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17)

Shoulder

Another

十七

艾克斯到林兹家住的时候,好像特别欢喜,他似乎对林兹特别有信任感。

林兹的两个女儿比艾克斯小一些,似乎也很喜欢这个哥哥。

尤里安任教的学校离林兹的住处很近,所以,他回家前就去林兹家看看艾克斯,逗留一下,有时也会跟林兹玩玩牌。心态上的改变,让尤里安现在跟艾克斯相处起来轻松得多。

星期五晚上,艾克斯跟林兹两个女儿玩立体拼图游戏,很晚才就寝。

凌晨一点半,林兹家的警报系统突然响起,随后又马上断掉。

林兹立刻惊醒,他叫妻子带两个女儿躲到储藏室中。

家中唯一的武器,是蔷薇骑士时代使用的战斧,一直是当成某种纪念物而保存的。

林兹把战斧握在手中,把艾克斯叫起来,他想入侵者一定是为了艾克斯来的。

「…一定是那个组织……」艾克斯低声说,他的脸色白得像纸,但是并不显得惊慌。

林兹低声问:「那个组织很庞大吗?」

艾克斯摇头。

林兹作了禁声的手势,屏息倾听动静,一面检视监视系统是否有捕捉到入侵者的影像。

「四个人…小意思。」林兹自言自语著。

林兹把艾克斯推进床底下的空隙,并找好位置。

来的人相当嚣张,大声地撞开一扇扇门找寻著目标。

林兹悄声潜出房间,有两个人正想撬开储藏室的门。林兹箭步冲上前去,挥开战斧,两个入侵者分别在肩上以及腿上各被划开一口子,发出怪叫,手上的枪朝林兹射去,林兹滚身避开。林兹再次冲上去,用手肘重击其中一人的头部,那人立刻昏倒在地。另一人见状,慌忙逃跑,林兹并未追上去。

林兹抡著战斧,迅速回到房间,一个人正想把艾克斯从床底下拉出来,林兹大喝一声,那人马上回头对林兹开了一枪。林兹闪身于柱后躲开,伺机掷出战斧,砍在那人的背上。

林兹正要去拿回战斧,突然觉得背后一寒,一个人挥著长刀劈过来,林兹一扭身用手按住对方的手,那个人露出狰狞的表情使劲想把刀压过来,林兹用力扭转对方的手,迫使对方松力。

那人发了疯似地乱砍乱劈,林兹手无寸铁,也觉得难以招架。

「艾克斯!把战斧丢给我!」

艾克斯从床底下爬出来,好不容易用发抖的手把战斧从倒在地上的人身上拔起来,却挥不动。

「快丢!」

艾克斯使劲力气一丢,战斧落到林兹身后的地上。

林兹蹲身翻滚,抽起战斧,奋力挡住挥来的长刀,力道极猛,那人的长刀一歪,连带整个人踉跄一倒,竟硬生生跌向战斧的刃锋。

林兹一见战斧一端没入那人胸口,大吃一惊,但抽手却已来不及。

林兹看看那人已经回天乏术,再检查另一个人,竟也没有了心跳。

出了人命,事情就闹大了,说不定连艾克斯的事也瞒不住…

林兹想了想,他打了一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