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彼方

Multivac

时间的彼方

沉重的门慢慢打开,警卫谨慎的嘱咐我:

“博士,小心一点。他毕竟……”

我不耐烦的点点头,“我知道。”

我盯着房间里的那名男子。大约三十多岁,瘦削的脸上带着历经风霜的痕迹,下颏坚挺,双手结实有力,双目炯炯有神。

“他的英文很怪,夹杂着许多听不懂的词,不知是哪里的方言。他坚持认为自己来自一千四百年后,一个叫做自由行星同盟的国家。”警卫说。

我做了个手势,示意他不要当着对方的面说这些话。“我要单独同他谈谈。”

“小心点。”警卫退了出去。

室内的陈设很简单,只有床和椅子。这些东西都不可移动或拆卸,并包着柔软的材料,墙壁和门也是。这是为了防止居住者伤害他人或自己。

我在椅子上坐下来。

“我是梅森博士。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新南威尔士精神病院。”男子平静的回答。“我在你们的眼中不过是个疯子。”

“不错。”我露出笑容。“但是我并不是精神科大夫。我属于地球统一政府太空总局。我看过你的资料。”

我微笑着,一字一句的说:

“我相信你。”

“你能答应合作我很高兴。”

在离开病院的车上,我说。他已经穿回了入院前——也就是刚被发现时所穿的服装。黑色上衣,象牙白的裤子,金色领章上有着一根横杠和一个圆点,据他说那是上校的阶级章。

“我从来没想到过自己会对前世的人起作用。”他苦笑。

他的视线投向车窗外夜幕下荒凉的郊外,若有所思的说:

“那是在亚姆里扎会战当中。我们的舰队受到帝国军从背后突如其来的攻击,乱作一团。在行进方向上亡命奔逃的我军掀起了疯狂的举动,也不管有大质量的舰队在航路的近处,仍然进行了亚空间跳跃。”他深吸一口气,“陷入绝望的我们,虽然没有人知道逃往亚空间的人们将会有怎样的命运,却宁愿选择未知的恐怖,也不愿走向确定的死亡。”

“结果,却来到了这个西元2190年的地球。”

他长叹道。“而且我刚清醒过来,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被关起来了。”

命运对他来说真是残酷啊。不过我并不真正关心这个。我在意的是接下来的事。

“到了。”我说。

车停在一栋灰黑色的三层建筑前。在这没有月光的晚上它显得十分破旧,不过里面却是洁白明亮、宽敞而舒适的房间。

我们就在这样的地方开始了工作。应我们的要求,上校先生详细的描述了他所在的社会,他们的科技,以及军事。

“嗯,关于你们的军队,可以说的更详细一些吗?”

摄像机运转着。同时还有几个人提问。上校基本上有求必应,还耐心的画图讲解。但是他也会对有的问题感到吃惊:

“天哪,你们真的很专业。”

“克劳斯教授是太空学和未来学的专家,同时也是建筑师。”我解释道,“我们正在学习中发展,并力求加快步伐。你提供的情况对我们来说非常有用。”

“我不是在干涉历史吗?”

“放心吧,所谓的历史,应当是已经把你的到来也包含在内的。况且,如果平行宇宙理论成立,你所能够影响的宇宙,和你原来那个已经不是同一个了。”

他点了点头,继续回答下一个问题。

…………

“梅森博士,参谋长阁下要您去见他。”

刚才的警卫推开我的办公室门,穿着研究助手服装的他,用标准的帝国语报告。

“好,我马上去。”我笑道,“好极了,我就知道那个奥贝斯坦会对我的方法感兴趣的。”

“不过,那上校居然真的全盘相信呢……”

“亚空间跳跃后掉到帝国,说来也算是奇迹啊。”

我笑着拍拍他的肩,快步走向停车场。根据过去的经验,对同盟的这些死硬乱党来说,单纯的拷问效果并不佳,而用自白剂的话,往往还没来得及挖出全部情报俘虏就挂了。仅仅制造这样一个“回到过去”的环境就能让他们无比合作的主动坦白,是多么的人道而有效啊……

后记

照例是不像纪念的东西^^。毕竟亚姆里扎绞肉机可写的太多了,伍兰夫、阿普顿、波罗汀……我想与其虚构某提督的故事,试试“反科幻”的题材反而来的较为有趣吧。阴谋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