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可避免的悲剧 (4)

澧加

婚事

一个无可避免的悲剧

4.

六月二十二日,帝国国庆。

亚历山大.齐格飞必须穿著大元帅的礼服主持典礼及阅兵,这使得他自一起床就心情沉重。虽说平时就「笼罩在一片灰色之下」,仆役们都感受到皇帝今天的心情分外不佳。

承袭高登巴姆时代的设计,仅略作修改-大元帅的军礼服以平实的黑色为底,银色作装饰,再加上红色的披风。亚历山大.齐格飞站在镜前调整衣服。这种工作他从不假手他人,除了安珂。由於今日行程过於紧凑,必须比平常早两个钟头起床,为了让爱妻有充足的睡眠,他昨晚单独睡於自己的寝宫。

「这种服饰父皇穿起来可威风了,而同样装束的自己,站在黄金狮子旗下却显的分外的局促。」

这是不能说出口的。他带著这种想法呼唤臣下:「库尔特,出发吧!」

整日的仪式在国务尚书李希特的规划下有条不紊的进行。彰显文治风格却不失缅怀前人功业的中心概念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万岁!皇帝万岁!」

「亚历山大齐格飞陛下万岁!」

「罗严克拉姆王朝万岁!」

挥手、微笑、挥手、微笑……何谓皇帝的绝对权威?每年此时他总是如此质疑。像是个神只般存在的自己,生命有何意义?

累。他没有精力去思考,或者是不愿意面对。肉体的接触或是心灵的交流都好,他需要力量,需要支持下去的力量,几分也好。没有真正的朋友、没有真正的爱人,亚历山大齐格飞,就是这样的一个可怜虫。

夜间十一时十分,黑色的加长礼车,缓缓的开到南苑葛拉轼子爵夫人居馆前。

「终於到了。」

亚历山大.齐格飞轻轻舒一口气,快步跨出车子。总觉得这儿连空气都特别芬芳馥郁,让人心情舒畅。

安珂披著披肩,带著甜美的微笑在居馆前守候。

「今天温室里的百合开了呢!我采了一些放在房里……」

「一定很香,我等不及要看到了。进去吧,外面冷。」

亚历山大齐格飞温柔的揽住安珂的腰,朝屋内走去。国事明天再说吧,现在他只想好好休息。

布丽姬特麦恩荷夫说的话瞬间闪过他脑海。

「爱,要是参杂了与之无关的顾虑,就不是真正的爱。」

他与这种感情无缘,不论过去、现在、或未来。

frederika

'99/12/05初稿

'00/02/18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