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历-800年5月20日的面

李牧阳

宇宙历-800年5月20日的面

最后决定给自己煮一碗面。

一碗红白, 至少要比窗外的天空更赏心悦目些。 生命中太多飞扬的尘, 看着那样慵懒的阳光如罐头中漏出来的细细一道, 投在地板上。 一只甲虫悄悄地爬过那一点符号似的光斑。 我真的,没有要想到寂寞或者无聊的那些台词。

至少要自己生日的这一天不要想这样的无奈罢。

如果是杨的话, 一定会望向天空无趣的说又不是自己想要过生日的。 对年龄那种莫名的恐惧, 美人与名将都有。 说起来时间才是最无情的剧作家, 连田中忘了解决的不良中年也会在某个情节中无法逃避的从读者眼前消失, 连幸福生活着的白雪公主与王子也会, 连最强大的王也会, 连自己, 也会。

人面不在, 桃花还在; 桃花不在, 朝代还在; 朝代不在, 历史还在。

最后历史的华表与这个星球也会轰然抹去罢, 那么非要将自己在历史上留名以证明曾经的存在好象就是很没有意义的事情。 说成是不求上进的偷懒也好, 当恒智的哲学家劝说乞丐努力工作以后便可以睡在太阳底惬意享受时, 得到的回答是“我现在不就躺在太阳底下惬意享受了吗?” 一百万人就有一百万种幸福, 故事里也不会让每个人都承担拯救世界的重任的---如果是我的话, 我宁愿接受一份道具店老板的工作, 人物设定是懒而且有些以在价格上作弄主角为乐的爱好, 即使公主被抢去多少次也没有关系, 自然会有挺身而上的各色勇者, 自然也会有提供优质服务的道具店。

---总觉得自己也有点如杨般的懒而不知道羞耻之心罢。

生命大抵上就如面一般, 看起来绵长其实易断。

真的很怕死呢, 那种毫无创意的沉默, 永远的沉默。

我的爱人, 如果我早于你离开的话, 你会如何?

请不要如菲列特利加那样将自己的一生沉浸在死去的人的阴影中。 那样的话, 我会因为你悲伤怕黑的双眼而牵绊, 无法成佛。

“我会再找一个好男人, 一定会比我长命, 会给我幸福……”

这样的回答才是正确的罢。

如果时间先将你带走, 我会坐在一个大房间的沙发上, 将电视一直开着, 一直坐在那里, 等着时间也将我带走……即使是两片夹起食物的料理也好, 很喜欢。 生命中不可以缺少的部分。

面的热气, 弄得眼睛很疼。

今天是我生日, 祝我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