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旅 (2)

OSCARE

逆旅

(二)

如果说背叛自己的国家是人最大的心罪的话,奥斯卡尔的心里倒也时常有这样的内疚,但也只是一点点而已。

与绝大多数现存在同盟的原帝国裔人士不同,奥斯卡尔并非因祖上的流亡来到这个自由同盟国家,而是出于自己的一意孤行。

奥斯卡尔出生于银河帝国德·拉·穆尔侯爵家,武人出身的侯爵希望自己唯一的女儿能像男子一样英勇,因此奥斯卡尔就从帝国幼年军校、高级军事学院一路读下去,还选修了一门没有实战价值的古典击剑课,成绩是A+。

有逆流的想法产生契机是在战略战术研究课上。板着面孔的教官带来一套有关同盟智将杨威利的立体影象资料,从亚斯提会战到伊谢尔伦攻略战到亚姆立札会战,甚至连杨早年成名的艾尔·法西尔战役都略有提及。奥斯卡尔开始对这位黑发黑眸的敌方提督产生了钦佩之情,进而通过费沙的秘密渠道弄来几本有关杨的生平和战略战术思想的纸版书籍(但是少的可怜),越发被这位充满了“知性的温柔”或“温柔的知性”的提督之人格魅力所折服,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就像野草般在奥斯卡尔的脑子里疯长。

能够诞生像杨这样人物的民主政治——也一定是不错的。主观上有了这样的结论。奥斯卡尔已经做了逆流的打算,却没有告诉双亲。

父亲是标准的保皇派武人,带着贵族特有的矜持和一贯正统思想,是绝不会跟随女儿的胡闹行为的;母亲虽然是知性的女子,但实在不适合做长途的星际间旅行,尤其是向来从帝国到同盟的逆流之路上都充满了未知的危险,奥斯卡尔绝不允许母亲由于自己的选择而有什么差池。告别也是伤感的,所以当某日清晨侯爵夫人在女儿的卧室里发现立体影象的留言时,想改变自己命运的人已经在流亡的途中了。

至于,父亲在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侯爵与旧贵族的对峙时选择了哪一方,奥斯卡尔一直不得知。“依父亲的个性,是不会跟随黄金狮子吧?”毕竟,每个人的选择都有他自己的理由。“所以说来,我并不是个孝顺的孩子呢。”奥斯卡尔曾经这样苦笑着。

同盟政府的气度是表现在将旧帝国的现役少校归编到同盟的军队里,但是要从准尉做起。身为背叛祖国而投诚敌方的军人是没有过多说话权力的。辛辛苦苦的晋升军阶,终于升到了原有的军衔时,奥斯卡尔接到了去伊谢尔伦的命令,这意味着,终于有机会见到仰慕已久的“魔术师”与“奇迹”光环围绕的智将杨威利了。

所以,一直一直忍受着明星们不分昼夜场合卖弄嗓子的怪癖,及其它稀奇古怪的毛病的行途,虽然枯燥无聊,但目的地是令人向往的,奥斯卡尔的心情还能保持最基本的愉快。

恩,如果大家看过经典漫画《凡尔赛玫瑰》的话,就会记得——

奥斯卡尔·弗朗索瓦·德·杰尔吉啊!英俊小生般的禁军队长呢!

的确,Oscare本人十分偏爱这个人物,现在让她咸鱼翻生,继续捍卫心中的梦想!~(如果她本人也是这么想的话^^;;)

只是家族换成《红与黑》中那个别扭的侯爵小姐玛特尔的姓氏,在一大堆“冯”氏贵族中,也算是异数吧?(高登巴姆王朝会册封这样的姓氏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