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谢伦的实习日记 (1)

YJ

伊谢伦的实习日记

伊谢伦的实习日记(节选一)

宇宙历七九七年一月六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我被系上的教官叫去,他面带微笑的告诉我,我的实习单位已经确定,是位于国防第一线的伊谢尔伦要塞,而且今天晚上就必须出发。

说实话,这的确让我吃了一惊,在整个实习单位表中,只有一个派往伊谢尔伦的名额,而这个机会居然会落到我的身上。

匆匆的回宿舍收拾了一下,再理所当然的接受了一些友好和不友好的祝福以后,我就独自坐上了驶往伊谢尔伦的太空船。

舒适的床……

不算太高的天花板……

以及怎么也平静不下来的心情……

“奇迹的杨”、“魔术师杨”的称号和他的一系列英雄事迹在课堂上我已经听得很多了!其中最让我佩服的是他于宇宙历七九六年五月十四日滴血不费的攻陷伊谢尔伦要塞。

在士官学校里,像我们这样年纪轻轻的候补生大都将杨威利上将当作是偶像来崇拜。而我现在居然可以到他所管辖的伊谢尔伦要塞去实习,搞不好还可以在手下做事……

我越想越兴奋,真想快点见到啊……那个传说中的人……

宇宙历七九七年二月七日 星期一 晴

在太空船上颠簸了四个星期,一到伊谢尔伦的航空港,还没有来得及仔细瞧瞧这号称全宇宙最坚固的要塞,我就被一个勤务兵迫不及待的给接到了单身士官专用的宿舍。可是宿舍管理员很遗憾的告诉我,这里已经住满了。接着又唠唠叨叨的解释了一大堆,什么最近来伊谢尔伦的工作人员特别多啊,什么连高级军官的备用房间都来出来用还是不够等等。

提着大行李箱,我只得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幻想和现实毕竟是有差别的,一个小时前我还在太空船上想象和杨上将见面时的情景,可是现在居然连一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得到要塞事务部门的接见,我只得先将行李寄放在宿舍管理室,然后匆匆到洗手间去梳洗了一下,穿上了同盟士官专用的制服。刚将别有白色五星徽帜的黑色扁帽理正,上面就有指令下来,要我立刻到要塞事务本部去。

我早就听闻要塞事务本部的负责人也就是要塞事务监督亚列克斯·卡介伦少将,是从海尼森国防军事学校后勤补给专业毕业的。他的前线作战经验丰富,擅长企划整合事务,更称得上是后勤补给的专家。但是没想到的是居然可以得到他的亲自接见。

在宽敞的会客厅里闲坐了一会儿,一个副官模样的人将我引到了他的办公室。

卡介伦少将是一个中等身材,有着健康肌肉的中年男子。此时他正埋着头仔细的翻阅我的个人简历。

“我早就听说海尼森统和作战本部给我派了一个助手,没想到会是一个还没有毕业的实习生。”

“是的!长官。”手心有一些冒汗。

“……海尼森国防军事学校后勤补给……那应该算是我的学弟吧!”他抬起头来对我微微一笑。

“是的!长官!”

“洋……洋姜??你的名字!?”

站在一旁的副官露出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奇怪表情。

“是的……长官。”我有点底气不足。虽然对于这样的情景早习以为常。

“呵呵……这个……挺独特的嘛!”他倒是爽快的笑出声来。

“报告长官!也可以简称我YJ!”我红着脸,不由的补充了一句。

“哦!我知道了……你的姓名表记型是E式……。”

“……这倒是和杨那家伙是一样的。”后面一句显然是自言自语。

“杨?是杨上将?”我心中暗自揣测。

“咦?为什么没有填个人地址?”

“报告长官!因为士官宿舍都住满了!”

“哦!这样啊……那你就住到我的家里来吧!顺便问一句,你没有什么别的亲戚朋友住在这里吧!”

“报告长官!是的!但是……这个……”我有点迟疑,不!应该是难以置信。

“反正我也有不少事情要给你交代,而且我家里的客房也空着。你就来吧!”

“是的!长官!”我觉得刹时心中有一股暖流通过,自从离开了在德奴仙行星的家以后,这种感觉还是第一次。

等我办完了各种手续,再取回行李来到卡介伦少将的住处时,也已经是深夜了。

“我的夫人和女儿们已经睡了,明天再介绍你们认识!”卡介伦少将微笑着一边接过我的行李一边说。

“是的!长官!”

“哎呀……YJ少尉在我的家里就不必如此拘礼了!”

“是的!长官!对不起!我又忘了!”

他径自将我送到了客房,又说了一些早点休息的之类的话就离开了。

关上了房门后,以非常不雅的姿势倒在了床上。

床……比太空船上的舒服……

床单是新的……

天花板也很高……

……

伊谢尔伦的实习生活,这……应该……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