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微风轻抚过 (2)

Nicole

因为微风轻抚过

(二)

跟著进门的爱尔芙莉德恍恍忽忽的走入了大厅,这是一个有著在任何一名贵族家中可以看见的装饰的门厅,大幅的壁画环绕左右壁面。艾尔芙莉德看著靠近大门的那一幅,是一个和现任屋主长相神似的男人,不同的是图画上的男人有著更为刚毅的下颚和魁梧的身材,相反的,眼神也更为柔和;并列在一旁的女人肖像则有著惊人的美貌,让人联想到怒放的艳红蔷薇,画者似乎善于描绘模特儿的神韵,因为相较于美貌之下,一双灰色眼眸却显得太过漠然。

就在昏暗的灯光照映下,空旷的大厅显得冷寂,不知不觉走进来的客人却不知道要往那里走去,就在她伫足在壁画前出神的时候,宅第的拥有者却已换下军服,又来到了此处。

「没想到你对杀人凶手的父母这么有兴趣。」

金银妖瞳修长的身躯斜倚在墙上,昏黄的灯光下,一张俊美得让人屏息的脸庞一如往常的挂著寒气逼人的冷笑。

女人则没有任何移动,只是眼神的焦点已经穿过了墙上的画作,变得无比锐利。

「我只是在想,真是一对可怜的父母,像这样的郎才女貌,应该会是一对天作之合的神仙眷侣吧,真没想到居然会生出这么一个大逆不道的儿子,他跨出的每一步,都是撤满人血的阶梯呀!」

对充满了荆棘的言语丝毫没有反应,被众人称为帝国元帅的男人只是出声冷笑了两声:「总比让这些人留下来当特权阶层剥削别人,或是成为小老百姓为人剥削来得好吧。」

「所以你就理所当然的夺取别人的性命,破坏他人的幸福?」原先的恐惧已被恨意倾覆,她用几近怒吼的音量问道:「跪在地上,凝望绞刑台的全是活生生的血肉之躯呀!而你竟然可以无动于衷?我听说人的心都是肉做的?看到你我才知道自己错了!」

「是吗?你确定我有这样东西吗?」

「什么?」

「你要不要摸摸看?」

男人走到了猎物的旁边,一把抓起那只纤弱的手,贴在自己宽阔的胸口上。

「这只不过是为了让人存在世界上而工作的一个器官罢了,和你的手,你的脚,或是皇帝一样。」

女人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如果不能用了,就会被换掉。这个可不是什么会思考的东西呀!至于你真正想知道的那种东西,根本无关于生存,所以我不需要,也根本没有。」一个冰冷的吻落在温热的手背上。「懂了吗?」

爱尔芙莉德深深的感到战栗,但是他却连反抗的力气也没有,那双眼睛,就像会吸走人的气力,她试著移开目光,但是,却又做到!

而男人放开了女人的手,讽刺的笑了一下,一瞬间,他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却是一点温度也没有。

「还不够。」连声音都散发著寒气。

一离开他的掌握,爱尔芙莉德只觉得两腿一软,她靠著那仅有的自尊心支持著,不让自己当场跪下。

「要对付我,你还得多努力一点哪。」

男主人离开了大厅,在离开之前,他似乎对仆役吩咐了什么,但是爱尔芙莉德却一点也没听到,她的脑海一片空白,她的身体仅能勉强站立著,等到那沈重而坚定的脚步声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远得连回音也听不到时,她才缓缓的,在原地坐了下来。

伸出手,她捧著心口,感觉到里面已经超速的心跳。

「这只不过是为了让人存在世界上而工作的一个器官罢了,和你的手,你的脚,或是皇帝一样。如果不能用了,就会被换掉。这个可不是什么会思考的东西呀!至于你真正想知道的那种东西,根本无关于生存,所以我不需要,也根本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