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亚斯提 (1)

Multivac

碎片系列

碎片·亚斯提

听了作战参谋杨威利的大胆建议,第二舰队司令官派特中将陷入了矛盾。

不去救援友军?派特本身为这个提案深深吸引着。但是,能够这样做吗?

如果不去救援,或许真的可以成功。可是,那样做的话,回到海尼森之后,恐怕迎接自己的会是无数的指控吧。正式的或是私下的——就算以求胜为理由能够为军部接受,但这种摆明了的冷血必定会遭到他们的嫌忌。甚至还会被明升暗降呢。

不错,和第四舰队的培特雷中将是多年的朋友了。不幸的是同时也是竞争对手。处在这样的立场,是双重的麻烦呢。倘若要为此背上见死不救的罪名了此一生的话,无论是以友情,还是以军人的荣誉与职业生涯而言,这代价都太不值得了。

派特郁闷的盯着作战电脑。明明我们占据绝对优势,第四舰队却破坏了整个战略部署。为什么无能的友军造成的烂摊子非得我去收拾?

那么,如果输了呢?

不管怎么说,按照既定方针办的自己也不会有太多招人指责的地方。顶多说我无能吧。哼,大家也都差不多。我就不信换成是军部那帮只知道在办公室里指手画脚的家伙又能打得多好。

就算敌军有个出色的指挥官,可他们的兵力毕竟只有那么一点,总不至于将我们全歼。在和第四、第六舰队的战斗中也不会没有消耗的。以自己的战力,就算打的辛苦一点,还是应该可以取胜才对。

“嗯,这小子从前就是因为将自己人——不,将上司当成诱饵,才成了英雄的啊。”

派特的想法几近于恶毒了。部分的为了掩饰这种情绪,派特不由分说的驳回了杨的建议。

望着年轻的准将的背影,派特喃喃的说:

“真是轻松啊……”

这就是不用负责任的好处,派特想。他并非看不起杨威利。他知道杨过去的战绩,也知道席特列元帅和格林希尔上将曾经对杨青眼有加。

可是,作决定的人毕竟是自己。

“我已经决定了。第二舰队立即去救援第四舰队!”

厉声下达了这一命令,派特却感到一种异样的感觉。自己或许正在犯错误。

副官看到派特中将的嘴唇轻微的蠕动着。他感到好奇,但并没有冒失到敢于询问长官的地步。

他并不知道,司令官正在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