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谢伦的实习日记 (5)

YJ

伊谢伦的实习日记

伊谢尔伦的实习日记(节选五)

宇宙历七九七年二月二九日 星期四 小雨

今天在本部餐厅吃饭时,卡介伦少将问了我一个非常伤脑筋的问题。

“YJ是为什么要报读军校呢?”

“为什么呢?”同桌的达斯提·亚典波罗提督,这个有着铁灰色头发,全伊谢尔伦最年轻的提督也饶有兴趣的看着我。

为什么?一般人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说是“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吧!至少在才进军校的时候,我就是这么说的。但是在伊谢尔伦,说这样不负责任的话,一定会被卡介伦少将等人轻视的。所以我认真的想了半天,仍然没有得出任何的结论。

“YJ啊,你该不会也像杨那家伙一样打算混政府的退休金吧!”

卡介伦少将带着半嘲弄的口气。

“啊?!”

虽然只是午餐时的一个轻松的小插曲,但是我却一直难以安心。“到底是为什么要从军呢?”以前似乎都没有想过,只知道当时收到了海尼森国防军事学校录取通知书,然后就去报到了……

当我带着这样的疑问向先寇布准将请教时,这个旧帝国的军官饶有兴趣的将我上下打量了一番,然后摸了摸尖尖的下巴。

“你问我从军的理由?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过是觉得如果当军人能吸引更多女性的目光,倒是一个不错的途径!”

“……”

“卡介伦那家伙本来也志不在此,他报考的是海尼森纪念大学的经营管理学科,后来因为搞错了入校时间而被迫进的军校!”

“还有杨,好象是因为父亲去世以后,为了就读免费大学的历史专业而进的军校。”

“……”

“至于亚典波罗……听说最初的志愿是报业人员……”

“不过说到从军理由最坚定的,应该是尤里安那孩子了,他啊……太崇拜杨了……”

“……”

还真是讽刺!同盟军队中最强的“杨舰队”居然是由一群根本志不在军营的人组成。要是那个最高什么的听见这些话,脸色一定会很难看吧!

不过,我倒觉得很庆幸,如果卡介伦少将他们和我都没有报读军校,那么我们就可能不会在伊谢尔伦相遇了。至于“从军的理由”,现在对我来说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宇宙历七九七年三月四日 星期一 晴

与今天天气相反的,是卡介伦夫人的心情,所以这天可以称作是“卡介伦一家的霉运日”。

首先有直接反应的是我们的胃。别人说厨师的心情可以左右饭菜的味道,这句话真是一点都不假。烤焦的面包,辣得可以让人喷火的牛排,以及看不出是故意还是根本就忘记放盐的肉卷。更别提饭后的鲜榨果汁和美味的巧克力蛋糕了。(其实如果有,我也宁可不吃!)最让人不能忍受的是,即使食物的味道再怎么怪异,也得像往常一样,全部都吃得干干净净。甚至还要露出在享受美味时理所当然的幸福笑容。一顿饭下来,我觉得自己的表情都快僵掉了。

除了两位不在家的小姐,以及因为胃口不好没有进食的夫人,另一个逃脱的是最近天天到少将家混白食的先寇布准将。我觉得,与其说是他运气好,倒不如说他早就瞧见了苗头,宁可饿一顿也不趟这滩浑水。

“先寇布那家伙对女人‘察言观色’的功夫还真不是盖的!”

少将很少露出这种羡慕人的目光,特别是对于先寇布准将和波布兰少校等人。

饭后,胃一直隐隐作痛,趁夫人不注意,偷偷拿了三颗胃药。不过,从我来伊谢尔伦到现在,还是第一次看见夫人生气。虽然平日他们偶尔也会绊绊嘴,但总觉得是为了让平静的生活更加温馨的小插曲。

但是说到底,最可怜的还是卡介伦少将。不仅要忍受因奇怪的食物导致的胃疼,而且还被夫人给莫名其妙的赶出了卧室。看着他一只手抱着枕头,另一只手不停的搔着脑袋的苦恼状,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我猜,他大概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事,惹夫人生这么大的气吧!

到底是为什么呢?

不过怎样都好,反正跟我关系不大!只是希望这样的日子快点结束!

宇宙历七九七年三月六日 星期三 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位有着金褐色头发以及淡褐色眼眸的菲列特利加·格林希尔上尉不在的原因,整个伊谢尔伦事务本部的桌面作业处理能力大大的打了折扣,尤其是这几天,感觉特别的明显。虽然没有出什么大的事件,但是小事件每天倒是有一箩筐。

“伊谢尔伦没有了杨那家伙还无所谓,但是如果没有了菲列特利加上尉,感觉就像是空了一大截!”最近卡介伦少将老是对着我叹气。

当然,只是限于玩笑话而已,这一点我是非常清楚的。虽然卡介伦少将常常带着这种嘲弄的口气来数落杨上将,但是如果不是真心拥护他,我想少将也不会屈居于小他六岁的学弟之下。

和少将相处的时间不算长,但我也能看出他是个心高气傲的人,说通俗一点,就是那种只要对不上他的胃口,就会很难缠的家伙。虽然用这样的口气来评价自己的上司不太好,但事实就是事实。不止少将,其实“杨舰队”的大多数人都有这种特性,这算是他们的优点还是缺点呢?但是不管怎样,反正我倒是十分的喜欢。

以前敬佩杨上将只是因为他在调兵谴将上被称为“魔术师”的才智,不过现在更让我敬佩的是他作为一个领导者所特有的凝聚力。能将像亚列克斯·卡介伦少将,华尔特·冯·先寇布准将,奥利比·波布兰少校和依旺·高尼夫少校,达提斯·亚典波罗提督等如此优秀的人才聚集到身边,而且个个都对他忠心耿耿,不能不说是杨上将本身的人格魅力。虽然银行帝国的罗严克拉姆侯爵也有类似于这种的魅力,但我觉得(除了相貌)杨上将丝毫不比他逊色;“杨舰队”也决不比帝国的舰队逊色。至少我是这么肯定认为的。

如果可以,我也想成为“杨舰队”的一员,要是以后能一直待在伊谢尔伦就好了。即使比不上卡介伦少将,我也自认为不算是那种太差劲的文官!

哎呀!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莫名其妙的发了这么些感叹!

或许是因为实习结束的日子快到了吧!也或许是最近有点营养不良,害得我整天胡思乱想。

这都是第几天了,夫人啊!您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啊?

附:我估计这篇文文会一直写下去。

除非上司将我解雇了,或是老得写不动了,或者的光荣的死在战场上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