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11)

Shoulder

Another

十一

「这样好吗?」在回海尼森的宇宙船上,波布兰这么问。

尤里安说:「没办法,你也看到了,他不愿意跟我们走。我无法忽视他的意志。」

波布兰讪笑著说:「没想到提督的新版本也是一样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又固执得要命!那你之后打算怎么办?不管了吗?」

尤里安苦笑了一下:「虽然不愿强迫艾克斯要怎么做,也没办法就放弃不管。我想还是要查出他的养父是什么人,有什么目的,再想办法说服艾克斯。」

尤里安说:「咦?你本来不是说要留在波契里?怎么最后改变了主意?」

「因为根据本人观察的结果,海尼森的美女比较多,只好让波契里的美女失望了。」

尤里安向菲列特列加说明事情的经过之前,原本是觉得有些不安的。

「对不起,最后还是让你失望了。」

菲列特列加微微一笑:「以前,我曾对他说过,我不知道他做的事对不对,但是我却无药可救地喜欢他所做的事。虽然,我没见过艾克斯,却有类似的感觉…真奇怪。」

尤里安听著菲列特列加口中说出「他」,心里有种奇妙的感觉。

印象中,似乎不曾听过菲列特列加说出杨的名字…

「我想…艾克斯一下子可能也很难接受这样的事实,所以…先让他想一想好了。过一阵子,我再去一趟。」尤里安这么说。他并不知道艾克斯已经决定不再去那个图书馆了。如果他知道的话,说不定会改变做法吧!

跟亚典波罗说明的时候,亚典波罗皱著眉说:

「你怎么不把他拽回来就好了?如果他具有杨的个性的话,是很难期待他主动去改变现状的啊!」

「可是…艾克斯那么说…我真的没办法强迫他…」

亚典波罗摆摆手:「我知道,我只是抱怨一下罢了。不说的话,心里不痛快!」

尤里安问:「巴格达胥那边…有结果了吗?」

亚典波罗说:「没有,他说,查过大学附近几个区域,都没有找到条件吻合的人。」

尤里安的眼光不经意地瞟到亚典波罗桌上的资料。

「嗯?海尼森发生爆炸事件?」

亚典波罗说:「你说这个啊?那是刚刚才见报的大新闻,你还不知道吗?帝国驻海尼森事务局的停车场发生爆炸。目前官方的说法是意外事件,但是内情好像不单纯。」

「有人员伤亡吗?」

「是有一位司机受伤,死亡的人倒是没有。我们新闻界暗地怀疑是某个激进团体所做的挑衅行为。政府相关单位相当紧张,深怕惹恼帝国,正忙著粉饰太平哩!」

尤里安的心底深处产生一种无力感。

这样的破坏除了毁掉前人以鲜血换来的和平以及有限度的自由之外,还有什么好处呢?如果民主的主张可以靠这种偏激的手段来达成的话,那死去的杨生前又何必那么辛苦呢?

「最近那种激进的言论似乎有升高比例的趋势,主张把帝国事务人员全都轰出巴拉特。真是的,要叫嚣乱闹也得要有实力支持才行哪!我可不想陪著这些有勇无谋的家伙同归于尽啊!」亚典波罗说:「时局真乱哪!光是宇宙海盗横行就够让人伤脑筋了,现在又有这群毫无理智可言的废物疯狂起舞!」

尤里安说:「听你这么说…好像已经断定这个事件并非意外了?」

亚典波罗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当然是意外了,不过,是人为的意外!」

几年前亚典波罗在声望如日中天的时候退出政坛,转入新闻界,许多人都为之扼腕。但是对于亚典波罗来说,这只不过是回归自己原本期冀的人生。政治圈的污浊黏腻,根本就不合他的个性,当初参选只是为了争一口气,不甘心当政者取得政权之后就想把昔日杨舰队的成员全部踢出政界。作为一个弹劾者,亚典波罗作得有声有色,他对权势者的叛逆性深得一些民众的好感。但是,随著声望的高涨,民众对他的期望已经从一个弹劾者的角色演变成被监督者的角色。深知坐在权力宝座不合自己个性,亚典波罗选择彻底离开。

现在,亚典波罗在新闻界好似如鱼得水,显得相当活跃。

杨曾说过,深信笔的力量绝对远远强过剑。由此种观点来看,亚典波罗选择新闻业,而尤里安选择教育业,都算是对杨的理念作了最好的注解。

尤里安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打开电脑,电子信箱中塞满了各式各样的来信。

其中一封加密信函引起了他的注意,寄件人是「银河帝国驻海尼森事务局」。

这是邀请函。

帝国事务局将在下个月举行两年一度的事务官的交接典礼,尤里安也在受邀观礼的出席者之列。

历届交接大典,尤里安是第一次受邀。也是昔日杨舰队中第一次有人受邀。

尤里安觉得纳闷,不懂自己为什么被邀请。他跟现任的事务官不认识,而且他也不是什么政要,而只是一名大学教授而已。

尤里安打了通电话给巴格达胥。

「如果你是想问调查的事的话,很遗憾,目前都还没有令人满意的结果。」

「这个我已经从亚典波罗那里知道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是想请教另一件事。」

「什么事?可别是太敏感的哦!」巴格达胥别有所指地说。

尤里安觉得他是指爆炸事件。

「我想问的事应该还好。我是想问…你知道即将接任的帝国事务官是谁吗?」

「你是要问这个吗?据我所知,是诺伦准将,一个文官气息重过武将作风的事务型军官,并不是很出名的人物。你问这个作什么?」

承平时代,军人要晋升到将官阶级十分不易。单凭这位诺伦准将被派来担任事务官这点看来,应该也绝非泛泛之辈才对。

尤里安说:「我收到帝国事务局的邀请函,请我出席事务官交接典礼。我以为会跟下任事务官有关,但是,我显然不认识这个人。」

「是这样吗?这倒有趣了。只有你被邀请吗?」

「我不知道,我还没问其他人。看来,你也不可能知道我为什么被邀请了?」

巴格达胥露出一丝笑容:「去了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