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X
Loading........
歷史與銀英~ (14) 銀河帝國內戰爆發 [銀英研究班]

銀 河 帝 國 內 戰 爆 發

    擊 退 入 侵 帝 國 的 同 盟 大 軍 , 等 待 凱 旋 歸 來 的 萊 因 哈 特 的 , 是 皇 帝 佛 瑞 德 裏 希 駕 崩 的 消 息 , 不 允 許 外 戚 專 橫 的 國 務 尚 書 之 立 典 拉 德 候 爵 , 與 萊 因 哈 特 結 成 中 樞 關 系 , 強 化 自 己 權 力 的 基 盤 , 自 己 當 上 了 公 爵 , 也 晉 升 萊 因 哈 特 為 候 爵 兼 宇 宙 艦 隊 司 令 官 , 擁 立 皇 孫 艾 爾 威 ﹒ 由 謝 夫 登 基 當 上 第 三 十 七 代 銀 河 帝 國 皇 帝 。

    站 在 他 們 對 立 面 的 是 門 閥 貴 族 布 朗 胥 百 克 公 爵 和 立 典 海 姆 候 爵 , 他 們 倆 都 與 佛 瑞 德 裏 希 四 世 的 女 兒 結 婚 , 屬 於 以 有 皇 位 繼 承 權 的 皇 女 為 後 質 的 有 力 外 戚 , 他 們 在 布 朗 胥 百 克 公 爵 的 別 墅 所 在 地 利 普 修 塔 特 召 集 反 對 皇 帝 派 的 貴 族 , 結 下 盟 約 , 於 是 在 宇 宙 歷 797 年 , 帝 國 歷 488 年 雙 方 發 展 到 武 力 沖 突 這 一 步 , 帝 國 史 上 最 大 規 模 的 內 佔 開 始 了 。

    這 是 在 人 類 漫 長 的 封 建 體 制 和 專 制 體 時 代 中 , 經 常 出 現 的 現 象 。 特 別 是 在 王 室 之 間 血 脈 相 連 、 各 國 之 間 利 害 關 系 復 雜 不 清 的 歐 洲 , 皇 位 繼 承 問 題 能 把 周 邊 國 家 馬 上 卷 入 戰 亂 之 中 。


    首 先 是 西 班 牙 王 位 戰 爭 。
    1700 年 沒 有 後 人 的 西 班 牙 國 王 卡 洛 斯 二 世 ( 注 : 1665-1700 年 在 位 。 西 班 牙 哈 布 斯 堡 家 最 後 的 國 王 ) 去 世 , 路 易 十 四 世 的 孫 子 繼 承 了 他 的 王 位 ( 注 : 作 為 法 國 不 與 西 班 牙 火 並 的 條 件 , 路 易 十 四 的 孫 子 腓 力 五 世 繼 承 西 班 牙 王 位 得 到 了 承 認 , 此 後 西 班 牙 王 室 就 是 波 帝 體 系 了 , 此 外 英 國 從 法 國 和 西 班 牙 那 裏 也 得 到 了 一 部 分 割 讓 的 殖 民 地 ) , 懼 怕 法 國 會 強 大 起 來 的 英 國 、 荷 蘭 、 奧 地 利 反 對 這 個 人 選 , 與 法 國 開 始 。 戰 火 馬 上 擴 大 , 直 到 1713 年 締 結 《 烏 爾 勒 支 和 約 》 。

    其 次 是 波 蘭 王 位 斷 承 戰 爭 。
    1733 年 , 國 王 奧 古 斯 特 二 世 去 世 , 受 到 貴 族 支 持 的 斯 坦 尼 斯 拉 夫 ( 注 : 1704-1709 年 任 波 蘭 國 王 後 於 1733-1736 年 再 度 即 位 ) 繼 位 , 遭 到 俄 國 與 薩 克 森 支 持 的 先 王 之 子 奧 古 斯 特 的 反 擊 , 他 即 位 即 奧 斯 特 三 世 , 奧 地 利 也 表 示 了 對 他 的 支 持 , 對 此 不 滿 的 法 國 與 奧 地 利 開 戰 。 戰 爭 打 到 了 1735 年 。

    最 後 是 奧 地 利 王 位 繼 承 戰 爭 。
    1740 年 , 神 聖 羅 馬 帝 國 皇 帝 查 理 六 世 去 世 , 長 女 瑪 麗 亞 ﹒ 特 蕾 西 亞 ( 注 : 在 位 1740-1780 年 , 查 理 六 世 的 女 兒 。 她 即 位 後 開 始 實 施 富 國 強 兵 政 策 , 後 與 長 子 約 瑟 夫 二 世 共 同 統 治 國 家 ) 接 任 哈 布 斯 堡 家 領 主 地 位 。 拜 恩 的 選 區 帝 候 主 張 自 己 也 有 繼 承 權 , 視 哈 布 斯 堡 家 為 敵 的 法 國 諸 家 族 支 持 他 , 普 魯 士 乘 機 要 求 奧 地 利 割 讓 西 裏 西 亞 , 遭 到 拒 絕 後 發 動 侵 略 戰 爭 , 雙 方 開 佔 , 拜 恩 在 同 盟 國 的 扶 植 下 稱 皇 帝 查 理 七 世 , 一 直 與 法 國 水 火 不 容 的 英 國 支 持 奧 地 利 , 也 介 入 進 來 。 戰 爭 規 模 擴 展 到 全 歐 洲 。 戰 爭 一 直 持 續 到 1748 年 定 下 亞 琛 和 約 。 ( 注 : 瑪 麗 婭 ﹒ 特 蕾 西 亞 因 這 個 條 約 使 她 的 奧 地 利 帝 位 繼 承 權 得 到 了 正 式 承 認 )

    回 到 東 方 , 歷 史 上 空 前 的 龐 大 帝 國 也 圍 繞 著 皇 位 繼 承 內 亂 迭 起 。

    第 四 代 蒙 古 帝 國 蒙 哥 汗 死 後 , 他 的 次 弟 忽 必 烈 繼 承 汗 位 , 但 末 弟 阿 裏 不 哥 也 在 開 平 宣 布 繼 位 , 1260 年 事 情 發 展 到 內 亂 , 最 後 阿 裏 不 哥 戰 敗 , 史 稱 阿 裏 不 哥 之 亂 。

    但 是 六 年 後 , 第 二 位 皇 帝 窩 闊 臺 之 孫 拔 都 向 元 朝 發 起 最 後 的 挑 戰 , 後 戰 敗 , 國 土 也 被 察 合 臺 汗 國 並 吞 。

    在 專 制 國 家 中 , 因 皇 位 繼 承 暴 發 內 亂 是 常 有 的 事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