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12)

Shoulder

Another

十二

尤里安偕同卡琳一起去参加帝国驻海尼森事务局的事务官交接典礼。在众多出席者中,尤里安是唯一的学术人。所以说,如果他的受邀跟他是昔日杨舰队的一员无关的话,好像就很难有其他解释了。

虽然不知道帝国事务局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是至少表面上这是友好的表示,尤里安当然也就没有想要拒绝出席的念头。

由于受到之前的爆炸事件影响,会场的安全戒备十分森严,连宾客都要接受扫描检查,有些人脸上露出不悦的表情。

典礼开始。

诺伦准将是一个出乎想像的人物。拥有一头整齐的银灰色短发,脸孔却显得非常年轻,一双蓝色的眼睛看起来灵活有生气,似乎不是一个严肃的人。

典礼结束后,是一场酒会,请到海尼森室内乐团作现场演奏,会场上洋溢著一股文艺气息。

酒会进行到一半,诺伦准将朝尤里安走来,表情愉快。

「您一定是尤里安·敏兹吧?这位是敏兹夫人?」字正腔圆的同盟公用语。

「准将,幸会。在下正是尤里安·敏兹,这是内人卡特罗婕。」

「幸会。他们果然应我的要求把你请了来。」诺伦准将微笑著说。

尤里安感到非常讶异:「是您要求邀请我的?」

诺伦准将露出一丝奇特的笑意:「我是缪拉元帅的学弟,我跟他很熟。他常提起已故的杨元帅,也提过你。所以,我一直很想见你一面。既然被派任到海尼森当事务官,我想,动用这么一点特权应该不为过吧?」

听到是缪拉元帅的友人,尤里安不禁立刻产生一股亲切感。

交谈了几句,诺伦准将表示日后希望有机会能够长谈,然后转到别的地方去了。

「好像没什么官架子。」这是卡琳的评语。

这时,用大银盘盛著的巧克力糕饼堆成的小山被端了进来。

「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卡琳说。

尤里安说:「你想吃吗?我去拿。」

尤里安往点心桌走了几步,突然一声巨响伴随著剧烈震动,尤里安眼前一黑,倒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