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同人]相册

乐魂

书柜上,在与视线平齐的高度,放着一本普通的相册。

由于离开这间屋子已有一段时间,相册上落了薄薄的一层灰。

轻轻拂去封面上的薄尘,一双白皙秀美的手翻开了相册。

第一张相片中的景物,是在一个有着明媚阳光的日子里,数个好友坐在浓荫的树下,将野餐的东西铺了一地。

有着铁灰色头发的男子忙着将野餐篮中的各种食品取出,另一个有着洗练外表的男子却带着几个属下,将简易的桌子拼装起来。

那个时候,明媚的阳光如透明的水晶碎片,自茂密的树缝间轻轻撒落。

那个时候,轻柔的微风如无声的浅斟低唱,自葱绿的草丛上缓缓拂过。

那个时候……

无数的回忆仿佛结晶成了最纯的宝石,镶嵌在自己记忆的夜空。

于是,回忆就成了无垠的星海……

似乎还能听到他们的笑语……

——“喂,来帮一下忙啦,不要这么傻傻地站着。”

——“来了来了,没看我正忙着嘛?”

——“您不要偷吃草莓酱啊,阁下,我正在做蛋糕呢。要是都被您吃光了,等会的蛋糕上就没有果酱了呀。”

——“那边那个最闲的人过来帮忙啦!不要再看别人了,说的就是您啊阁下!”

——“他的字典里应该是没有‘勤勉’这个词的存在的,对这种事情我再清楚不过了。”

——“还真是一点都不珍惜我们一上午的劳动成果哪,中将。”

——“说什么呢,你们一个上午居然就搭了这么一张脆弱的桌子,实在是有辱蔷薇骑士的威名啊!”

——“队长,简易的桌子肯定不会和碳晶战斧一样结实啊……”

记忆中的那个人,略带困惑地微笑着,抓乱了他的那头黑发。

第二张相片,拍的是同样明媚的阳光,以及有着如阳光般明媚笑容的人们。

有着洗练外表的男子潇洒地在倒酒,只是原本该倒进黑发司令官杯中的酒却被那个铁灰色头发的男子用自己的杯子接了去。

只要有那个人的存在,伊谢尔伦,永远都是庆典的季节。

只要有那个人的存在,生活在伊谢尔伦的人们,永远都是在忙于庆典。

只要有那个人的存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凭着一股“侠气和醉狂”,在追逐着庆典的梦。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那个人的存在。

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那个人的存在……

一切的一切,只是为了那个人的存在……

昔日的笑语,从时光之河的彼岸,隐隐传来。

——“喂,那是我的酒啦!”

——“什么嘛,学长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的学弟,要礼让一点啊!”

——“我怎么觉得你好象把什么东西弄颠倒了呢?”

——“这我不管,反正有酒喝就好啊!正好今天还是个特殊的日子……”

——“就算不是特殊的日子,我看也没什么东西能阻止你喝酒啊!”

——“说得我好象酒鬼一样……看来这就是迈入中年的综合症啊!不要嫉妒我这样的年轻人。”

——“说起年龄,你好象也三十一了吧?”

——“什么话,生日没过以前,我还是刚刚三十岁……”

记忆中的那个人,就坐在桌边,看着自己的部下们充满活力地斗嘴,尽管每次总是处于下风,可还是对这种游戏乐此不疲。

第三张相片,大家都举起了酒杯,向他们黑发的司令官祝酒。

模样有些类似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男子微微笑着,目光里有着说不出的揶揄神色;而有着充满活力的绿色眼睛的男子则高举酒杯,大声地说着什么。

他们的左边,坐着两位身着旧帝国军服的男子,其中一位已届初老之龄,但眼中的睿智却丝毫不减当年,只见他一向庄重的脸上,也露出微微的笑意;他身边的年轻男子同样一身旧帝国军服,却似已经融入了这群人般,很难得地笑着,将手中盛满香槟的酒杯高高举起。

谁也无法预知自己的未来和命运,但为了在明天能无憾地闭上双眼,在今天我们就一定要尽欢!

芳香的酒液在杯中翻腾,所有的人都举起了手中的酒杯。

只为了那似乎会永远延续下去的、庆典的梦。

只要有你在身边,我宁愿沉浸在这梦中永不醒来。

可惜的是,只要是梦,就有醒来的一刻。

昔日的同僚,早已如风中的落叶般散去飘远……而为何直到今天,对他们的记忆还如此深刻?

——“提督,生日快乐!”

——“等会还要吹蜡烛啊!吹的时候记得许愿哦。”

——“亲爱的,这个蛋糕是我特地请卡介伦夫人做的,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啊,我又老了一岁吗?还真是不愿意过这个生日哪……”

——“既然又老了一岁,就该为既往的罪孽忏悔啊!”

——“再怎么罪孽深重,好象也不及你啊,中将大人?”

——“我听说你四处散布我是什么‘不良中年’来着……可你自己似乎比我更不良啊!”

记忆中的那个人,坐在桌边淡淡地笑着,望着自己面前装满香槟的酒杯,脸颊上,他那温柔美丽的妻子轻轻给他一吻,红云随即爬上了他那有些羞涩的笑靥。

第四张相片,有着红茶色头发的少女站在树下,穿着淡蓝色的洋装,微笑着致礼。

真没想到,那个性格脾气和男孩子没两样的倔强女孩,也有着这样温柔的一面呢。

希望战争就在我们这一代结束,我们的后代有权利享受和平的生活。

只是……和平的曙光何时才会出现在地平线上呢?

可在伊谢尔伦,无论是战争还是和平,无论是紧张还是悠闲……身在伊谢尔伦的我们,脸上永远都挂着笑容。

我们在自己的哭声中来到这个世界,又在别人的哭声中离开这个世界,那么在我们活着的时候,至少要笑着去面对一切。

——“没想到中将也有个漂亮的女儿呀!”

——“怎么,你嫉妒了吗?”

——“才不会哪!有孩子就意味着要支付抚养费和零用钱,我才不做这种折本买卖。”

——“喂喂,美人,赶快问你那个不负责任的父亲索要十五年份的零用钱吧!我们都会做见证人的。”

——“什么嘛,那个人怎么是我的父亲呢?”

——“哎呀,你就不要再别扭啦……”

——“喂,未成年人不得饮酒!你都给他倒了些什么呀?”

——“可是,我十八岁生日已经过了也……”

记忆中的那个人,带着微笑坐在桌边,悠然地啜着加了红茶的白兰地,悠然地望着自己的下属们充满活力地争吵,却有点紧张地看着那个白兰地酒瓶在属下们的手中传来传去。

第五张相片,双层的鲜奶蛋糕上,蜡烛闪着温暖的鹅黄色光芒,在那个人的眼前摇曳。体型圆胖得仿佛要撑开那身休闲服、有着络腮胡子的男子正在打开另一瓶香槟,芳香的泡沫溅了出来。

所有的人,都对着镜头微笑。

每一双瞳孔中都映着这温暖的鹅黄色光芒,就象我们所悉心守护着的、民主主义的火苗。

我不会忘记“伊谢尔伦共和政府”成立时情形,永远不会忘记。

那是在你离去后,不愿对皇帝屈膝的人们在宇宙的角落里,在银河的边境上,高高地擎起民主主义的旗帜。

如今我们终于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让这团孱弱的火苗在名为“巴拉特自治领”的灯台上燃烧,可岁月已将你压进黑色的相框,从此以后,我们只能孤独地前行。

可对你的记忆,依旧是那么清晰……

——“提督,准备吹蜡烛啦!”

——“许愿了没有呢?啊,好想知道提督许了什么愿。”

——“笨!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啊!”

——“要一口气吹灭哦。”

——“恭喜恭喜,阁下又老了一岁啊。”

——“再怎么老,似乎也没有中将大人你面目可憎吧?”

——“那只不过是嫉妒我的成熟及风度的毛头小伙子们说的话,提督您怎么能当真呢?还是说您也要沦落到和他们一样?”

——“喂喂,不要转移话题!看来不良中年的可恶程度又增加了一个档次啊,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和我们亲爱的前议长相提并论呢?”

——“把那种小角色和我相提并论,对我本身就是一种侮辱啊。”

——“啊,不要在我的生日上提他的名字……”

记忆中的那个人,有些腼腆地微笑着,带着困惑抓了抓自己的黑发,望着那团似乎比十万艘敌舰更可怕的鹅黄色火苗,用自暴自弃的态度一口气将之吹熄。

第六张相片,那只贪吃及贪睡的猫咪成了主角,它跳上了餐桌,不,准确地说应该是跳进了蛋糕里,然后沾了满身的蛋糕和奶油扑到了今天的寿星身上。

餐桌上则是一片狼籍,亚麻色头发的少年忙着把猫抱走,淡褐色头发的女性则忙着擦拭寿星身上的蛋糕渍。

绿色眼睛的活泼青年却趁机将酒倒在有着铁灰色头发的男子头上。

相框中的照片终会泛黄,心中的记忆却永不褪色。

岁月之河缓缓流过,珍贵的记忆仿佛其中的宝石,被时光冲刷得更加闪亮。

无论何时,对你的回忆总是最温馨的。

只要有你在,伊谢尔伦永远都是属于庆典。

为了这个无怨无悔的庆典,我们愿意在你离去后,依旧留在这个冰冷的伊谢尔伦,继续追逐庆典的梦。

——“啊,元帅,你实在太不象话了!”

——“它可能只是想祝贺我一下吧……”

——“不过它还真是热情呀!可能波布兰追求女孩子也和它现在差不多。”

——“我就算要追求女孩子,也绝不会象它的品位这么差。”

——“你的品位如果和它一样……啧啧!”

——“啊,糟了,衣服上的蛋糕渍擦不掉了,到时候能不能洗得掉呢?”

——“没关系啊,大不了换一件好了……”

记忆中的那个人,略带尴尬地微笑着,对衣服上沾到的蛋糕渍也只是困惑地抓抓头发,唯一烦恼的,可能只是如何将这些蛋糕渍洗去吧。

一张张的相片闪着微光,在白皙秀美的手中缓缓翻过。

回过头望向书桌,笔筒的左边放着一张小小的相片,栗色的木框在窗外的阳光下闪着温润的光。

相片中的那个人,露着略带羞涩的微笑。

“亲爱的,还记得我们帮你过生日的情景吗?”

黑色的眼睛里,似乎有着一丝揶揄——不要小看我的记性啊,我怎么会不记得呢?

“不要说大话哟,那时候,是谁几乎每周都要在伊谢尔伦迷路个两三次的?”

黑色的眼中多了一丝困惑——哎呀哎呀,不要揭我的短啦。我只不过是……只不过是因为看书或闲逛而走远了一点嘛。

“今天……又到了你的生日,我还是在蛋糕上为你点燃三十三只蜡烛,因为你的年龄已经不会再增加了哟。”

黑色的眼瞳,似乎起了一些微澜——我的年龄是不会再增加啦,可也没必要每年都来提醒我,我已经三十三岁了吧……

“不要再抱怨什么啦,我现在都比你大三岁了呢。尤里安和卡琳的女儿也四岁了……亚典波罗却仍是抱定了独身主义不松手……上个月波布兰来看过我们,寇涅夫船长还依旧在做他的生意……”

相册翻到了最后一页,在那里写着一行小小的字:“摄于宇宙历八零零年四月四日伊谢尔伦要塞B3756区公园,杨威利”

数点晶莹,落在了相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