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X
Loading........
歷史與銀英~ (21) 萊因哈特稱帝 [銀英研究班]

萊 因 哈 特 稱 帝

    楊 遵 守 政 府 的 停 戰 的 命 令 。 使 自 由 行 星 同 盟 在 長 達 一 個 半 世 紀 的 戰 爭 中 終 於 敗 北 。

    宇 宙 歷 799 年 , 帝 國 歷 490 年 5 月 25 日 。 兩 國 締 結 事 實 上 的 投 降 書 《 巴 拉 特 和 約 》 。


    另 一 方 面 。 萊 因 哈 特 令 女 帝 卡 洛 琳 的 父 親 貝 克 尼 茲 公 爵 宣 布 女 帝 退 位 , 並 將 帝 位 讓 給 萊 因 哈 特 的 聲 明 書 上 簽 字 。 然 後 在 6 月 2 日 , 他 舉 行 即 位 戴 冠 儀 式 , 改 元 新 帝 國 歷 一 年 。 開 始 了 羅 嚴 克 拉 姆 王 朝 。


    在 中 國 歷 史 上 , 就 有 相 類 似 的 事 件 。
    隨 的 第 二 代 皇 帝 煬 帝 ( 注 : 在 位 608-618 年 , 是 隨 開 朝 皇 帝 文 帝 的 次 子 , 他 通 過 陷 害 兄 長 謀 殺 父 親 獲 得 皇 位 。 在 位 時 大 興 土 木 , 612 年 遠 征 高 句 麗 失 敗 , 以 此 為 標 志 國 內 暴 動 不 斷 發 生 , 他 後 被 禁 區 軍 所 縊 殺 ) , 一 邊 繼 承 其 父 文 帝 的 大 運 河 建 設 工 程 並 大 興 土 木 , 一 邊 積 極 對 處 用 兵 , 先 後 進 攻 蒙 古 、 印 度 支 那 和 高 句 麗 , 搞 得 國 力 疲 憊 不 堪 , 民 怨 四 起 。 難 忍 苟 政 的 農 民 起 義 不 斷 爆 發 。 此 時 隋 的 武 將 李 淵 佔 領 了 首 都 長 安 城 。 擁 煬 帝 之 孫 為 帝 掌 握 實 權 。 後 他 從 自 己 所 擁 立 的 恭 帝 那 裏 得 到 讓 位 , 開 辟 了 大 唐 帝 國 。

    從 自 己 所 擁 立 的 細 帝 那 裏 得 到 讓 位 , 也 許 很 相 像 吧 。

    而 萊 因 哈 特 再 次 的 戴 冠 式 上 , 用 自 己 的 手 拿 過 皇 冠 , 戴 在 了 自 己 頭 上 。

    這 正 是 拿 破 侖 的 作 為 , 自 古 歐 洲 的 君 主 , 一 般 都 由 教 皇 或 大 主 教 來 為 自 己 授 冠 。 理 由 是 「 地 上 的 國 家 數 以 百 計 , 但 神 國 只 有 一 個 」 , 表 示 神 職 人 員 代 表 凌 駕 於 世 俗 之 上 的 權 威 。

    可 是 拿 破 侖 把 教 皇 晾 在 一 旁 , 自 己 給 自 己 戴 冠 , 然 後 又 為 皇 後 約 瑟 芬 戴 冠 。


    話 說 回 來 , 銀 河 帝 國 裏 的 神 職 人 員 好 像 只 有 地 球 教 徒 。 那 萊 因 哈 特 這 麼 做 也 沒 什 麼 奇 怪 的 了 。


    新 帝 國 的 新 內 閣 剛 一 組 建 , 國 務 尚 務 瑪 林 道 夫 伯 爵 就 勸 萊 因 哈 特 結 婚 。 對 此 奧 貝 斯 坦 馬 上 進 行 牽 制 : 「 皇 妃 的 第 一 位 候 選 人 是 國 務 尚 書 的 千 金 吧 ? 」 ( OVA57 話 )

    希 爾 德 說 : 「 軍 務 尚 書 是 想 警 告 我 們 父 女 不 要 想 蒙 騙 陛 下 企 圖 壟 斷 國 政 吧 。 」 ( 同 ) , 奧 貝 斯 坦 也 向 萊 因 哈 特 發 出 了 這 樣 的 警 告 : 「 當 皇 妃 的 父 史 , 也 就 是 所 謂 的 外 戚 , 任 意 的 誇 示 榮 耀 , 濫 用 權 利 , 往 往 會 為 國 家 帶 來 莫 大 的 禍 害 。 」 ( OVA58 話 )

    察 覺 到 他 話 中 含 義 的 萊 因 哈 特 不 免 反 唇 相 飢 道 : 「 聽 起 來 , 你 好 像 是 反 對 某 一 個 特 定 的 人 加 戴 皇 妃 後 冠 ? ( 中 略 ) 皇 妃 如 果 成 了 政 治 上 僅 次 於 皇 帝 的 第 二 號 人 物 , 是 很 不 妥 當 的 事 情 嗎 ? 」


    但 外 戚 的 專 橫 , 確 實 會 發 展 到 謀 朝 篡 位 的 地 步 , 公 元 前 33 年 , 中 國 前 漢 第 九 代 皇 帝 元 帝 駕 崩 。 皇 太 子 成 帝 即 位 , 而 實 際 掌 握 軍 政 大 權 的 是 皇 太 後 的 哥 哥 王 鳳 。 王 氏 一 族 佔 據 了 權 利 中 樞 , 一 步 步 地 將 漢 帝 國 私 有 化 。

    結 果 到 了 王 莽 的 時 代 終 於 篡 奪 漢 朝 , 改 國 號 為 「 新 」 ( 公 元 9 年 ) 。

    可 是 王 莽 政 治 上 的 失 敗 導 致 大 規 模 農 民 起 義 ( 赤 眉 之 亂 ) 爆 發 。 這 場 動 亂 後 由 漢 室 後 人 劉 秀 ( 光 武 帝 ) 收 場 , 開 辟 後 漢 王 朝 ( 公 元 25 年 ) 。 但 這 個 後 漢 王 朝 在 它 的 末 斯 也 呈 現 出 幼 帝 不 斷 更 替 , 外 戚 專 橫 的 局 面 , 為 了 對 付 宦 官 軍 閥 勢 力 又 被 助 長 。 使 得 朝 廷 內 亂 不 斷 , 最 終 滅 亡 。 ( 注 : 公 元 184 年 黃 巾 之 亂 的 暴 發 使 得 後 漢 已 名 存 實 亡 。 196 年 曹 操 擁 流 浪 的 獻 帝 為 帝 。 掌 握 天 下 大 權 。 但 208 年 在 赤 壁 遭 大 敗 。 220 年 獻 帝 將 玉 璽 交 給 了 曹 操 之 子 曹 丕 , 讓 位 於 他 。 [ 玉 璽 是 皇 帝 按 在 命 令 文 件 上 的 印 章 , 等 於 說 按 有 此 章 的 文 件 就 是 皇 帝 的 命 令 , 行 政 機 構 自 動 依 其 而 動 。 在 銀 河 帝 國 中 也 有 「 玉 璽 」 出 現 。 可 能 功 能 是 一 樣 的 。 是 押 按 在 國 憶 和 御 書 上 的 官 印 。 ] )


    還 有 中 國 歷 史 上 唯 一 的 女 皇 帝 武 則 天 武 後 的 例 子 。
    唐 高 宗 晚 年 疾 病 纏 身 , 由 皇 後 料 理 政 務 , 結 果 690 年 , 皇 後 改 國 號 為 「 周 」 , 稱 聖 神 皇 帝 。 武 氏 一 族 也 掌 握 了 帝 國 的 實 權 。 但 武 則 天 晚 年 恢 復 唐 的 國 號 , 讓 兒 子 唐 中 宗 作 為 自 己 的 繼 承 人 復 位 。 不 知 是 不 是 因 果 輪 回 , 這 次 唐 中 宗 被 自 己 的 皇 後 韋 氏 毒 害 並 奪 得 大 權 , 但 後 遭 失 敗 , 這 起 「 女 禍 」 後 被 歷 史 學 家 稱 為 「 武 韋 之 禍 」 。


    有 史 為 鑒 , 奧 貝 斯 坦 對 瑪 林 道 夫 伯 爵 家 的 警 惕 並 非 無 中 生 有 ( 他 一 定 很 精 通 歷 史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