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X
Loading........
歷史與銀英~ (22) 楊逃過政府謀害,離開首都 [銀英研究班]

楊逃過政府謀害,離開首都

    宇 宙 歷 799 年 , 新 帝 國 歷 1 年 。 在 戰 爭 結 束 後 , 楊 退 役 開 始 了 期 望 已 久 的 退 休 金 生 活 。 他 與 副 官 菲 列 特 利 加 結 婚 , 希 望 過 平 穩 的 新 婚 生 活 。 但 是 駐 海 尼 森 的 帝 國 高 等 事 務 官 連 列 肯 普 始 終 不 肯 放 棄 對 楊 的 懷 疑 : 「 一 定 是 在 內 心 裏 面 籌 劃 著 如 何 使 同 盟 復 活 以 及 顛 覆 帝 國 的 長 斯 陰 謀 。 」 ( OVA59 話 ) 。 他 對 部 分 欲 陷 害 楊 的 同 盟 掌 權 者 的 密 告 是 「 想 相 信 的 態 度 」 , 並 勸 告 同 盟 政 府 以 懷 疑 違 反 「 反 和 平 活 動 防 止 法 」 為 理 由 逮 捕 楊 。

    同 盟 方 面 , 新 當 上 議 長 的 列 貝 羅 不 想 澆 下 讓 帝 國 吞 並 同 盟 的 口 實 , 加 上 歷 代 政 權 的 幕 僚 奧 裏 貝 拉 吹 耳 邊 風 , 於 是 他 決 定 清 除 楊 和 他 的 部 下 。 察 覺 到 危 險 的 先 寇 布 抓 住 列 貝 羅 做 人 質 , 在 襲 擊 中 央 警 察 廳 救 出 了 楊 。 然 後 突 襲 帝 國 軍 用 於 政 務 的 香 格 裏 拉 飯 店 綁 架 了 連 列 肯 普 , 最 終 逃 離 行 星 海 尼 森 。

    他 們 與 梅 爾 卡 茲 匯 合 後 , 趕 赴 艾 爾 法 西 爾 獨 立 革 命 政 府 。 後 來 再 次 攻 陷 魯 茨 艦 隊 守 衛 的 伊 謝 爾 倫 要 塞 。 奪 回 了 它 。


    用 用 說 , 再 說 這 一 段 是 某 某 史 實 的 翻 版 , 那 實 在 是 與 作 者 的 創 作 性 過 不 去 。 但 它 多 少 還 是 讓 筆 者 聯 想 到 了 《 水 滸 傳 》 ( 注 : 中 國 「 四 大 奇 書 」 之 一 。 據 說 元 未 由 施 耐 庵 著 , 明 羅 貫 中 編 校 , 描 寫 以 宋 江 為 首 領 的 強 盜 軍 團 在 山 東 建 立 山 寨 「 梁 山 泊 」 與 官 兵 對 抗 , 後 被 招 安 討 代 地 方 叛 亂 的 故 事 。 因 其 中 含 反 體 制 、 反 權 力 的 內 容 。 從 明 末 到 清 都 被 列 為 禁 書 , 祖 本 是 百 回 本 , 每 次 主 人 公 身 陷 險 境 時 都 以 「 且 聽 下 回 分 解 」 結 束 令 人 充 滿 期 待 ) , 那 是 以 歷 史 為 背 景 的 歷 史 小 說 。

    《 水 滸 傳 》 中 , 主 人 公 之 一 的 林 沖 上 梁 山 有 段 內 情 。
    故 事 的 舞 臺 是 宋 代 , 林 沖 任 80 萬 禁 軍 的 槍 術 棒 術 教 頭 , 因 為 妻 子 被 禁 軍 司 令 官 高 俅 的 兒 子 高 衙 內 看 中 , 平 靜 的 人 生 出 現 了 動 亂 。 他 們 最 終 陷 害 林 沖 成 功 , 使 他 被 判 流 放 。 並 命 押 送 他 的 差 役 途 中 殺 掉 他 。 但 就 在 林 沖 面 臨 死 亡 的 千 鈞 一 發 之 際 , 盟 兄 弟 魯 智 深 出 現 救 了 他 。

    要 沖 是 個 老 好 人 , 不 但 饒 達 差 役 , 還 隨 他 們 去 了 牢 城 。 可 當 他 得 知 欲 加 害 的 魔 手 仍 在 廷 伸 時 , 憤 怒 之 下 殺 了 來 暗 殺 他 的 人 們 。 這 樣 他 就 成 了 通 緝 殺 人 犯 。 迫 不 得 已 , 在 別 人 介 紹 下 他 上 了 罪 人 的 巢 穴 「 梁 山 泊 」 , 成 了 一 名 首 領 。

    實 際 上 作 者 田 中 先 生 也 曾 談 到 過 : 「 小 時 候 一 讀 《 水 滸 傳 》 就 很 興 奮 。 」 筆 者 猜 想 。 這 其 中 可 能 含 了 創 作 者 的 原 體 驗 。

    話 說 回 來 , 此 時 的 楊 和 林 沖 一 樣 被 冠 以 莫 須 有 的 罪 名 , 並 在 死 到 臨 頭 之 際 得 到 伙 伴 相 救 。 不 過 林 沖 原 本 性 格 穩 重 忍 讓 , 後 來 卻 兇 殘 得 殺 人 不 眨 眼 。 擔 當 救 星 一 部 分 的 《 銀 英 傳 》 人 物 , 大 概 是 先 寇 布 吧 ( ? ) , 他 也 大 鬧 了 一 場 。

    此 外 , 林 沖 落 腳 的 「 梁 山 泊 」 , 在 筆 者 看 來 就 是 「 楊 不 正 規 軍 」 的 那 幫 不 良 軍 人 集 團 ( 笑 ) 的 根 據 地 「 伊 謝 爾 倫 要 塞 」 的 前 身 。 而 「 梁 山 泊 」 強 盜 軍 事 集 團 的 一 百 零 八 將 , 最 後 在 首 領 陣 營 毀 滅 後 幸 存 者 各 奔 東 西 。 而 這 邊 的 余 生 , 也 預 示 了 《 傳 說 》 後 尤 利 安 、 波 布 蘭 、 亞 典 波 羅 似 乎 也 應 是 走 上 各 自 不 同 的 人 生 道 路 。


    「 梁 山 泊 」 的 豪 傑 們 尋 求 的 是 「 自 由 」 , 這 也 正 是 伊 謝 爾 倫 要 塞 的 楊 不 正 規 軍 所 尋 求 的 吧 。 ( 喂 , 未 免 太 單 純 了 吧 ? )





::Back::