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2)

Shoulder

Another

回到海尼森之后,尤里安对卡琳提到这件事。

「我对过杨提督少年时期的照片,真的是太像了!只是那名少年的气质有些阴沉,这一点跟杨提督很不一样。但是,单就实际的长相来说,简直就是同一个模子出来的。你觉得…要不要跟菲列特列加说这件事?」

卡琳眼中闪著疑惑的光芒,说:「难道杨提督当年…」

尤里安摇头:「你不要乱猜,这怎么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杨提督虽然伟大,也不表示他就完美无瑕。再怎么说,他也是个男人,要是有什么出轨的行为,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啊!再说,也可能是在跟菲列特列加结婚之前的事,你又不真正知道那个少年的年纪。」卡琳对于菲列特列加的敬爱以及对男性的偏见,使她做了这种大胆的猜测。

尤里安不相信杨曾经做出对不起菲列特列加的事。

「这不是道德的问题,那种事根本不符合杨提督的个性。」

卡琳却没有轻易被说服:「任何人都无法完全了解另一个人,不要太有把握了啊!如果说是像那种滥电视剧的剧情,是酒醉之后的结果,也未必说不通呢!」卡琳对于男性的不信任感一直都还存在著。

这种话本来是很容易让人生气的,但是尤里安并没有动怒。

自私一点来说,他倒宁愿那少年真的有杨的血统。但是,就算是父子,有可能相似到这种地步吗?尤里安无法挥去心中的疑惑。

「那…依你看…要不要告诉菲列特列加?」尤里安的口气有点犹疑。

卡琳说:「你想追查这件事吧?」

尤里安慢慢地点点头,他无论如何不能放弃不管。

「既然如此,那你就告诉她吧!我想,就算当年真的是杨提督对不起她,如果能够找到杨提督的骨肉,她一定还是会很欣慰的。」

尤里安觉得心情非常复杂。他不希望事实是像卡琳所说的,但是又希望杨真的有留下血脉。

尤里安去拜访菲列特列加,略带不安地说出了那名少年的事。

「所以那时才请你把照片传给我看,我是想确认一下。结果,发现真的太相似了。」

菲列特列加的眼中闪著光,那不是悲伤愤怒,而是喜悦。

「你想…那有没有可能……是他的孩子?」

她曾认为,杨没有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任何血脉是一件好事。但是,随著岁月流逝,她愈来愈觉得这是一种遗憾。是怎么样的往事也好,如果,真是如此…她只会觉得安慰。

尤里安哑然,只能注视著菲列特列加仍然美丽如昔的面容。

「能找到那个少年吗?」菲列特列加的声音微微颤抖。已经好久好久,不曾见过她如此激动。

「……我不知道,但我打算试试看。」尤里安坦白地说。

既然打定主意要寻找那名与杨神似的少年,尤里安经过菲列特列加的同意,把这件事告诉了杨的旧日僚友们。每个人起初的反应都可以用「惊愕」二字来形容。

「不会吧?学长是这种人吗?不,应该说,杨学长有能耐做这种事吗?」亚典波罗皱著眉头如此说道。

「那个笨蛋,不会是那时候被什么女人拐骗了吧?想不透,想不透。」卡介伦频频摇头。

「没想到杨提督一副情场白痴的样子,竟然跟先寇布那家伙有相同的战绩哪!」波布兰做出这种遭人白眼的发言,若无其事地微笑著。

林兹说:「这不像杨提督的为人哪!」

「…我设法查查看好了。」巴格达胥做出这个承诺之外,并没有说出任何评语。

尤里安心里一直有种不安的感觉。就像林兹说的,杨不像是会发生这种事的人。他脑中的思考遇到一道跨不过去的鸿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