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X
Loading........
歷史與銀英~ (13) 入侵帝國 [銀英研究班]

入 侵 帝 國

    楊 希 望 以 伊 謝 你 倫 要 塞 的 陷 落 為 條 件 , 同 盟 政 府 與 銀 河 帝 國 談 和 , 為 宇 宙 帶 來 一 段 和 平 , 但 與 他 的 想 法 背 道 而 馳 , 事 態 向 著 最 壞 的 方 向 發 展 , 這 種 「 佔 領 伊 謝 爾 倫 」 的 甘 美 麻 藥 , 使 潛 伏 在 血 液 中 的 那 好 戰 的 幻 覺 , 一 下 子 連 理 當 保 持 冷 靜 的 人 都 爆 發 出 來 … … ( 第 二 卷 )

    宇 宙 歷 796 年 , 帝 國 歷 487 年 8 月 , 自 由 行 星 同 盟 最 高 評 議 會 , 決 定 向 銀 河 帝 國 出 兵 , 懼 怕 在 來 年 選 舉 中 處 於 劣 勢 的 評 議 會 委 員 們 , 想 用 軍 事 上 的 勝 利 使 支 持 率 上 升 , 結 果 多 數 人 同 意 了 出 兵 的 提 案 。

    迎 擊 同 盟 軍 的 萊 因 哈 特 ﹒ 馮 ﹒ 羅 嚴 克 拉 姆 , 把 伊 謝 爾 倫 附 近 各 星 系 的 糧 食 , 物 資 全 部 調 走 。 給 自 稱 解 放 軍 的 同 盟 軍 制 造 了 過 重 的 負 擔 , 民 眾 無 時 不 需 要 同 盟 在 物 資 上 的 補 給 , 他 又 將 同 盟 的 運 輸 部 隊 全 部 擊 滅 , 斷 了 補 給 線 , 只 好 強 行 「 現 地 調 度 」 的 同 盟 軍 , 此 時 幹 的 完 全 是 略 壓 行 為 , 使 帝 國 民 眾 敵 意 上 升 , 飢 餓 開 始 蔓 延 。 萊 因 哈 特 乘 指 揮 帝 國 軍 展 開 總 反 攻 , 同 盟 軍 放 棄 了 佔 領 地 , 在 楊 的 活 躍 下 撤 退 。 結 果 是 損 失 將 士 兩 千 萬 人 的 大 慘 敗 。

    以 上 是 「 入 侵 帝 國 」 的 概 要 。
    首 先 , 同 盟 軍 以 大 義 名 份 出 兵 , 以 下 的 臺 詞 就 是 證 明 :
    「 我 們 有 著 崇 高 的 義 務 ─ ─ 打 倒 銀 河 帝 國 , 從 其 暴 政 和 威 脅 之 中 解 救 全 人 類 的 義 務 。 」 ( 第 二 卷 溫 莎 夫 人 )

    「 … … 畢 竟 這 次 遠 征 是 為 了 解 放 被 暴 政 壓 迫 的 銀 河 帝 國 250 億 人 民 … … 」 ( 同 卷 霍 克 準 將 ) 而 現 實 中 , 推 崇 出 兵 案 的 政 治 家 和 軍 人 , 都 是 為 了 自 己 的 利 益 才 這 麼 做 的 。

    翻 開 歷 史 , 也 有 過 「 十 字 軍 東 征 」 這 樣 前 身 一 樣 ( ? ) 的 愚 行 。


    1095 年 , 教 皇 烏 爾 班 二 世 ( 注 : 1088-1099 年 在 位 , 受 塞 爾 柱 王 朝 壓 迫 的 拜 見 佔 庭 皇 帝 亞 歷 克 西 一 世 發 出 的 求 援 , 1095 年 , 教 皇 在 克 萊 茵 蒙 宗 教 會 上 發 出 號 召 提 倡 奪 回 聖 地 ) 對 參 加 宗 教 會 議 的 諸 候 和 騎 士 們 進 行 號 召 , 要 求 他 們 去 佔 領 聖 地 。

    「 異 教 徒 佔 領 了 聖 地 , 那 裏 的 基 督 徒 日 夜 遭 受 迫 害 , 他 們 在 導 求 我 們 的 營 救 , 積 壓 位 , 加 入 這 場 為 了 上 帝 的 正 義 之 戰 吧 ! 」

    話 雖 如 此 , 但 教 皇 其 實 是 為 了 確 立 他 對 於 皇 帝 權 力 ( 注 : 當 時 的 教 皇 處 於 有 聖 職 者 任 命 權 的 教 會 和 世 俗 君 主 爭 奪 「 敘 任 權 」 鬥 爭 的 中 間 , 特 別 是 與 神 聖 羅 馬 帝 國 皇 帝 鬥 爭 尖 銳 , 直 到 1122 年 達 成 活 著 姆 斯 協 定 之 前 , 他 們 之 間 都 一 直 處 於 皇 帝 逼 教 皇 退 位 , 教 皇 對 皇 帝 處 以 流 放 刑 罰 , 和 擁 護 候 補 對 立 者 的 反 復 權 力 鬥 爭 中 ) 和 東 方 教 會 ( 注 : 地 位 與 羅 馬 天 主 教 會 相 等 到 , 但 在 信 仰 方 面 拜 佔 庭 的 君 士 坦 丁 堡 教 會 與 羅 馬 天 主 教 會 有 所 不 同 ) 的 地 位 優 勢 所 做 出 的 決 定 , 其 用 意 充 滿 了 政 治 上 的 野 心 。

    但 是 , 狂 熱 地 陶 醉 於 大 義 名 份 下 的 西 歐 諸 國 的 諸 候 , 騎 士 們 組 成 了 第 一 次 遠 征 軍 ( 1096 年 ) 約 10 萬 人 , 這 次 出 兵 的 規 模 在 西 歐 歷 史 上 是 空 前 的 , 但 這 場 「 聖 戰 」 , 實 際 上 只 是 一 場 侵 略 戰 爭 。

    共 計 八 次 的 十 字 軍 東 征 , 意 大 利 諸 城 , 英 格 蘭 , 神 聖 羅 馬 帝 國 等 主 要 西 歐 國 參 加 , 他 們 剛 剛 在 佔 領 地 站 住 腳 , 就 遭 到 伊 斯 蘭 軍 ( 注 : 作 為 埃 及 法 老 王 馬 王 朝 首 相 的 薩 拉 丁 , 反 出 舊 王 朝 開 辟 了 阿 尤 布 王 朝 [1169-1250] , 他 聚 集 反 十 字 軍 的 統 一 勢 力 , 奪 回 了 耶 路 撒 冷 。 後 來 , 取 代 阿 萬 布 王 朝 的 馬 克 穆 魯 王 朝 將 巴 載 斯 坦 的 十 字 軍 國 家 全 部 滅 掉 ) 的 猛 烈 反 擊 而 馬 上 撤 退 。

    世 界 史 上 最 愚 蠢 的 行 為 是 十 字 軍 東 征 , 奪 得 最 大 利 益 的 就 是 以 威 尼 斯 為 代 表 的 意 大 利 諸 城 。

    還 有 , 二 戰 中 日 本 也 是 打 著 「 解 放 亞 洲 」 的 招 牌 侵 略 東 南 亞 殖 民 地 的 。

    動 機 是 為 了 與 帝 國 軍 長 期 作 戰 而 確 保 的 後 備 , 卻 因 為 在 國 內 征 收 物 資 和 勞 力 引 起 的 反 感 。 自 由 行 星 同 盟 史 上 第 一 次 入 侵 帝 國 領 土 的 行 為 , 被 比 克 古 中 將 ( 當 時 ) 評 價 為 「 漫 無 計 劃 , 完 全 是 意 無 頭 緒 的 方 案 」 。 提 案 的 霍 克 準 將 。 是 士 官 學 校 以 第 一 名 成 績 畢 業 的 秀 才 。 但 他 對 這 次 作 戰 的 戰 略 意 義 態 度 曖 昧 , 「 以 大 軍 進 攻 帝 國 領 土 的 內 部 深 處 , 如 此 就 可 讓 帝 國 的 人 們 為 之 膽 寒 了 ! 」 「 要 維 持 高 度 的 鬥 爭 性 , 隨 機 應 變 」 作 佔 也 缺 乏 必 有 的 具 體 和 實 際 內 容 。

    只 寄 於 希 望 和 觀 望 態 度 的 軍 事 行 動 , 輕 視 補 給 、 情 報 收 集 , 導 致 同 盟 軍 的 失 敗 。 這 種 失 敗 只 有 日 本 人 犯 過 。

    1944 年 3 月 , 日 本 發 動 本 國 軍 事 史 上 最 遠 距 離 的 入 分 作 戰 「 英 帕 爾 作 戰 」 。 雖 然 日 本 在 大 戰 中 已 戰 敗 多 次 , 但 還 是 不 放 棄 這 次 的 計 劃 。 這 次 的 作 戰 計 劃 在 牟 田 口 中 將 ( 注 : 1888-1966 年 , 在 日 本 陸 軍 大 學 畢 業 後 , 於 參 謀 本 部 任 職 , 擔 任 支 那 駐 屯 軍 步 兵 第 一 連 隊 長 時 發 生 蘆 溝 橋 事 件 , 他 投 入 軍 力 導 致 事 態 擴 大 ) 個 人 熱 心 的 活 動 下 被 大 本 營 通 過 。 , 不 過 一 開 始 就 存 在 對 其 戰 略 的 懷 疑 , 日 本 軍 大 舉 進 攻 國 境 , 目 標 是 印 度 的 英 帕 爾 。 日 本 在 沒 有 制 空 權 的 情 況 下 , 依 靠 牛 和 人 力 在 三 千 米 高 度 的 若 開 山 脈 行 軍 , 武 器 彈 藥 和 食 品 補 給 出 現 問 題 是 馬 上 就 會 發 生 的 事 , 英 軍 卻 在 有 空 運 補 給 的 情 況 下 展 開 強 力 反 攻 , 孤 軍 深 入 的 日 軍 即 使 想 撤 退 , 但 此 時 已 是 沒 有 補 給 、 食 品 、 醫 藥 品 狀 態 了 , 日 軍 因 瘧 疾 , 痢 疾 , 營 養 失 調 而 餓 死 者 、 病 死 者 不 斷 , 死 傷 者 達 七 萬 以 上 , 幾 乎 全 軍 覆 滅 。


    本 來 , 楊 很 早 就 看 透 了 萊 因 哈 特 的 計 劃 , 他 說 :
    「 這 是 敵 人 的 消 耗 戰 , 他 們 在 等 著 我 們 飢 餓 , 這 樣 下 去 我 們 就 要 和 出 兵 俄 國 敗 北 的 拿 破 侖 跳 起 雙 人 舞 了 。 」 ( OVA14 集 )

    入 侵 帝 國 的 遠 征 是 自 由 行 星 同 盟 走 向 毀 來 的 序 曲 , 如 同 拿 破 侖 的 法 蘭 西 帝 國 的 瓦 解 始 於 莫 斯 科 遠 征 。

    拿 破 侖 在 他 的 全 盛 期 支 配 著 大 半 個 歐 洲 , 只 有 英 國 不 肯 屈 服 於 他 。 拿 破 侖 於 1086 年 實 行 大 陸 封 鎖 下 策 , 禁 止 歐 洲 各 國 與 英 國 的 貿 易 往 來 , 企 圖 從 經 濟 上 脅 迫 英 國 。 但 是 俄 國 的 亞 歷 山 大 二 世 卻 不 聽 從 他 的 命 令 。 俄 法 兩 國 談 判 也 終 告 失 敗 , 1812 年 , 拿 破 侖 率 領 50 萬 大 軍 遠 征 俄 國 。

    俄 國 對 此 實 行 焦 土 作 戰 政 策 , 俄 軍 燒 掉 村 子 , 征 收 物 資 , 破 壞 橋 梁 , 緩 慢 後 退 , 法 軍 6 月 進 入 俄 國 國 境 , 一 開 始 就 因 酷 暑 和 飢 荒 而 怨 聲 載 道 , 不 斷 有 人 掉 隊 。 9 月 在 莫 斯 科 附 近 進 行 的 大 會 戰 , 使 俄 軍 決 定 放 棄 莫 斯 科 。 拿 破 侖 進 城 後 發 生 了 一 場 大 火 , 大 部 分 城 市 建 築 被 燒 毀 。 10 月 份 , 拿 破 侖 畏 懼 冬 季 的 到 來 決 定 撤 退 。 但 哥 薩 克 軍 究 追 不 舍 的 追 擊 , 補 給 路 線 和 退 路 的 切 斷 再 加 上 冬 將 軍 的 過 早 到 來 使 得 拿 破 侖 的 軍 隊 變 成 了 一 支 送 葬 隊 伍 , 回 到 本 國 的 法 國 士 兵 只 有 5000 人 。

    拿 破 侖 的 帝 國 內 因 為 這 次 慘 敗 而 一 蹶 不 振 , 疾 速 滑 向 夕 陽 。

    「 焦 土 作 戰 」 是 利 用 其 廣 闊 領 土 的 俄 國 得 意 的 戰 術 , 除 了 拿 破 侖 戰 爭 外 , 在 北 方 戰 爭 ( 注 : 在 莫 斯 科 以 西 120 公 裏 處 的 博 洛 基 諾 , 10 萬 俄 軍 與 12 萬 法 軍 展 開 激 戰 , 雙 方 都 造 成 巨 大 傷 亡 ) 中 也 發 揮 了 威 力 , 還 有 希 特 勒 的 巴 爾 巴 羅 薩 作 戰 計 劃 , 也 被 俄 國 大 地 與 冬 將 軍 阻 擋 , 以 失 敗 告 終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