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蔷薇骑士的故事

李牧阳

一个普通蔷薇骑士的故事

在意识溺入酒精的大海中的前一刻, 那个男子的眼神依旧在象他的断腕一般紧紧抓住我, 那, 是一种忽然有种什么东西被抽去的空洞。

鲜血如蔷薇一般绽放在我与他之间, 接着隐约重物坠地的响声, 然后是队长的喝斥声:“弗特, 象神父那样站在将死者的面前, 也是不可能让他忏悔的。”

我看到了他在死前拼命想要从怀中掏出的那件东西---并不是预料中会喷出怨恨的火焰的武器。

只是一只小小的挂饰, 在血泊中冷着一点苍白的光……

是老兵们曾经形容过的那种头疼欲裂的宿醉感, 前往队长办公间的路上也一直如大象在在脑中跳着舞蹈。 步履蹒跚, 不小心撞到了擦肩而过的人。

“这个……实在对不起。”表示歉意的实际行动应该是帮助那位年轻的军官捡起散落在地上的文件。

“想偷看我们同盟军队的机密文件吗?”被粗鲁地推开之后, 随即泼过来的冷言更加尖刻:“毕竟是那个腐朽帝国里叛逃出来的贵族, 居然带着一身的酒气来上班, 不过这在同盟健全的肌体中是绝不允许的!”

未褪的酒气上涌的结果化成重重的一拳, 那个傲慢的家伙顿时飞向墙壁, 在短暂的亲吻之后, 泥一样的瘫在文件之中。

经过简短的宣判, 我被判入禁闭室72小时。

不过, 如果被知道我已经隐约看到了那份文件的内容的话, 大概会被秘密判决死刑的罢, 我这样想。

虽然在空中飘落的时间只是一瞬, 不过还是清楚地看到了那份文件上头的红色大字---“对蔷薇骑士连队监视的命令3024号”。

在幼年所看的书中, 曾经看到过这样的故事, 一位东方的古代国王在被问起如何看管敌国投降大将时, 回答说:“只要将他们套上绳圈驱赶着攻打敌国就可以了。”原来, 我们不过是被摆放在可以看到的地方的危险品。

这, 大概就是我没有办法被允许在这里成为一个作家的原因罢。

来到这里的第一份礼物便是一套带着蔷薇徽章的军服, 或者说, 是一套绳圈而已。

黑暗, 一样的黑暗。

与那个被囚禁在帝国政治犯监狱一样的黑暗。

窗外的野草尖叫地生长, 月亮在云后象碎片一样暗淡着。

一个破落的贵族因为自己所写的一本“诽谤神圣不可侵犯的皇帝威严”的书而被处以死刑, 在鲁道夫王朝中便有无数前例---有些甚至是因为自己肥沃的领土而被以这样的罪名轻松诬告。

能够从死神的镰刀下面逃脱, 是变买所有家产换来的金钱的作用。

在临上商船的那一刻, 我能看到的只是, 她脸上的那一道闪亮……

冰冷的坠子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中, 我人生中第一个杀死的男子的遗物。 一位发髻高梳的女性温和地对我, 应该说是对他笑着。 不知道他的死讯是否已经湿了数以百万光年外她的眼角……那一道闪亮。

我想回家。

“混蛋, 这种话只能说说而已……连说也不可以说的。”

“我想回家, 只要回去就可以了。”

沉默了接近十分钟之后, 队长做了一个驱逐的手势。

“很遗憾, 靠朋友是没有办法帮助你的……”

门在我身后关上。

我的第二次战斗很快地就在边境星球上的争夺中打响了。

我被安排在一个无关紧要的岗上守护一些物资, 我一个人。

战局开始不久, 已经可以在远处看到蚂蚁般的人影从地平线上涌过来。 我对天开了几枪, 在他们到来前, 将枪械扔去远处, 面对着他们高举双手。

我想, 很快就会被作为战俘押回奥丁罢。

只有靠敌人才可以帮助这个愿望实现。

“呯……”

“是杀了我们队长的蔷薇骑士连队的那些杂种。”

“血债只有用血来偿还……”

我想笑, 随即喷出来的是带着泡沫的鲜血。

在意识溺入死亡的大海中的前一刻, 我依旧清楚地记得那个男子空洞的眼神……

我转身离去, 转眸间, 目光触到的是她脸上那一道闪亮。

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