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6)

Shoulder

Another

亚典波罗在三月兔亭餐厅等候著。只要是约了人,他大多都会选这里作为见面地点。与其说是出于喜好,不如说已经成为习惯。

七点三十分整,莎莉·奥迪走进餐厅。

亚典波罗一眼就看到她,这个女人守时的好习惯一点也没变。

莎莉踏著沉稳的步伐走过来,稍带冷淡的美丽还是一如往昔。

「莎莉…好久不见…近来好吗?」亚典波罗变得笨拙起来。

莎莉让自己修长的身躯舒适地坐在座椅上,淡然地说:

「我很好。一定有什么了不得的事,你才会来找我这个前妻吧?」

亚典波罗略带不安地说:「你不要这么说,我也不是故意不跟你联络…不过,这回确实是有事找你帮忙就是了。」

莎莉微微一笑:「我只是想损你一下罢了。当初,要求结婚的是我,要求离婚的也是我,我没什么可怨的。」

两个人点菜之后,亚典波罗说:

「…我这里有一根头发,希望你能帮我分析DNA序列,以便用来监定血缘关系。」

「不是你的孩子吧?达斯提?」

「别开我玩笑了!当然不是!现在我还不能告诉你太多…我们需要详细的比对…怎么样,帮不帮我?」

莎莉看了亚典波罗一会儿,问:「那比对的参考DNA呢?」

亚典波罗皱了皱眉头:「这就是麻烦的地方。那人已经过世多年…现在我们正在设法取得他的DNA…」

莎莉说:「好吧!详细的比对是吗?那我就先把这根头发的DNA序列列出来好了。当然只列人类之间会有差异的部分。不过,这个资料量也不小,虽然难是不难,但需要一些时间。」

亚典波罗举起红酒杯:「先谢谢你了。」

莎莉也举起酒杯:「欠我的人情,总有叫你还的时候的。」

「那有什么问题?」

酒杯轻轻相碰,两人各自啜饮了一口红酒。

「对了,达斯提,你还是没什么进展吗?」

亚典波罗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什么进展?」

莎莉扬起眉毛:「你还需要跟我装傻吗?我都已经放你自由了…你以为我为什么提出离婚的要求?达斯提,你这么不乾不脆的,一点也不像你的为人。」

亚典波罗露出一丝苦笑:「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

莎莉说:「我不是在谈什么对得起对不起的,我只是看不惯你这么拖拖拉拉。」

亚典波罗沉默了一会儿,说:「早在认识你之前,我就曾经…但是,这种事不是只取决于其中一方的。我只有等,别无他法。我不想给她压力。」

莎莉晃晃酒杯,低声说:「没错…感情的事,不是一个人能够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