著垂下头的父亲逐渐灰白的发丝,芙莉妲觉得难受。

她双手环住父亲的颈项。

「嗯,我绝对支持爸爸!以後我就在店里帮忙吧!一言为定。」

缪拉轻拉住女儿的手。

「那就这样说定了。」

对社会工作的理想抱负,对於性别不平等情状的异议,想为同性谋福利的渴望……我什么都可以不要。

其实我什么都不想要。

因为是你让我重生,所以,我要永远支持你。

怎样都无所谓,真的。

可如果不训练自己独立的能力,往後又怎么支持日渐衰老的父亲?

「放心不下家人?还是担心身分?」

宾根罕中气十足却又温柔的问话惊醒了陷入长考的芙莉妲。

「阿,身分?」

芙莉妲倒没考虑到身份的问题。

也对,一个现役元帅之女到军区基地去处理、排解多数与军队相关的问题与业务,恐怕会带来无谓的困扰。

「你还是可以用阿涅丝.瑞璐姆的身分到符莱堡工作-在首都以外的星系我想这样也比较方便-这点协会可以帮忙!时间上不需要太长,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帮忙新生的符莱堡协会上轨道就行了。」

「令尊应该也会同意吧?我认为这是个很适合你的工作!」

「很适合我的……工作吗?」

那天下班後,直到家门口芙莉妲都还没决定。

要,或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