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18)

Shoulder

Another

十八

「这边请,敏兹先生。」训练有素的管家引导著尤里安来到餐室。

桌子的另一边,诺伦准将已经等在那里。

「恭喜你,敏兹先生。」诺伦准将微笑著说。

「谢谢,您太客气了。」

「不好意思,只请了你一个人,尊夫人不会介意吧?」

「不,她最不喜欢应酬了。」

「原来如此。」诺伦准将说:「请,不要客气。」

有很长一段时间,两人都没有说一句话。

尤里安说:「准将请我来,就只是为了向我祝贺无罪开释吗?」

诺伦准将微笑著说:「自卫杀人,无罪开释。当年你的英勇事迹,我也都耳闻过。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你的身手还是不凡,你一直都有在锻链吗?」

尤里安说:「我不想让我的老师丢脸。」

诺伦准将笑了:「你是说先寇布吗?我听说过,肉搏战中的大师级人物。」

诺伦准将说:「我是想告诉你,袭击你的人的身分已经查出来了,他们是属于一个叫做『正义战士』的激进团体。他们跟上次的爆炸案也有关。」

尤里安说:「准将为何对这种小案子感兴趣?」

诺伦准将说:「这件事可大可小…反帝国不能算是小案子,我不能不关心。」

「反帝国?」

诺伦准将说:「按照你的说法是,你去朋友家,遇到袭击,那些人想杀你。你的朋友打伤了两个人,而你因为抵抗,失手杀死了两个人。现场的证据很完美,战斧上都是你的指纹,现场也有你的血迹,而且你也自首了。媒体报导说那些人是因为不满你身为杨提督的弟子,忘却反帝国的大任,只图个人安逸,所以想暗杀你。动机也有了,理由充分。连为什么选在你朋友家动手,媒体也有猜测,说是因为你的住处受到监视保护,风险较高…不过…你的朋友以前也是蔷薇骑士的成员,恐怕更难缠吧?也许那些傻瓜不了解也说不定。据我所知,昔日杨舰队的亚典波罗先生…在新闻界好

像很有影响力,不是吗?」

尤里安说:「准将想说什么?」

诺伦准将说:「就在你的诉讼期间,我们很有斩获,大破那个激进组织。我听到一个新鲜的消息…」

尤里安沉默不语。

诺伦准将说:「他们说,他们的目标不是你。他们在找一个有著聪明头脑的孩子,一个能够策划爆炸案的孩子。我希望你跟我说实话,我可以跟你保证,我并不想为难杨元帅的家人以及旧属。」

尤里安沉默了很久,站起身来,说:「有些话,我想或许可以跟朋友私下说,但是,没办法对帝国事务官说。如果准将愿意,这个星期六晚上,请您到寒舍一聚。」

尤里安在餐巾上写下地址,转身离去。

星期六晚上,诺伦准将轻装便服只身一人造访尤里安的住处。

除了尤里安和卡琳,亚典波罗、菲列特列加、林兹以及卡介伦都在场。

「欢迎,准将,很高兴您愿意赏光。」

诺伦准将说:「能够和杨元帅的家人部属成为朋友,我觉得很荣幸。」

晚餐的气氛温馨愉悦,诺伦准将对卡琳的手艺赞不绝口。

尤里安说:「准将,我知道您来的目的…我想请求您,以个人的身分来听我将述说的一切…」

诺伦准将说:「我答应。」

尤里安看了看众人,深吸了一口气,说出了艾克斯的事。

诺伦准将的眼中显现出惊奇,但是却没有怀疑。

「那么…那个孩子呢?」

「死了,在那次袭击中…」尤里安沉静地说。

「嗯?」这一次,诺伦准将露出一丝怀疑的神情:「那…遗体呢?」

「我们把他火化了。我们不希望别人知道这件事,不希望再有人对杨提督作出这种事…我相信您可以了解。」

诺伦准将注视著尤里安的眼睛,浮现一种了悟的神色。

「所以…他死了?」

「是的,死了…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杨提督的复制人存在。」

诺伦准将说:「也不会再有『具有杨元帅的智谋』这样的头脑被利用?」

「绝对不会。」尤里安笃定地说。

诺伦准将凝视了尤里安片刻,然后颔首,说:

「我懂了。就到此为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