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旅 (3)

OSCARE

逆旅

(三)

从一种人造空气到另一种人造空气,奥斯卡尔已经踏上伊谢尔伦这巨大人工天体的坚硬地表,略微调整了疲惫的视神经,充满了视野的是一堆堆整齐的同盟军制服和礼服的伊谢尔伦各界代表。

“欢迎拉穆尔少校姊姊到伊谢尔伦!”甜脆的童音与芬芳的鲜花同时包围过来,奥斯卡尔的手已经被一个小女孩拉住了。

“敬礼!奥斯卡尔·德·拉穆尔少校奉命带队演出。”将脚跟碰响后,奥斯卡尔认定将女孩子拽回自己身边的沉稳中将就是伊谢尔伦的真正主人!

“啊,欢迎,我是卡价伦中将,这是小女莎洛特。”

“她很可爱……”

剩下的话音被陆续走出小型转运舱的明星们淹没了。

“这就是旧帝国的要塞啊?”

“天啊,一切都是人造的哟!”

“啊——你就是‘奇迹的杨’吧?我在新闻里见过你的!”裹着贵重皮草的绯闻女星扭动着腰肢,朝站在一旁的黑发提督奔去。面对逼近眼前的腥红的热情之唇,杨威利以从未有过的灵敏躲开了,踉跄了一下才站稳。

“呃——欢迎你,夫人。”尴尬的提督调整好平衡,面对着激情澎湃的明星和瞥见刚才一幕的同事的窃笑,只是习惯性地抓了抓头发。

那就是杨威利提督吗?狐狸一般狡猾的魔术师?怎么看都像是刚刚睡醒的历史课助教啊?让我抛弃了祖国和双亲逆流而来的动力就是他吗?可是,心里并没有多少激动的感觉呢。奥斯卡尔向杨敬礼后,杨友好的伸出右手。

“一路上辛苦了吧?”

“哪里,能够见到提督您,才是我莫大的荣幸。”杨的手握起来很舒服。

“——只是还要忍受形式上的烦琐。”奥斯卡尔的嘴里和杨的心里同时冒出这样的句子。杨作出模零两可的表情,苦笑了一下。

欢迎的人群中突然走出两个军官,抢着搀扶步出舱门的“费沙夜莺”。

“喂,不良大叔,你可以休息一会儿等着看晚上的演出了。”有着灵活绿眼珠的年轻人首先发难。

“真是毛头孩子才说的话,欢迎尊贵的女士还轮不到你出场。”仪容不俗的魁梧男子也丝毫不吝惜毒舌。

“哦,伊谢尔伦的男士们真殷勤!”阿尔拉芙娜特意留在最后,就是想要这样众星捧月的效果。只有沉不住气的二流演员才急于亮相呢。

“希望您演出后能光临寒舍。”阿尔拉芙娜的左手和右手同时被身旁的两个男子印上唇吻。

伊谢尔伦的高级军官俱乐部里,菲列特利加·格林希尔少校正指挥由里安·敏兹搬运最后一箱白兰地。

“提督如果知道我们把库存的酒都贡献出来,会不会发火呢?”

“发火倒是不会,顶多嘟哝一句‘似乎没的太快了’而已。”菲列特利加微笑着拍了拍由里安的肩头,随着少年来到宴会厅。“毕竟让大家喝要比灌到提督一个人的肚子里好。”

“少校还是很关心提督的健康啊!”由里安试探着看了菲列特利加一眼,后者的脸上飞上不自知的一片红晕。

“啊,听说‘费沙夜莺’也来演唱呢,能够看到真人表演的机会并不多呦。”

“可是,这是用常年驻守在敌人随时都可能进攻的要塞而换来的啊,代价太大了吧?”少年不知何时已感染上监护人的牢骚。

“至少,今晚不会吧?由里安要保护好提督哦,我还要负责协调晚上的演出。”

由里安向菲列特利加敬了个军礼,这是“请您放心吧”的许诺。

虽然军阶不高,但因为是奉了首都统合作战本部之命而来的,所以还算作贵宾。奥斯卡尔被安排坐在杨威利的身旁,同席的还有姆莱参谋长和以擅长扮演历史人物闻名的功勋演员。

杨按例完成了两秒祝辞后,伊谢尔伦的军官与明星纷纷落坐,一边觥筹交错,一边欣赏难得一见的大明星轮番上台献艺。由里安没有入席的资格,只是时时在杨的身旁转悠,经常趁杨不注意时偷偷把白兰地换成苏打水。

杨本来不善于在陌生人面前交谈,姆莱也是出名的严肃提督,奥斯卡尔自知做客身份,更是出言谨慎。只有杨对面的那位功勋演员,一直喋喋不休,从他小时候就是多么有天赋的童星谈起,一直说到他总共扮演了号称上百的历史人物,每一个都是怎样怎样,并表示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出演同盟的传奇人物杨威利。

听到这个的杨把送到嘴边的食物停顿了两秒,抬眼看了一下正口若悬河的名优,摇了摇头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

突然,观众都放下餐具,报以热烈的掌声——是“费沙夜莺” 阿尔拉芙娜登台了。奥斯卡尔也饶有兴趣的专注着这位被保护的尊贵女士。

“古城高楼明月夜,

盛筵在华堂。

人影杯影相交错,

美酒泛流光……”

阿尔拉芙娜演唱是用一种地球上的古代语言,在座的几乎没有人能听懂,但都为夜莺的歌喉所倾倒。

奥斯卡尔觉得阿尔拉芙娜右手戴的红宝石戒指真是太醒目了,那种像血一样艳红的光芒数次射进奥斯卡尔的眼里。真是哗众取宠的装扮啊。心里这样感叹着。可是,那种光芒好奇怪啊,真正的红宝石,其反射光不会有这样的穿透力的。

突然间奥斯卡尔预感到什么,莫非 ……有千分之一秒的时间,奥斯卡尔觉得那只戴着戒指的手像是不经意地对准了杨,四散的光芒集合成束射过来……

“危险!杨提督!”

奥斯卡尔只来得及用力把身边的杨推开,就感到胸口一阵尖利的巨痛和凉意,有什么东西从身体里涌出来了。

似乎看到一束激光射向舞台,紧接着是女高音的尖叫,然后无边的黑暗瞬时把奥斯卡尔笼罩起来……

呼——终于如愿以偿了(奥斯卡尔委屈你了^^;;)。

“阿尔拉芙娜”的名字是在池田理代子大作《俄尔甫斯之窗》中看到的,好象有“断头台边的花”的意思……

为什么会在那样一个喧闹的惹人注意的场合进行暗杀?——

Oscare也不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