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tancy (6)

Constancy

6

「费沙爆炸事件」对于席尔瓦贝尔西或博尔德克而言,的确是一个重大的灾难,并造成帝国在文官人才上无可弥补的损失,但对于鲁兹而言,却是一出美妙歌剧的轻快序曲。

还记得自己和前来探病的瓦列吐了些牢骚,正经事聊完之后,他们俩开始不正经地开起「那个奥贝斯坦」的玩笑。一阵轻轻地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爽朗的笑声。

鲁兹连忙清了清喉咙,「请进。」

「鲁兹阁下,看来你的精神已经恢复许多了?」

黑发的克拉拉是病患间相传的白衣天使,这时,天使的紫色瞳孔严肃地瞪著鲁兹,温柔、坚定地告诫著这个总是高估自己体能的病患。

「即使是这样,也不能太大意啊!」

「请阁下一定要好好休息。」

瓦列眨了眨眼,带著戏谑的笑容看著鲁兹,鲁兹只觉得有些尴尬,用眼神暗示他赶快离开。

「真是不好意思,我想我也打扰太久了。」听著瓦列这种刻意表现出来的正经声音,鲁兹暗自嘀咕:「别暗自揣测这种连我自己都还搞不清楚的事情嘛!」,但说话的本人却毫不知觉,反而好像听到什么大消息一样高兴地笑著:「鲁兹一级上将,请务必听从护理人员的指示好好休养!」

真是得理不饶人!尽管如此,瓦列却比鲁兹自己更早察觉到自己的心思。「看吧!果然,我就知道!」当他听到自己订婚的消息打从心里替自己高兴著。

偶尔也劝独身的瓦列再娶,他没有说什么,只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但鲁兹知道,瓦列永远也没有办法忘记他的另一半。

他们就是这样的好友。

想到这,鲁兹不禁微笑了。尽管身在剑拔弩张的战区,面对如潮水般,不断固执地涌来的敌人,想到这个和他一同在战场上历经无数险恶的友人,鲁兹的心情顿时轻松起来。

能够拥有和自己交心的朋友是一辈子的幸福。所谓的「战友」,是种很难描述的情谊,或许平常也只是像一般的朋友一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联络,见了面,除了喝点小酒、谈点公事外,也只是开著无关痛痒的小玩笑,但在危急之时,只要能感知道对方的存在就会有一种绝对会活下来的自信,他可以无悔地把自己的性命托给他,甚至是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梦。

「如果是你,一定能够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